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美食攻略,盤點8家潮州隱藏版美食,包你一路吃到底!

1 / 1

屏東近期有越來越多的新景點,成功吸引不少觀光客,而潮州這個地方以前就因許多小吃而聞名,加上現在交通越來越方便,到哪裡都很OK!所以假日若想安排屏東一日遊,編輯首推「潮州吃喝之旅」,除了知名的燒冷冰、地瓜餅外,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在地小吃哦!快往下看,這篇就可以包準你從頭吃到尾!

 

潮州美食推薦:林耀輝青草茶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鎮西市路33-5號

青草茶 $10

編輯推薦:★★★

於潮州一帶開業近四十年,不少老客戶一喝就是好幾十年,使用中藥配方熬製多時,經濟實惠一包才十元。中藥原料有枸杞、鳳尾草、甜珠草等,甜甜的完全不像記憶中的苦澀中藥味,而且還先冰過更是順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潮州美食推薦:太合家日式煎餃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中山路60號

原味豚煎餃 十粒$85  八粒$70

編輯推薦:★★★★

一盤香噴噴的金黃餃子上桌,這家店的擺盤非常簡單,沒有過多的裝飾,餃子煎得金黃微焦而且每一粒都很飽滿的感覺,特別誘發食慾,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它的皮很薄但不會過於軟爛而是有點酥酥脆脆的感覺,滿滿的肉餡還帶點甜甜的湯汁和微焦的香氣,小鳥胃的女孩也會不知不覺自己嗑掉十粒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潮州美食推薦:牛肉亮

 地址:920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204號

牛肉湯 小$50 大$100

編輯推薦:★★★★

不是只有台南有牛肉湯!大家應該都知道屏東潮州也有許多牛肉料理店,數量真的是多到數不清!今天推薦的「牛肉亮」是潮州人喜愛的在地小吃之一,其中店內的牛肉湯更是招牌必點,新鮮的牛肉片上被淋上熱騰騰的湯,熱氣升騰,牛肉片的生紅色澤瞬間變為鮮粉色,軟嫩的肉質帶點微微的鮮甜味,這碗售價只要50元的牛肉湯卻有著滿滿的肉片堆疊,難怪是在地人喜愛的平價小吃,cp質超高啊!

 

潮州美食推薦:潮州燒冷冰(阿倫冰店)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

綜合燒冷冰$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說到潮州怎麼可以忘記燒冷冰!屏東這家老字號「燒冷冰」可是許多觀光客必訪的口袋名單哦!燒冷冰其實冷熱冰,在刨冰上加上剛出鍋的熱騰騰冰料,最經典的口味就是加入QQ的湯圓!但近期也有越來越多口味變化。

 

從熱鍋中撈起一顆又一顆白白胖胖的湯圓,鋪在刨冰上,據說店家推店吃法是不要攪拌,從邊邊往下舀起來一起吃,熱熱的湯圓和刨冰一起在嘴裡交融,忽冷忽熱的口感,加上ㄉㄨㄞ ㄉㄨㄞ的湯圓和其甜甜的花生內餡,無敵絕配!不少人才吃了一口就被征服了胃,成為常客啊~

 

潮州美食推薦: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7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粄條 小$60 大$70

編輯推薦:★★★★

沿著屏東潮州圓環走來,周圍有著許多廣為人知的小吃,其中「上好佳客式炒粄條」也是很多遊客力推的老店之一,小小的店面卻座無虛席,招牌的炒板條,每一份餐都是現點現炒,除了一般常見的豆芽菜、肉絲等食材外,其好吃的秘訣全仰賴古早味「番茄醬」的點綴!一盤盤粉紅色的粄條端上 ,沒看過這種顏色板條的人肯定會覺得很驚喜,也因為這獨特的風味,這家店成功成為在地老饕必吃銅板美食!

 

潮州美食推薦:家傳香烤玉米

地址:920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烤玉米 價錢依秤重而定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街道旁,一家小小的攤販不斷散發出炭烤的香味,經過的人都會不禁被這撲鼻而來的香氣吸引,這家攤販名為「家傳香烤玉米」雖然看似不起眼,卻有不少的排隊人潮,一條條金黃玉米放在炭火上來回翻轉,最後再將醬汁涮過每一面表層。飽滿的玉米粒,鹹甜焦香超級ㄙㄨㄚˋ嘴,是午後解饞的最佳首選。

 

潮州美食推薦:潮州清福號木瓜牛奶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7號

木瓜牛奶$50/加蛋$60

編輯推薦:★★★★★

加蛋的木瓜牛奶你喝過嗎?身為潮州人一定都知道這家木瓜牛奶,除了原味之外,更多人是因為加蛋木瓜牛奶而來,許多喝過的網友表示,雞蛋的味道不明顯,不過喝起來更加順口,建議點正常甜度,最夠味最好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潮州美食推薦:古早味地瓜餅白糖粿

 地址:920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地瓜餅 一塊$12

編輯推薦:★★★★

屏東這家充滿古早味的「潮州地瓜餅」不少遊客遠近馳名的到訪排隊,還沒走近攤販就已經聞到酥香的油炸味,引人脾胃大開,老闆將一坨又一坨的地瓜泥鋪平在鍋上油煎,直到表面出現焦黃色澤,再起鍋撒上花生糖粉,比起油炸的地瓜條,油煎的地瓜餅雖然吃起來沒有酥脆的口感,但卻非常Q軟而且不油膩,濃濃的地瓜香氣配上外皮花生糖粉的香甜,絕對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好滋味,完全讓人意猶未盡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的介紹,是不是想讓你親自到潮州品嚐這些美食了啊,如果還有其他厲害的隱藏版小吃也歡迎跟編輯分享喔!

PopYummy/撰文報導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2022屏東早餐推薦TOP14,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讓你早早吃好精神飽飽!

👉2022屏東必買伴手禮推薦TOP7,不是只有烏魚子,這些伴手禮也超厲害!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太合家日式煎餃 #家傳香烤玉米 #屏東美食 #林耀輝青草茶 #潮州地瓜餅 #潮州張記肉圓 #潮州燒冷冰 #潮州美食 #牛肉亮 #發胖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