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感情成熟的英雄(11)★老公外遇★療癒篇:另一半外遇你可以做些什麼

1 / 1

一段感情會遇到很多的問題,每個人遇到的情況都不一樣,在這麼多的感情紛擾裡,最讓人難受及傷心的莫過於失去信任的關係,那就是另一半外遇!

前面幾個章節講到的都是面對外遇的問題時,你首先最應該要做的就是冷靜、想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一旦當你決定要挽回這段婚姻的時候,就不應該去做會傷害你們修復關係的一些行為。

除了那些不應該去做的事情之外,或許很多人會說那麼在這個時間裡我還能做一些什麼呢?

這些內容都會在我們的Podcast裡面聽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Podcast聽聽我的節目,記得要訂閱我喔!

這邊可以找到我其他文章: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0978)

(這邊可以聽到我的Podcast 我們一起變美吧節目-現在正在播放的是「戀愛使用手冊」歡迎大家把自己的愛情故事寫給我們,讓更多網友知道你的愛情故事喔!每週四晚上9:00 新的一集上架喔🎊🎬🎧記得追蹤:

#Spotifyhttps://pse.is/VBJ8P

#Applehttps://pse.is/VEPS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https://pse.is/UYG7U

這個問題問得好,是的,你還可以做一些什麼呢?對對方基本上就是什麼都不要做就是最好的決定,那你真正要做的最簡單也最難,就是把所有的注意力轉回在自己的身上。

你要重新建立起整個人生的目標、生活的態度、想要的生活型態。

1. 所有的過往,都當成是上輩子的事

既然已經決定要原諒對方挽救自己的婚姻,那麼就要想盡辦法真正的原諒對方,對那些已經發生過的是既往不咎,從此不要再提起。我知道這個很難,但還是要記住那一句老話,對於挽救你們的婚姻沒有幫助的事情不要去做,包括不要去想!

原諒對方:要記住既然是人就沒有完美,很多人都會犯錯,沒有人是完全的聖人,如果對方也想要留在與你的這一段婚姻裡頭,那就需要慢慢地嘗試去原諒對方,重新的認識對方。不要拿他做過的這件事情來作為攻擊他的指標!這樣做只會讓外遇的事情永遠沒有辦法跳過你們的婚姻,只會永遠的存留在婚姻裡頭,變成一段無可抹滅的陰影。一個人做錯了他會知道自己是做錯的,真的不需要沒有犯錯的那一方來不斷地提醒他指正他,非得要他對你下跪道歉不可,其實他對你真的下跪道歉,在日後的生活裡頭這件事情也只會變成讓你更瞧不起眼前的這個人,那麼你挽留這段婚姻就會變得沒有意義了。

所以試著放下,真正的不要去提這件事情,把這一段外遇的事情從的腦中一天一天的抹滅。你可以細細的品嚐你們兩個重新建立的關係,在這段關係當中會有甜美的部分,既然選擇原諒,就請敞開心胸的去享受這一份甜美,當你在很甜蜜的時候突然又想起了那一段外遇的過往,請趕快提醒自己,那,是上輩子的事了!你一定要把外遇過後的這一段婚姻,當作一段全新的感情重新經營,因為在外遇事件過後的兩個人本身就無法回到完全沒事的狀態,你必須自己先做出改變,先做出接納對方的態度,對方才有可能因為你的關係而去慢慢地改變自己,你們也才有機會重新的活出新的一段婚姻,只要能夠度過這一次的難關,你們兩個人的關係將會比上輩子更為緊密,會成為一對真正天作之合的家偶。

2.修正自己的心態,找出這段婚姻出現問題的關鍵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段婚姻會有問題,對某一方移情別戀或是向外找一個人來作為他感情的依托,必定是外遇的那個人,在這一段婚姻當中有他無法取得的需要,有時候可能是因為情感被忽略,有時候可能是因為高壓環境被迫想逃離,甚至有可能是本身的個人特質,促使他即使在有婚姻的狀態下還是不斷地發生外遇,不管是哪一種問題,既然已經發生了,你還是要必須去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讓另外一半做出對不起這段婚姻的行為。

去了解這段婚姻的問題出在哪裡,並不是要你指出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哪裡做得不對,而是要找出問題的癥結點,你才知道自己要在哪裡施力去修復關係。記住不是要檢討你自己,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有正當的理由去背叛一段婚姻。在這件事情上面你要跳脫自己是個受害者的身分,而變成一個拯救者,對方因為某些問題而迷失而做出不道德的行為,他們才是真正可憐的人,因為他們不知道人生真正的目的是什麼,或是忘了自己當時的初心,才會讓自己迷失在一場不道德的遊戲當中,他們的本身並不是只有愉悅,同時也要承受的相當的痛苦,身為拯救的第三者,你要用包容憐憫的心去對待犯錯的人,跳脫被害的感覺你才有辦法去解決問題。

3.專注自我的成長

請把自己變成一個全新的人,重新開始一段戀情,以這種心情重新出發。這是讓你再一次找回情感的機會,把自己當成一個感情正在萌芽當中的人,這個時候的你會怎麼做呢?

通常這一段感情要萌芽的時候,你會非常在意自己的外表,希望對方看到的你都是好的那一面,你不會希望對方認為你只是一個花瓶,你會希望對方看到你更多的美好、更多的能力,所以鼓起勇氣去精進自己,不管是在財力、事業、心靈、社交等等,都去發揮你的專長,把自己的能力嶄露到一個極致!

這樣的你會活出一個全新的自我,你會比以往更愛自己,在這一段努力的過程中很辛苦,但是你會看到自己的能耐,你會發現自己可以接受到什麼程度,然後你會用一個全新的眼光去處理事情,當你在處理事情的時候那個冷靜、做出正確選擇的能力,將會帶領你進入一個愉悅而美好的生活!

當你重新出發的時候,你會發現人生好像很長其實很短,在你努力成為全新的自己的時候,你幾乎沒有時間去想上輩子另一半外遇的那件事,生活中會被全新的目標充滿,同時,內心的平靜會讓你知道,你已經放下,你也不恨了。

是的,人生很美好,感情不是一個人生命的全部,你專注在哪個地方,成就就會在哪個地方擴大,你把感情看得太重,再另外一方面來說是對不起自己,因為真正需要你花時間的是在自己身上,只有自己被充滿了,你才不會害怕任何人的離去,外遇這件事情確實讓人很痛,每個人都會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只要你永遠記住「你真正的目的是什麼」,那麼你就一直都可以做出最正確的選擇。祝我們都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一起變美吧 #vgletslove #戀愛使用手冊 #痞客邦VG #感情 #結婚 #交友 #外遇 #戀愛 #愛情 #情侶 #心理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