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法式家常菜餚端上桌!抓著味蕾的美味秘訣!療癒奶香滑順可口,堆疊出細緻豐富口感,每口吃進幸福的美味來自它~

1 / 1

說到法式家常菜餚你會想到什麼~是蔬菜燉湯、紅酒燉雞還是鄉村鹹派呢?不用一定要到高級法式餐廳用餐,回歸到居家日常烹飪成為近期時尚健康新趨勢,同時又能用料理帶給上班族、親子之間幸福療癒時光!時常下廚的朋友就知道,美味且能點亮餐點的其中精髓就是「歐洲奶油」,讓簡約的料理端上桌後散發迷人香氣~編輯今天就要帶你認識烘焙圈及各界主廚認證的天然法國奶油,從牧場的地理環境以及飼養乳源都經過層層把關,就是為了做出最獨特純粹的奶油,入口細膩且美好的口感!

身為喜愛下廚的波編這次超開心受邀參加,由法國國家乳製品公會(CNIEL)及歐盟共同舉辦的《歐洲奶油媒體工作坊》,特別邀請到旅法名廚簡大軒親自授課!日常中透過社群學習做菜、餐飲達人、饕客都他一定不陌生,在法國世界頂級廚藝學院擁有多年學習經驗的他,這次將示範法式家常菜餚「皇后千層酥」,並透過多年豐富經驗分享,選對好的食材的重要性~

優雅且聽起來很厲害的皇后千層酥,其實做法比想像中簡單,是一道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的料理!主廚告訴大家法式白醬的製作方式,並說明了「醬汁」在料理中的加分關鍵!他利用法國奶油為基底熬白麵糊並加入適量的法國鮮奶油與牛奶,並以辛香料調味,最後加入雞肉與鮭魚,光是製作醬汁的過程波編就口水直流,這股迷人香味來自特別選用的法國頂級奶油烹飪,獨特的奶香、濃郁的風味撲鼻而來,真叫人難以抗拒!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皇后千層酥的內餡「法式馬鈴薯泥」,綿密絲滑的口感及多層次風味的薯泥,吃過就會讓人念念不忘的療癒滋味~將煮熟的馬鈴薯加入牛奶和冰冷奶油均勻混合,並加入6-7塊高品質奶油,這步的添加不僅能做出細緻的馬鈴薯泥口感!且從主廚口中了解到均衡且多樣化地食用奶油對健康其實是很有幫助,例如降低肥胖、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風險,奶油也富含維生素A和D以及必需脂肪酸,在法國家常料理中「奶油」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歐洲人對奶油要求更是嚴格,選對少加工、高品質且來源透明的好的食材,才能做出健康又美味的佳餚!

經過結合酥脆派皮,再經過主廚巧手完美擺盤「皇后千層酥」就可以美美端上桌囉!每一口都能吃到食材的純粹風味卻又不互相搶戲,加上香濃歐洲奶油香氣襯托味蕾被大大滿足,除了日常做給伴侶外,同樣適合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嘗試做做看,保證連挑食寶貝都會迅速光盤,簡直不要太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波編實在太好奇歐洲奶油到底跟其他脂肪的差異,還有哪些台式日常料理適合使用奶油,就讓簡大軒主廚替你解答吧!

Q:請主廚跟我們簡單說明為何喜歡使用歐洲奶油,尤其是法國奶油呢?

「歐洲奶油特點有乳酸菌作用,無論奶油、鮮奶油酸度會比較高,在烹飪過程中可以香氣提升、糖度減低,優質脂肪含量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還能使菜餚更加美味,助於在料理中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尤其法國乳製品的精細的品質管理及整個透明化的製作產業鏈是無庸置疑,因此也是許多主廚在料理時的最佳選擇。」

Q:過往您於法國學習以及工作的經驗上,他們有沒有哪些使用奶油的方法讓你特別感到驚豔?

「在法國學習餐飲時,就能感受到奶油在法國料理中不可替代的地位,完美融入在每一餐、每一個料理及每一個醬汁中,是個萬能材料,也絕對是法式料裡的精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您會推薦台灣消費者可能在哪些料理使用上,可以考慮加入奶油更增風味?

「像是動物性脂肪,包含蔬菜在使用橄欖油清炒時,最後都可以放入一顆奶油乳化,會感受到整體口感及香氣提升,又不會吃到油膩感,不用把奶油想像得太複雜,不僅僅是西方料理才能使用到奶油,開心做菜最重要~」

聽完主廚的分享後,許多想嘗試烹飪或是對料理有興趣的人,都能在「法國奶油」上了解到對他是如何讓簡單料理秒擁有異國感,也透過主廚的分享,了解挑選奶油有哪些重點處了吧!這就讓我們一起將奶油融入餐點中,吃出美味且健康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