心理測驗|這件事情現在的我應該要怎麼做?

1 / 1

Hi,大家好。

我是Louis,你也可以稱呼我為儒喔。

此次的測驗為:這件事情現在的我應該要怎麼做?

此題目不限時間、地點、領域,只要是你讓你心生煩擾,都可以來檢視並且讓自己跳脫劇情,用第三方的角度看待當下的自己,而不是一直陷入無限煩惱的循環裡。

這可以適用於感情、工作、人際關係、家庭、健康、財運、情緒、整體狀況、個性等等等。

只要讓你感到煩心、困惑,甚至一直在原地打轉,讓你處於迷惘,不知是好的狀況,我相信這一篇測驗是可以協助大家去正視現在此時此刻的自己,應該要用著甚麼樣的心態去處理呢?我希望可以讓大家透過此篇測驗能協助不知道如何是好的你,甚至是徬徨無助,覺得沒有後路的你,可以找到一點小小動力,或者是一些靈感、方向,讓你能慢慢成為你心中的那個想成為得自己。

請大家先平穩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慢慢地放輕鬆,

深呼吸並且吐氣,直到全身舒服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準備好了,我們開始依序往下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圖會有四個號碼供選擇,請依造自己第一直覺選擇即可。

(此測驗動植物也可以測驗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2FUY3N-n0

這次測驗的對應歌曲:The Greatest Showman Cast - From Now 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邊聽邊撥~藉著音樂放鬆我們的思緒,順便療愈此時此刻的我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接受

親愛的,可能現在的你覺得好像事事都不順利,想要做甚麼都似乎被各種阻擋,覺得人生就是一團亂,似乎也不會變好,所以你抱怨,你看不出這個世界、你身邊的人事物有甚麼值得你上心、有甚麼新奇的部分。而對於那些既定的事實,明明不能改變,明明就是讓自己感到糟到不行,光想到浮現的滿滿是各種讓你複雜的情緒,你無能為力,但卻一點都不想要接受這個事實,所以你只好逃避、甚至藉著無聲的抗議表示你對此的不滿。為什麼不滿?為什麼會不舒服?為什麼會感到滿滿的無力感?正就是因為沒辦法改變,也無法改變,僅管我們可以逃得遠遠的,可以假裝這些東西都不存在,試著重新開始。可是你知道,很多人事物儘管我們再怎麼掩飾、再怎麼無視,多麼想要切斷聯繫,他依舊存在,甚至你越如此,她的存在感就越大、更讓我們動彈不得。

親愛的,為什麼明明這些人事物都是事實,也已經無法改變,已經成為了一個事實,為什麼自己就沒有辦法好的接受呢?為什麼還要再聽信他人,還想要用各種方式去修正、試圖去改變呢?或許接受這樣的事實,一定會讓你感到挫折、一定會讓你驚疲力盡,甚至會讓你頹廢一段時間。我多麼清楚你多麼都不想要是這樣的局面、結果,因此你努力的花費許多的時間、力氣去修正、去改變、甚至試圖挽回一些甚麼。可是,很多事情是沒有辦法如我們所願,就像是我們多麼的害怕死亡,但我們每個人終究有一死,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甚麼,唯有我們先克服這樣的恐懼,學著接受當下的事實。試著去想想為什麼我們會為此糾結,是害怕甚麼嗎?是恐懼甚麼嗎?還是其實你擔心自己其實無法承受這一切的真相呢?

我知道這樣子是很無力也很掙扎,因為這等同於要承認自己有一部分的確是不完美的,也要面對一些我們不想要碰觸的東西。親愛的,這世界上沒有誰是十全十美,每一件事情一定都有所謂的好壞。我們唯有去接受這樣的自己,接受我們所遇到的人事物,我們才可以開始不再試圖一切我們無法掌握的事情,不再用著高標準對自己、對身邊所遇見的每一個人了。接受不完美,接收這些亂七八糟的人、事、物,最重要的就是接受因為自己無法改變而衍生不論是生氣、痛苦、逃避、壓抑、麻痺自己等等等的這一些情緒,並且好好的安撫自己,讓自己不用強迫自己必須要怎麼樣、學習難過就難過、無力就無力、痛苦就痛苦、寂寞就寂寞、怨恨就怨恨、想要就想要諸此類推的自己。

親愛的,請記得不論出現任何好的、壞的念頭,我們就靜靜地接受,讓自己處於第三者,用著客觀的角度看著,去感受著。唯有如此,我們才不會因為這些外界的因素、一些我們無法抗拒的因素,讓我們也越來越失去了勇氣,甚至連自己到最後要找回來都要再耗費更大更大的力氣。我知道你一定也是為了保護自己才有這樣的作法,但是親愛的,有沒有想過我們耗費了那麼久、那麼多的心力,是不是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接受任何一切的事物,試著不再反抗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面對

親愛的,現在的你是不是已經明白很多時候,我們儘管再怎麼逃再怎麼忽略一些事情,可是他終究還是存在,甚至時間越久反而事情會越來越棘手,讓我們更加動彈不得呢?所以現在的你,是否開始學著要面對,好好的去慢慢地釐清,畢竟這是目前唯一一個選項不是嗎?我知道在面對這一些讓我們身心俱疲的人、事、物,我也清楚一旦開始要鼓起勇氣去探索很多很多的真相、以及一直想要逃避的事情,那個痛一定有,而且一定是無比無比的痛。只是很多時候,我們受傷的傷口,假設一直都不處理,一直放置在那邊,只會越來越嚴重,甚至最後是到了無法彌補的地步,到時候我們其實是會得不償失的。所以現在的你,已經漸漸的整理好情緒,願意去接受,甚至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之後可能會有的一些狀況,開始準備踏出了第一步。你隱約的清楚,只要有了第一步,那接下來的會隨著時間,隨著我們的心理建設越來越好,更懂得如何調整好心態。

可能在這樣的途中,理所當然的還是想要逃避,想要躲起來,因為這樣沉重的壓力,以及過去的經歷會讓我們不自覺又回到過去那個無助的我們,那個驚慌失措,因為恐懼、害怕而停留在原地的自己。畢竟當我們要面對這一些傷痕、痛苦,一定也會在重複當時的自己、那樣的場景,那樣的人事物,這樣的滋味一定是沒有人可以承受以及想要承擔的。生為人,遇到這樣的挫折、這樣的痛苦想要逃是人之常情的。所以適時的讓自己放鬆、休息,當自己覺得有些無法承受的時候,可以不要再強迫自己的心理素質要很好,這些負面的、不好的情緒也是需要慢慢消化的。偶爾一兩次的頹廢、想要躲起來是不要緊的,因為這也是我們的一部分,不用讓自己看起來很堅強,不用好像我非得要馬上好起來,而是就慢慢地調整好步伐。記得傷口復原也是要段時間,這一段時間,我們可能時不時感受到痛,畢竟在處理傷口時,我們會拿藥擦拭避免發炎、確保能有夠乾淨的環境不再惡化,復原的時間或許很漫長,但請相信自己是正在好轉的,因為我們正在處理。

這時候或許腦袋會有很多我必須怎麼樣,或者是他人各種的聲浪,但是不論是處於怎樣的處境,我們還是要知道很多時候面對這樣子讓人無力的情況也是一種學習,學習不再讓自己控制我們身邊的人事物。最重要的事情是,不在強迫自己必須要要堅強、而是也能接受現在的自己,不帶著任何的批判聲去面對,我們才可能會好轉,我們才不會讓自己又陷入因為害怕而想要逃跑的無限循環裡。記得,不論發生了甚麼樣的事情,甚至不敢再向前走,又變回那個迷失在黑暗的自己時,想想現在因為面對了這些我們原以為永遠都不會變好的人、事、物而開始漸漸的越來越好的自己。想想我們此時此刻也在為了自己努力,別人說的再多,他們終究是他們。他們無法為我們負責,更沒辦法清楚的知道我們為此耗費了多少心力,提起的多少的勇氣,因為他們不是我們,他們不清楚我們當下要得是甚麼,我們現在此時此刻需要的是甚麼。

親愛的,在這樣的道路上,一定會想要逃跑、想要什麼都不管,甚至還有乾脆變回跟之前一樣的做法的時候。但是,有這些念頭真的也不要緊的,不論是高昂的覺得自己可以,或者是自己的腦劇場又陷入無止境的迴圈裡,還是因為其他人的聲浪讓自己又想要回到原地的自己等等等,不論有甚麼樣的感覺,都要提醒自己這也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功課之一。當發生了這樣的狀況時,不用嘗試反抗、也不用焦慮、害怕,我們只要像往常一樣的態度去處理就好。親愛的,當我們慢慢地練習,我們自然而然也會越來越懂得怎樣的態度,是能夠讓我們不會太累,卻又能夠打起精神去面對我們眼前的種種擾人的人、事、物。所以,不論再怎樣的狀況,都讓自己開始慢慢練習面對是否好壞,還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而有時候頹廢、不肯努力的自己好嗎?

3.處理

親愛的,現在你是不是可以慢慢調適知道怎麼讓自己越來越懂得怎麼應對每一個情況,不論是自己因為外在的環境而疲憊的自己,還是對於那些無力、無法解決的事情也漸漸地知道怎麼去調適,知道如何穩定自身了呢?我知道讓自己維持於穩定,不被外在的人事物,還有我們自身給予自己的壓力、高要求以及嚴厲地對待自己,才發現穩定這一個詞當我們自己經歷過,是有多麼難的維持。當我們在每一個環境下,沒有即時的認知到自己的情緒被挑起,沒有當下發現情緒有些不一樣時,我們很容易又陷入在這一些繁亂的情況裡面,深深不可自拔。但我想,這一陣子的調適,是不是也開始明白,當我們處於怎樣特定的狀況會開始焦躁不安、開始無法平靜,無法讓自己處於祥和、平靜的狀況呢?而透過這樣的練習,是不是漸漸的掌握情緒的波動並能夠調適呢?

這時候的你,是不是越能明白有時候是不是更能知道原來我會有這些波動,可能是源自於我過去的傷痛,過去的回憶、對方身上也有我們需要學習的課題,甚至也有可能這些情緒、這些壓力是對方的,而不是我們自己的呢?有可能是因為外面的人事物讓你備感壓力很大,所以自己喘不過來?也有可能是對方對你情緒施壓,用言語、肢體、眼神,讓你不自覺的焦慮、恐慌、恐懼、生氣,不自覺的讓你回想起過去的種種呢?所以絕大時候的我們會不自覺的下意識地想要保護自己而有各種情緒上的反應呢?我們會這樣子,是不是也覺得當下受到委屈、不被認同、不被信任、不被尊重,變得沒有了安全感,好像自己正在被攻擊,更有可能是讓自己滿滿的自卑,好像有許多的聲音在評判自己呢?是不是當我們覺得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價值不保的時候更容易如此呢?我們不妨練習深呼一口氣,去感受一下為什麼我們會因為對方的行為舉止而導致自己有這些一連串的念頭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可以好好冷靜地思索一下,對方此時此刻他所要表達的跟我們感受到的是一樣的嗎?還是其實有時候只是我們因為自己的雷點、自己的創傷,所以不自覺的以為對方一直找我們麻煩,想要刻意讓我們受傷,讓我們覺得自己很不好嗎?還是其實我們真的只是不小心地陷入自己的腦袋小劇場,過於放大了對方說的話、對方的行為、放大他的所有的一舉一動呢?我知道陷入腦袋的劇場,在那樣的情境裡要反思自己不容易,但是往往我們會起任何波動,那就代表我們有某些自己的東西被對方給挑起來,這無關是非、也無關誰的對錯,而是剛好我們身上還有一些我們自己還沒有察覺的情緒、創傷我們還不知道。而我們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不帶任何的好壞、任何對立的念頭評斷他,而是去感受為什麼,然後再開始慢慢調適,讓自己儘管未來在遇到這樣的狀況時,能夠及時覺察並穩住自身。

親愛的,有時候我們的地雷往往是過去的創傷,不論是多麼久遠的以前的都算在內,只是隨著時間經歷,這些讓我們不舒服的點,我們會漸漸地忘記,可是儘管忘記了,那傷口依舊會在那邊。就像是有時候同樣是一句話,換做不一樣的人講,我們的心情是不是不同?我們是不是常常不自覺的會先入為主的認為對方可能就是如我自己所想的那樣呢?儘管對方真的是如此,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要任由自己隨著對方的言行舉止、隨著環境讓自己陷入無止境的迴圈裡呢?可以想想看,這些讓我們起情緒波動的人事物,往往可能是因為我們自身的影子在,還有我們自己看不到的盲點在。我知道轉換角度去思考,或者是多花一秒的時間先想想自己身上的原因,而不是去找其他人,這樣的思考模式,其實是有很大的難度。畢竟我們從小到大都是會先去習慣的先去看別人的問題,而不是先檢視自己到底哪有甚麼問題。我們也很清楚,很多時候並不是外面的人、事、物、環境讓我們不愉快,真正能讓我們情緒有各種波折的,只有自己,而答案往往也在我們自己身上,對吧?

4.放下

親愛的,此時此刻的你是不是已經明白很多事情的先後順序,知道這一切的種種的原因,知道前因後果了是嗎?如果可以,請容我稱這次的經歷為一個旅程、一個人生階段好嗎?旅程一開始難免會覺得走到底還要好久好久,途中可能還有狂風暴雨,遇到不對的人事物,可能跌跌撞撞,更有可能一無所有,路上遇到了各種不可預期的、不可逆的一些事情。但是,儘管我們變成了如此,是不是還是會有人願意好心的協助我們,讓我們看起來不會那麼的落魄、不會那麼的辛苦,更有動力接下來下個旅程,是嗎?或許有些人一開始走的比我們快,快到我們已經看不到他人,甚至追不到他們的後腳跟,但是有沒有發現時間拉得越長,有些人開始越來越慢,甚至不願再前進了呢?你會發現速度快,只是一開始佔先機,可是持續下去的最主要因素是甚麼?是要能夠一直堅持、要充滿著耐力,沒有過人的意志力是很難繼續走完,很多人可能只是走到了一半就會因為各種因素放棄往回走,畢竟這一場旅程是恆久賽,是需要考驗我們是否能夠繼續下去,就如同現在你所經歷的一切。

這途中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有開心的、有平靜的、有幸福的、有不甘心的、有生氣的、有怨恨的、有悲傷的等等等。我知道這些回憶、這些的過往會讓你放下不你不願意放下的那一些人、事、物,不論是甚麼原因,一定都是因為曾經與你有過牽扯、不論是否好壞,至少我們可以確認的事情是這些人、事、物來過了你的生命,如同水一樣產生了漣漪。但是親愛的,有時候,當我們緊緊的抓住了一些已經不在存在的東西,我們往往是無法讓更好的東西來到我們的生命。我知道這些人、事、物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甚至有些有讓你成功的蛻變,也改變了你。只是,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必須會經歷過這一些東西,透過失去、透過他們的離去,我們才更懂得珍惜當下所擁有的。正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正如同我們到了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人生經歷,有不同的朋友是一樣的道理。曾經的美好、曾經的那一些是是非非,都已經是過去了,而我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他們永存在心中,並且感激他們曾經的存在,時時刻刻的提醒我們要珍惜當下的時光。

我們之所以會越來越能夠活在當下,往往都是因為我們曾經向外追求而不懂得珍惜身邊的的人事物,等到時光變遷後,它們離去後,我們才懂得原來我們所要的一直都再我們的身邊,只是之前的我們常常習以為常,甚至永遠都不認為這樣的狀況會有一天突然大轉變。我們很容易因為活在過去的失去以及擔憂、害怕未來,而忽略一直在我們身邊支持的人、事、物。當我們一直因為卡在情緒、卡在那樣的迴圈,自然而然我們失去的會越來越多,那個罪惡感、那個痛苦也會一點一點的更大,我們自然就更出不來。能解決的方式也只有唯一的方式,就是學著放下那些已經不在我們生命中的那些事物,唯有放下對他們的注意力,我們才可以好好的感受現在的自己還有多少的資源,才能再重新好好的思考我們要怎麼變得更好,不再被過去的自己給牽絆住,我們才可以真正的珍惜,珍惜這一些還留在我身邊的人、事、物。至少等到他們有天離去,我們才沒有所謂的遺憾、不甘、痛苦、爭執等等等這一些讓我們糾結不堪的情緒,因為我們妥善的珍惜與它們的每一分、每一秒。

放下很難,我知道真的很難,但是唯有放下我們才可以有新的開始,我們才能真正地透過一次次地放下,才懂得珍惜,才明白當下的可貴。很多時候,往往我沒有經歷過,我們沒有辦法懂,畢竟我們常常都以為就是如此這般,覺得非常的習以為常。而唯有它們真的從我們的生命中消失、離開了我們的生活,我們才會恍然大悟,這些得好並不是理所當然,也不是永遠都存在的,也終於明白這些的存在有一天是會有消失的,只是甚麼時候我們不清楚,我們也無所得知。因此為了避免遺憾、避免失去後又再後悔當初的不珍惜,我們才要學著活在當下,並且珍惜目前還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事、物,而不是等在它們消失後,我們又在感嘆過去的自己怎麼當初沒有再多注意點、再多放些心思呢?親愛的,我知道要把這一切的過往讓他離開,心裡難免會有許多的聲音,畢竟一定這些的存在一定與你交織出許多許多美好的點點滴滴。可是,如果我們繼續緊抓著不放,那我們可能會失去的更多,失去的不只那些已經失去的,還有失去我們現在還在我們身邊的所有,對吧?那我們開始學著把舊的那一些放開,讓新的事物進來我們生命還有學著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好嗎?

∞Viva la Vida∞宇宙能量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地∞愛∞光∞宇宙∞

-Viva La Vida-

Sunlight,air and water 🙂

💕 Animal Lover 💕

花精療癒/諮詢、動植物溝通/療癒、潛意識/能量/情緒管理療癒、藝術療癒、能量繪圖/療癒、繪畫療癒/占卜、塔羅療癒/占卜

🔍LINE: @ylz2819t (要加@小老鼠符號喔~)

🔍FB:https://www.facebook.com/louisvivalavida/

🔍IG:https://www.instagram.com/louisvivalavid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og:https://louisvivalavida.wordpress.com/

🔍E-mail:[email protected]

✨若喜歡我的測驗或有其他能為您服務的項目,歡迎用以上方式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