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塔羅人生,照見自我|08力量:以柔克剛,馴服內在雄獅。

1 / 1
每當牽涉到 #卡巴拉 陽性柱(戰車、皇帝之類)就會有點卡,是我很少經驗的路徑,很高興我們終於回到相對溫柔的路徑: #力量 。力量是愚人之旅第二段旅程:靈性之旅的第一章,在卡巴拉中,他連結了陰陽兩柱,在陽性「力量」與陰性「仁慈」之間。

愚人之旅:力量

  #塔羅 前一站戰車裡,愚人成為駕駛戰車的人,利用意志力來掌控面前兩隻方向不一致的馬,憑藉意志力、信念克服內在兩股衝突的情緒,將兩匹馬硬是拉在一起,向同一個目標前進。

  久了之後,愚人便會發現,陰暗從來不會因為自己忽略不看而消失,好比將房間的雜物全部搬去倉庫放,但總有一天倉庫還是會爆炸。因此當愚人決定去學習和痛苦、陰暗面相處、學習 #修剪悲傷 的方法之後,便是愚人開始學習如何整理自己的倉庫的時候,這便是進入力量牌的開始。

心中那頭獅子

    獅子在集體意識中代表野性、原始與威脅,其中原始意味著代表生存有關的一切動力,如性、生與破壞,代表種種的慾望,獅子給我們帶來恐懼、焦慮、隱患,大家可能有聽過一些小故事,有些奇才養著獅子、老虎,起初動物與主人和平相處,但直到多年後,主人老了病了,獅子便轉而把主人咬死。動物的獸性是天生存在、無法抹滅、失控地。

  我們每個人內在何嘗沒有這樣一頭獅子呢?當我們在生活、人群中停下抽離,第一次開始要面對自己的時候,不習慣的人肯定是很想逃開這樣一種孤單的狀態,孤單跟獅子一樣會吃人,害怕自己被寂寞給吞噬。(與自己共處,引路文:為你選讀|《孤獨六講》語言孤獨:有時候不是想要講些什麼,而是想要打破一種孤獨感或寂寞就會一直講話

覺察:背景明亮的黃

  當光線照入我們心中的倉庫,倉庫裡的一切將一覽無遺,以我今天看到的辭彙來解釋便是「揭示」的時刻,就好像我們在長久經年累月的忙碌生活之中,終於有時間停下來檢視自己身上的傷痕,光線灑落在我們的肌膚身上,在那個瞬間我們才會發現,不知怎的自己竟傷痕累累,這時候才來趕緊給自己上藥冰敷、補氣養生、喝口熱茶。

   還記得前面提到的獅子嗎?我們正在學會如何照顧心中的那頭獅子,世界冷漠待我,在我身上留下恐懼、失敗與焦慮,他們就像是獅子一樣隨時準備將我吞噬,但現在隨著這道光到來的各種處方,正在教我馴服這隻獅子的方法,怎麼樣可以讓這隻獅子乖乖地成為大貓,讓我更加舒服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呢?

  力量牌的階段,是愚人第一次體會到 #內在的力量 ,比起刻意忽略恐懼地去前進,內在的工作可以幫助他在生活中調整自己的狀態,馴服戰車前面的兩匹馬,讓他們乖乖的按照他想要的方向前進。

  這道光,無論用靈性或是心理學來說,就是 #覺察 ,力量牌是覺察帶來初步成果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馴服:陰陽衝撞,以柔克剛

  對付剛強,東方人給了很好的建議: #以柔克剛 ,當我們嘗試與獅子搏鬥,力量牌中的主角之所以畫女人不畫武松,可說是為了強調這件事,武松可以打虎,但要塔羅牌裡的女人赤手跟老虎搏鬥,換我是有點勉強怕不是要早早升天。

在力量牌的時期,我們開始學習看見內在的需求、恐懼、焦慮(獅子),並學習與他們共處的方法,我們會發現,原來對付恐懼跟焦慮,不只有忽視或是用更多工作淹沒自己的方法,還有很多其他方法,譬如愈來愈多人開始會做瑜珈、運動、冥想,譬如給自己一杯溫暖的熱可可、舒服的熱水澡,透過照顧、滋養自己,內在蠢蠢欲動的獅子將會溫馴起來,且不提老死將近之時,牠會不會把我們吃掉,至少現在危機解除,我們內在開始出現空間更有餘力前進。

數字8,豐盛

  學會善待與滋養自己,將會為我們帶來看見 #自我豐盛 的基礎,因為這次我們終於有機會從生活的戰爭中好好停下來,看看自己現在的模樣,看看這個出社會的自己,離家、長大成人的自己,我們已經長大了,無論身邊有沒有別人,都該學會好好照顧自己了。

  這些善待自己的方法,大多會來自我們的生活環境,父母、教育或戀人,這是為什麼前幾篇明明是物質之旅,我卻要說女祭司、皇后、皇帝、教皇之愛的原因,我們過往走過的每一塊磚都會成為身上的印記,他們可能有些是光、有些是傷,當然有些也可能是裹蜜糖的毒藥,但在這個階段中,光與傷是我們要關注的部分,很多時候對方的愛到我們這卻成了刀刃,又或者一片丹心,在我這卻棄若敝屣,過往的光會成為我們滋養自己的資源,而傷我則希望通過對於愛多元各種表達型態的辨認,能夠將一部分的傷轉成光—愛的本質是平等沒有差別的。

(引路文:辨認愛的形式,願你被世界溫柔以待

昨天讀 《#超譯尼采》 ,有句話我覺得很貼切:

正因為愛是那麼愚蠢的東西,才能讓所有人都覺得舒服,愛總是捧著數不盡的花,像個傻瓜般,豪不吝嗇地與人分享,無論對方是誰,即便是個不值得愛的人,即便是個行事不正的人,即便是那種接受別人的愛,也不會感謝的人。

愛如雨下,會灑在好人身上,也會灑在惡人身上,沒有對象之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我想說,愛其實並不愚蠢,只是現在的人自以為聰明,我們的科技不斷的進步,人類的生活卻圍繞著相同的東西旋轉,愛、欲、死亡和自己,在人生大海中沉浮,解決了一堆問題和目標,卻依舊不斷在創造創傷,傷在自己、他人和後代身上。

透過力量牌,希望閱讀到這裡的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力量, #馴服 內心的獅子,將獅子化為座騎,騎著獅子走向各自嚮往的地方。

力量牌的相關問句

  • 什麼方法可以讓我感覺到被愛?(引路文:建立專屬你的愛自己清單
  • 雍容自在豐盛的我是什麼樣子?
  • 周邊有哪些正在支持、滋養我的人事物呢?
  • 心中的獅子、身上的傷在說些什麼?
  • 深吸一口氣,噓,你的心在哪裡?

文章搶先看&靈性訊息,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主頁看更多,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