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竹北埔美食特搜|人氣推薦必吃8間,一次吃到滿滿的客家風味!

1 / 1

新竹北埔是過去客家移民開墾的基地,也是許多人去新竹遊玩必去的景點,來到到北埔不只有傳統文化可以感受,美食更是多到一籮筐吃不完,發胖編今天要來介紹大家八間 北埔美食 ,不論是粄條、客家美食、擂茶、等客家在地美味通通有,讓大家有吃有玩豐富一整天!逛一圈便能將所有北埔的知名小吃嚐透透!

 

新竹北埔美食推薦:老街粄條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1號

乾粄條 $60 / 乾餛飩 $60

編輯推薦:★★★★

粄條是客家重要的米食代表,而這家「老街粄條」更是老街的人氣美食,湯頭要以豬大骨熬煮3至4小時,喝起來清甜順口,粄條採用磨好的在來米米漿蒸熟切成條狀,打造出軟Q滑溜的口感,擁有乾、湯、炒多款不同做法,還有店家手工包的餛飩也是隱藏版招牌,想要吃到道地口味的話來這家準沒錯。

 

新竹北埔美食推薦:機車豆花=好豆味豆花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糖水冰豆花 $40

編輯推薦:★★★★★

考驗人品才能吃到的這家「機車豆花」,許多人去了好幾次才幸運吃到,以機車作為攤販新奇又有趣,如果幸運遇到的話千萬別錯過,頂頭放上整球的糖水冰沙,搭配底部綿密細緻的豆花,香甜滋味又滑嫩,迷人的香氣讓人吃起來好上癮,建議不要直接全都攪在一起,不然冰沙一下就會化掉了。

 

新竹北埔美食推薦:老街一口菜包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3號

菜包 $15

編輯推薦:★★★★★

主打客家傳統米食的「一口菜包」,是客家人常見的小點心,因為外型很像竹籠所以又叫「籠粄」,大小尺寸如同成人手掌,不過這家一口菜包則較迷你,讓大家吃起來更加便利,蒸熟的麵皮口感香Q,擁有獨特香氣,內餡吃的到濃濃客家風味,以豆干、菜脯等材料爆炒,是許多人來必備的伴手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北埔美食推薦:六木珈琲焙煎所X小鎮藝舖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街6號

單品美式 $100

編輯推薦:★★★★★

吃完小吃的話可以來這家「六木珈琲焙煎所」是北埔老街新興的風格咖啡館,建築由日式的傳統老屋改建,擁有百年的悠久豐富歷史,店內結合陶藝與自家烘焙的咖啡,一走進就能聞到清爽的香氣,還有甜點可以搭配著享受,逛累的話可以來這裡好好休息一番,是會讓人感到印象深刻的一家小店。

 

新竹北埔美食推薦:彭家粄糕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11鄰90號

芋頭糕 $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無時無刻都在排隊的人氣名店「彭家粄糕」,是販售傳統少見客家米食點心店,每樣都是老闆娘每天清晨2點就開始製作,先磨米備料再以在來米醬製成各式客家糕點,例如粢粑、紅粄、碗粿、發糕、米糕、九層糕、艾草粄、素菜包等,平均一個只要銅板價25元起就能吃到,不用花大錢就能感受在地特色美食。

 

新竹北埔美食推薦:噹好吃鹹豬肉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20之10號

鹹豬肉/盒 $500

編輯推薦:★★★

洗刷IG版面的這家「噹好吃鹹豬肉」,是很多來北埔老街都會打卡朝聖的美食店,店門前總是塞滿了大量的人潮在排隊,如果想吃記得要早一點來以免售完,鹹豬肉不只顏色看起來超誘人,吃起來也相當入味,不會太過於死鹹,還沒吃就能聞到一股香噴噴的味道,如果有經過的話不妨買來試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北埔美食推薦:三十九號北埔擂茶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9號

DIY客家擂茶/人 $200

編輯推薦:★★★★

還沒有試過客家擂茶的朋友,很推薦可以來「三十九號北埔擂茶」,有可以自己DIY客家擂茶的活動,將芝麻、花生等食材慢慢磨至細小,最後再沖泡成香氣十足的擂茶,喝起來有很濃郁的茶香味,搭配花生和脆米粒打造出豐富的口感,不只是自己做的喝起來美味更加分,還能增加對客家文化的了解認識!

 

新竹北埔美食推薦:森窯 have a Picnic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六股8鄰20之1號

白醬松露野菇披薩 $30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森窯 have a Picnic」位在新竹北埔五指山風景區附近,是在IG上很夯的野餐風披薩屋,隱藏在森林當中的用餐空間超漂亮,彷彿就像走進了童話故事當中,店內的招牌餐點白醬松露野菇披薩,薄又酥脆的餅皮,吃下去帶來濃郁的白醬香氣,搭配上杏鮑菇、洋菇和松露,豐富的餡料讓人充滿飽足感。

 

原來北埔有這麼多特色的美食,想要好好體驗客家文化的話,不妨就從吃的開始吧,快把這篇收來趟美食巡禮!

撰文編輯#肉依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

👉新竹燒肉店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人氣傳統美食推薦

#一口菜包 #三十九號北埔擂茶 #六木珈琲焙煎所 #北埔美食 #噹好吃鹹豬肉 #彭家粄糕 #新竹北埔森窯haveaPicnic #機車豆花 #老街粄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