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老街美食推薦TOP8,獨特豆腐料理,巨大雞屁股,甜點鹹食應有盡有

1 / 1

說到深坑,最有名的就是臭豆腐!但在深坑老街裡,除了有許多臭豆腐特色料理外,現今也出現了各種多元的在地美食。今天編輯要介紹深坑老街8間必吃美食,不論是烤的還是炸的,還有可以讓你去油解膩的飲料、甜點,獨特豆腐料理與巨大雞屁股,絕對讓你飽到吃不完兜著走!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鹹食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廟口石板臭豆腐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里深坑街135號

烤臭豆腐/串 $55

編輯推薦:★★★★

廟口石板臭豆腐位於深坑老街正中間的廟口旁,店家主打臭豆腐是用石板烤熱,再塗上自製的特色醬汁,最後加上2種自選小菜。一口咬下烤串,臭豆腐的汁直接在口中爆開,搭配他們家的酸酸甜甜的台式泡菜、小黃瓜,吃完真的會想讓人再吃一串!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泓成鮮湯包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二段19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麻辣臭豆腐湯包/籠 $120

編輯推薦:★★★★

再來也是到了深坑必吃的「泓成鮮湯包」,他們家的小籠湯包,以臭豆腐口味出名,湯包皮薄餡多,每粒都有滿滿的湯汁,一口咬下湯包,臭味直接在口中爆開。除了招牌的臭豆腐小籠湯包,還有酸辣湯也是許多人推薦的品項,搭配湯包一起吃,酸醋味十足,非常適合重口味的你!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芭樂嬌雞屁股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35號

烤雞屁股/串 $40

編輯推薦:★★★★★

「芭樂嬌雞屁股」位於深坑老街廟口旁,他們家的雞屁股真的超大顆,而且油脂豐富不膩口,外皮烤得相當酥脆,裡面吃起來軟嫩好吃,再撒上店家的辣粉、胡椒,讓人一顆接著一顆!雖然雞屁股這個食物有人喜歡也有人討厭,但喜愛吃雞屁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巨大雞屁股包準你吃的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王水成老店(水成館)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18號

麻辣臭豆腐 $80

編輯推薦:★★★

都來到深坑老街,不得不提這間老字號名店「王水成老店」,從民國45年到現在已創立超過一甲子,創始人王水成從路邊麵店到實體店面,一路開拓臭豆腐事業。店內招牌的麻辣臭豆腐香氣十足,入口就可以聞到麻辣與藥膳的濃厚香味,豆腐則軟嫩濕潤,整體吃起來十分下飯好吃!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甜點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深坑芋ㄚ包芋ㄚ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77號

芋頭粿 $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吃完鹹食,也要吃點甜食來補足肚子的空虛。「深坑芋ㄚ包芋ㄚ」主打芋頭粿、糯米大腸,其中這間的芋頭粿更是許多人的心頭好,粿的外皮是由滿滿的芋頭包覆,還加入了些許的蝦米、紅蔥及胡椒調味,內餡則用了整塊芋頭下去蒸,整體吃下來相當有飽足感,而且鬆鬆的芋頭香氣十足,口感綿密非常有古早味!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阿珠的店(右邊)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32號

綜合芋圓+兩種料 $60

編輯推薦:★★★★

深坑老街必吃的芋圓「阿珠的店」,與旁邊阿珠芋圓是兄弟分家,配料、芋圓完全不同。阿珠的店主打現場搓揉製作芋圓,口味有綠豆、紅豆、芋頭及地瓜,吃起來Q彈帶勁,糖水甜度剛好不會膩口,挫冰的用料也給得相當大方實在,冬天也有熱湯可以搭配選擇,不但解膩又有飽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老街頭炭燒豆腐霜淇淋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51號

碳燒豆腐霜淇淋 $30

編輯推薦:★★★★★

在地的老店「老街頭碳燒豆腐霜淇淋」主打豆腐風味的霜淇淋,一支$30元,可以吃到濃郁的豆香,而且每一口都帶有淡淡的獨特炭烤味,霜淇淋的口感也很綿密。除了招牌的碳燒豆腐口味,還有抹茶、巧克力及香草,推薦給平常不敢吃太甜的你!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唐山伯古味桂花酸梅湯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09號

桂花酸梅湯 $3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小喝到大的「唐山伯古味桂花酸梅湯」,有著濃郁的中藥味,味道酸酸甜甜的不會過酸,有供冷熱飲可選擇,而且一杯只要30元,CP值相當高!另外,他們家也有販賣酸梅原汁,可以買回家照店家的比例調配,在家也可以快速享受。吃完臭豆腐後,推薦大家可以喝上一杯酸梅湯,絕對讓你去油解膩,再吃下一餐!

 

雖然深坑老街逛起來的長度不長,但卻有許多人氣美食隱藏在街道上,就算是不敢吃臭豆腐,也可以嘗試其他特色料理,不論是吃的還是喝的通通都有,趕快安排一個假日到深坑老街走走吧!

撰文編輯(#小胡)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雙北臭豆腐推薦

👉金山老街美食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碇必吃美食推薦

#唐山伯古味桂花酸梅湯 #廟口石板臭豆腐 #泓成鮮湯包 #深坑老街 #深坑芋ㄚ包芋ㄚ #王水成老店 #老街頭炭燒豆腐霜淇淋 #臭豆腐 #芭樂嬌雞屁股 #阿珠的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