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及肩短髮指南!看看7位藝人髪型髮色,可甜可辣今夏心機大露背!

1 / 1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但疫情還沒結束,除了要擔心精心畫好的妝容會不會一脫口罩就融化,還要擔心長髮悶熱會不會讓後背長痘痘⋯⋯哎哎哎為了維持仙女形象,煩惱好多呀!今夏,就來挑戰看看可帥可性感也能可愛亮麗的及肩短髮吧!

撰文編輯/ #Anita安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但疫情還沒結束,除了要擔心精心畫好的妝容會不會一脫口罩就融化,還要擔心長髮悶熱會不會讓後背長痘痘⋯⋯哎哎哎為了維持仙女形象,煩惱好多呀!今夏,就來挑戰看看可帥可性感也能可愛亮麗的及肩短髮吧!本篇為大家精選 7 位日、韓、台灣女藝人的及肩短髮造型,供大家根據風格、臉型、妝容等作為參考,拿給髮型師評估。及肩短髮的好處是,更能凸顯衣著風格,畢竟,長髮總不免帶來固定形象,例如優雅、氣質風,但透過妝容和衣著,再搭配髮型,不得不說及肩短髮既能營造出幹練、可愛的氛圍,而想要走氣質優雅,只要透過髮色變化和編髮也能達成。

有興趣的女孩,就繼續看下去吧 (´▽`ʃ♡ƪ)"

1/ 金彩源 ( LE SSERAFIM )

前IZ*ONE 成員金彩源,以清純外表、甜美聲線聞名,在 IZ*ONE 時期,留過長髮與短髮,可說是都完美駕馭!今年(2022)年 5 月再度以 LE SSERAFIM 出道,並擔任隊長一職,出道形象照的俏麗黑髮令人驚艷。金彩源在  IZ*ONE 就遇到做票風波,此次出道再度因團員私下行為備受爭議,而遭到波及。

真的很希望這次彩源和成員們可以順利挺過,身心健康,為全球粉絲帶來好音樂、好舞蹈呀!

短髮的巧妙位置能凸顯耳飾,這是比較早的照片,近期可以發現彩源的頭髮長度已即肩>  <

搭配帽子走帥氣隨性路線~

光是一個髮夾、髮飾,氛圍就能大大改變,完全是可愛風無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純慾、白開水妝容也完美消化~

帥甜路線也沒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個人感覺,這張讓我想到 aespa 的 Winter )

【同場加映】大家的 bias 是誰~

 2/ 江崎光( Kep1er)

接下來,同樣是以女子選秀節目出道的日本女孩江崎光,一開始就是日本組第一名而備受矚目,把主題曲〈 OOO 〉跳得十分帥氣,看似輕鬆不費力,但其實江崎光因為從小習舞,有深厚的舞蹈底子,才能步步到位啦!

帽子也是光的常見穿搭配件~

透過染髮的雙髮色搭配,也讓人眼睛一亮!

可以嘗試內外層頭髮染不同色,這樣上班上課也不會覺得太鶴立雞群,內層髮色若隱若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髮型也很可愛~

清新又可愛~
【同場加映】還不敢剪短嗎?沒關係,我們先從中長髮開始吧!

3/ Rei( IVE )

接著,同樣是在韓團的日本女孩 Rei( 直井怜 ),Rei 在打歌舞台上多次以包頭和辮子亮相,及肩短髮也讓人感覺又帥又可愛,嘟嘴的時候又莫名性感~

水蜜桃妝容搭配及肩短髮完全100分!

甜辣風~

近期在棒球比賽表演的 Rei 造型,染為栗子色綁雙馬尾的樣貌~

紮個包頭和也能走甜美風,與 Red Velet 的 Joy 合照好可愛~
【同場加映】一起來認識 Starship 女團 IVE 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Gaeul ( IVE )

Gaeul 是 IVE 的大姐,或許因為俞真是隊長,所以真的很難讓人想到其實她是大姐 (*´▽`*),起初在〈 Eleven 〉以長髮造型出道,但在回歸後〈 Love Dive 〉變成短髮造型,在韓國論壇造成轟動!

搭配髮夾和原框眼鏡的知性風~

用髮蠟抓一下簡單俐落~

短髮更能讓人把視覺焦點放在髮夾和耳環上~

真的是又帥又可愛~

最近韓國女藝人的流行髮色,包含 Kep1er 成員、solo出道的娜漣都是這個髮色~

5/ 金高銀

接著是演員金高銀,最近以《柔美的細胞小將 2 》影視作品回歸,開頭幾集以俏麗及肩短髮亮相,雖然在之後她會因為某個原因留長髮( 就不在這裡暴雷啦!),比起第一季的短髮,第二季的及肩短髮更凸顯了女主角柔美在感情與職涯越來越成熟、有主見!如果有女孩還沒看過,推薦這部可愛的韓劇作品給妳,希望妳也和我一樣喜歡 ٩(。・ω・。)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一定要有瀏海,紮個高丸子頭簡單俐落~

這次,柔美究竟能不能弄清是仰慕還是愛情呢?

( 圖片來源: 劇照 )

( 圖片來源: 劇照 )

( 圖片來源:劇照 )

辦公室上班族的女孩,很適合及肩短髮+襯衫,整個脖子線條和鎖骨直接露出來,根本不用心機,露出得理所當然呀(笑)
【同場加映】金高銀的新人獎作品居然是19禁!(19禁不是重點,而是我居然沒看過,誤)

6/ 宋智孝

韓國女孩代表壓軸是綜藝好運擔當的宋智孝,比起前面介紹的及肩短髮,智孝歐膩的風格略為不同,更有一種成熟大姐的風格~有點難以言喻,所以請女孩以圖就文來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熟氣質風的廣告形象照~

這張有種日雜感~

搭配簡約的耳環,也是可可愛愛捏!

小香外套 x T-shirt 混搭~

搭配西外和西褲有種帥氣頑皮感~

黑色長洋加白涼鞋又是氣質滿點!
【同場加映】從裡到外都可可愛愛的智孝歐膩!

7/ 楊丞琳

最後是前可愛教主楊丞琳,還記得當初國小時看《 惡魔在身邊 》,覺得楊丞琳的長髮真的是既漂亮又可愛啊!之後隨著時光漸漸轉為成熟俐落,如今則是幸福人妻( 雖然幸不幸福還是丞琳本人自己才能說明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楊丞琳也演了《 靈語 》,不知道大家看完覺得怎麼樣呢?(ㆆᴗㆆ)

( 圖片來源:楊丞琳 Instagram

酒紅髮色搭配個髮尾小丸子頭~

( 圖片來源:楊丞琳 Instagram 

( 圖片來源:楊丞琳 Instagram 

怎麼可以又美又帥!

( 圖片來源:楊丞琳 Instagram 

基本的白衣牛仔褲,圖為 Pazzo 形象照

( 圖片來源:楊丞琳 Instagram 

垂墜耳環可以試著戴其中一邊就好,更能凸顯個性與服裝,簡單、素雅卻又俐落大方~

希望上述 7 位不同年齡的韓、日、台藝人的及肩短髮與穿搭,能夠給想從長髮或中長髮跨越到短髮的一些靈感和勇氣,希望大家會喜歡~

感謝妳閱讀到這裡,我知道妳的時間是很寶貴的。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好嗎?
祝福今天的妳,也能帶著充滿自信的微笑,化著喜歡的妝容,快快樂樂度過愜意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anita.simplelife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住在4坪、自由業斜槓口筆譯員與英語老師的生活,以及如何透過選物、簡物、惜物過得開開心心🌷
新髮型新氣象,今夏就來走「不經意辣一波」風  ヾ(●゜▽゜●)♡

#2022及肩短髮
#及肩短髮指南
#及肩短髮圖鑑
#及肩短髮髮色
#及肩短髮穿搭
#及肩短髮藝人
#金高銀
#宋智孝
#楊丞琳
#柔美的細胞小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