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瘦身法?真的假的!5件注意事項,以後每個月好朋友來再也不阿雜!

1 / 1
每個女孩都有個共同困擾和又愛又恨的事,它有著各種名字:「好朋友」、「大姨媽」、「生理期」,健教課最常用的名詞就是「月經」。但是,女孩們知道嗎?生理期時,我們的賀爾蒙和黃體素正有所變化,同時也是把握瘦身和調養身體的黃金週期呦!今天,和大家分享善用生理期階段,5件注意事項做好做滿,生理期來再也不阿雜!

撰文編輯/ #Anita安

每個女孩都有個共同困擾和又愛又恨的事,它有著各種名字:「好朋友」、「大姨媽」、「生理期」,健教課最常用的名詞就是「月經」。但是,女孩們知道嗎?生理期時,我們的賀爾蒙和黃體素正有所變化,同時也是把握瘦身和調養身體的黃金週期呦!今天,和大家分享善用生理期階段,5件注意事項做好做滿,生理期來再也不阿雜!

🌷 本文內容部分統整自《小資女的人生整理術》,有興趣的女孩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ʃ♡ƪ)"

生理期時程、雌激素與黃體素的分泌週期

( 圖片來源:《小資女的人生整理術》,p.204 )

畢竟每個女孩的生理期來的日期都不同,所以建議可以以此表格為參考,每個月在手帳中標示,再計算自己可以在各週做哪些適合的運動和飲食調整嘿!

【同場加映】紙本手帳推薦

1/ 生理期來的那個禮拜:熬紅豆湯、吃豬肝、牛肉

在生理期來的那個禮拜,要好好讓身體進行排毒。此時,身體體溫會降低、血液循環變差,要加強補充鐵質。因此,富含鐵質的食物,像是豬肝、牛肉、蠔、蝦都能適時補充;若是吃素的女孩,可以多喝紅豆湯、吃杏仁腰果等堅果類,蔬菜首選擇是波菜,菌類是木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不適合劇烈運動,建議可以善用 Nike Training App 內的瑜伽推薦課程,都是免費的,只要跟著指示進行就好,好好放鬆。YouTube也有許多舒緩的瑜伽影片,一併推薦給女孩們~

( 圖片來源:Nike Training App )

【同場加映】居家瑜伽,來抄筆記囉!

2/ 生理期結束後那一週:除毛等全身美容

生理期結束後的那一週,是肌膚最吹彈可破和水嫩的一週,單身的女孩可以多多安排在生理期結束後那一週約會、和閨蜜拍妝容照(就可以強調零濾鏡零修圖哼哼哼),也可以在這一週更勤勞敷面膜,進行除毛等全身保養,好好呵護、寵愛一下自己~

( 圖片來源:《我的藍調時光》TVN 劇照 )

( 圖片來源:明潮

3/ 生理期後第二個星期( 排卵後的一星期 ):注意容易便秘和有粉刺

進入這個星期,女孩會面臨「這麼大顆該不會是生理痘」的一週,腸胃蠕動也會受到影響,可以多補充富含維他命 B 的食物或營養劑,每日 8 杯水(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幫助身體排毒。受到疫情影響,女孩都要戴口罩,無形中也更加速悶妝長出的悶痘,所以除非工作需要,否則這段時間也可以減少化妝( 畫個眉毛就好囉!也是化妝新手練習畫眉毛的好時機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圖片來源:Cosmopolitan

( 圖片來源:iFun

【同場加映】水瓶不離身的韓國女星~

4/ 生理期前一星期:適合多泡澡、用香氛安穩身心

在生理期的前一個星期,血液循環變差,身體容易浮腫,情緒上也較焦躁不安,可以多泡澡、用香氛安穩身心,又或是寫日記,好好關照自己的內心狀況,若是沒有養寵物的女孩,可以多看可愛的貓貓狗狗照,讓自己心情變好。

住處沒有浴缸的小資女孩,或許可以住一晚有浴缸的旅館,又或是現在溫泉會館也都有提供按小時計價的服務喔!

泡不了澡,也是可以看歐巴泡澡啦哈哈,說不定比看貓貓狗狗照片影片還有效呦( 喂喂喂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 圖片來源:巴士的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圖片來源:friDay影音

【同場加映】他們都是人脈王!

5/ 生理期真假禁忌:到底可不可以吃冰?可不可以提重物?

根據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烏烏醫生 )所言,是因為溫度會造成「肌肉收縮」,因人體質而異。有些女孩會經痛,甚至會痛到無法下床或痛到打滾,而有些來了甚至沒感覺,主要是覺得下面悶悶熱熱,或很害怕被周遭人聞到味道。

所以,會經痛的女孩,就先忍住不要吃冰嗚嗚,減少肌肉收縮的機會,在這週乖乖的喝熱可可、溫奶茶、拿鐵吧!我們都會沒事的~

生理期溫和運動推薦:

【同場加映】棉棉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妳閱讀到這裡,我知道妳的時間是很寶貴的。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好嗎?
祝福今天的妳,也能帶著充滿自信的微笑,化著喜歡的妝容,快快樂樂度過愜意的日子~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anita.simplelife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住在4坪、自由業斜槓口筆譯員與英語老師的生活,以及如何透過選物、簡物、惜物過得開開心心🌷
每個月好朋友來就不會再那麼阿雜啦!女孩們一起把握瘦身好時機 ヾ(●゜▽゜●)♡

#經期瘦身
#生理期運動
#生理期飲食
#生理期吃冰
#安全期計算
#經痛怎麼辦
#經痛吃什麼
#生理期禁忌
#減重運動
#減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