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酥內嫩的迷人滋味,2024雙北臭豆腐5間特輯,臭豆腐控必吃!

1 / 1

臭豆腐是台灣的經典國民小吃之一,在小吃店、夜市攤販或者餐廳都能找到這道料理,是運用發酵後的豆腐融合各式料理方法製作而成,不論是酥炸、清蒸、紅燒或者是涼拌,都有其迷人滋味,四溢的獨特香氣,讓老饕愛不釋手,此次盤點雙北的人氣臭豆腐店,臭豆腐控快來看看有沒有自己的口袋名單!

蒸臭豆腐

雙北臭豆腐推薦: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現蒸臭豆腐$80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13巷6號

位在南機場夜市並上過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在用餐尖峰時間人潮是絡繹不絕!臭豆腐只賣一種清蒸型的,可以選擇不同的辣度,以及加入各種主食例如麵條、米粉、冬粉。臭豆腐吸飽湯汁,上面加上九層塔、毛豆、薑絲跟香菇,每口咬下去都香氣十足,且店家標榜全素,素食者也可來一碗美味的現蒸臭豆腐!

 

雙北臭豆腐推薦:深坑古早厝臭豆腐

麻辣鴨血臭豆腐$180/清蒸臭豆腐$18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38號

說到臭豆腐絕對會聯想到深坑,深坑古早厝臭豆腐是許多人到深坑老街必吃的餐廳,店內的設計充滿復古氛圍,菜單上有著各式的臭豆腐料理,也有非常多的熱炒與合菜菜色,是跟家人朋友出來玩時非常適合的聚餐地點。麻辣鴨血臭豆腐香辣夠味,臭度是屬於平易近人;清蒸臭豆腐是不辣的,淋上絞肉、蝦米、毛豆等配料,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炸臭豆腐

雙北臭豆腐推薦:得記麻辣脆皮臭豆腐

脆皮臭豆腐$70/五更腸旺$140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4號

是在地人跟學生的最愛,在公館商圈的巷弄美食,脆皮臭豆腐是來的時候就已經在臭豆腐上挖好洞放滿醬料了,一口咬下外皮酥脆,裡面軟嫩多汁,搭配上泡菜一起吃,十分夠味!五更腸旺則是以小火鍋加熱方式上菜,裡面有滿滿的臭豆腐、鴨血跟大腸,辣度也是可以自行選擇的,得記的辣度相較其他店家屬於偏辣系列的,大家在選擇辣度的時候要斟酌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北臭豆腐推薦:蕭家下港脆皮臭豆腐

下港脆皮臭豆腐$60/泡菜一份$35

編輯推薦:★★★★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新福和街20號

生意非常好總是大排長龍,想吃到一定要有點耐心!標準小份是3塊$60,還有隱藏菜單是加10元多1塊變成大份。脆皮臭豆腐份量大塊,上面有滿滿的蒜泥跟香菜,旁邊放上泡菜,外皮非常酥脆,咬下去會噴汁一定要小心!是許多人一訪再訪的臭豆腐名店~

 

雙北臭豆腐推薦:戴記獨臭之家

招牌炸臭豆腐兩塊$75/涼拌臭豆腐一塊$40/清蒸臭豆腐一塊$65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20巷3弄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經被紐約時報報導過的戴記獨臭之家,絕對是臭豆腐控不能錯過的名店之一,知名品項有常見的炸臭豆腐跟清蒸臭豆腐外,還有很特別的涼拌臭豆腐,臭度遠高於平時常吃到的味道,上面撒上酥脆的海苔粉搭配軟嫩的豆腐,非常多層次口感!每個品項的臭度還可以做調整,越臭越愛的話一定要去挑戰看看!

 

雙北的知名臭豆腐店實在非常多,此次蒐集出人氣5家店,都吃過之後也還有更多的店家等著你去探訪。臭豆腐的各種料理方式都有其支持的擁護者,你最喜歡的是哪一種派別的臭豆腐呢?

撰文編輯(#藍蒂

 

延伸閱讀

👉深坑老字號廟口臭豆腐

👉台北超人氣小吃店

👉九份美食12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美食 #戴記獨臭之家 #新北美食 #深坑美食 #深坑老街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臭豆腐 #臭豆腐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