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保養真的有用嗎?擺脫6個常見NG迷思,讓你皮膚變好不卡關!

天氣開始漸漸轉涼了,除了衣服要準備換季之外,許多人也開始注意皮膚的保養,乾燥又寒冷的冬季,容易讓肌膚變得乾燥,但是為什麼保養品也認真的擦了,卻還是感到皮膚乾癢不舒服呢!或許就是因為你抱著錯誤的迷思,才會一直在原地踏步,甚至更糟糕,所以今天就來改掉這些害你做錯的習慣吧!

|換季對皮膚的影響

為了適應濕度、氣溫的劇烈變化,因而讓現在的肌膚會變得很敏感,進入冬天則是會開始水分大量流失,變得越來越乾燥,嚴重甚至會產生乾癢、脫皮的現象,所以保濕跟補水的步驟就很重要了!

👉🏻【妝同學小教室】不同膚質的換季保養對策!從膚況到產品挑選,手把手教你打造平滑豆腐肌!

|清潔保養不到位

變冷之後不只是洗手,連洗臉都變得越來越懶,可是臉部清潔如果沒有做確實,會讓老廢角質無法代謝以及毛孔遭到阻塞,這樣肌膚就會處於在不穩定的狀態,不只會變得容易過敏、乾燥,還會長一些粉刺跟痘痘,讓保養變得更繁瑣,所以卸妝跟洗臉很重要!

👉🏻你真的有好好卸妝嗎?不同膚質的卸妝產品清單,清潔是擁有牛奶皮膚的第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衣物不正確

冬天天氣寒冷,總是會習慣多穿一點,但是穿太多的衣服或是選擇不透氣的材質,反而會讓體內排出的水氣無法獲得釋放,讓我們的皮膚長期處在悶悶濕濕的環境裡,就會容易造成我們的皮膚過敏,所以換成透氣的衣料或洋蔥式的穿搭,在室內就能讓自己透透氣囉!

|冬天外出不防曬

冷風中莫過於曬著溫暖的陽光來得幸福,卻大大忽略了陽光帶來的危險,你以為冬天的太陽就比較不毒了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冬天的紫外線一樣很傷皮膚,會讓皮膚加速老化,不過冬天的好處就是衣服穿的也比較多,所以針對露出來的皮膚做防曬就可以囉!

👉🏻只有防曬不夠力!手上的美白穴位按一波,讓你從夏天到冬天都有白嫩好氣色!

|頻繁的抿嘴

應該許多人冬天裡容易嘴唇變乾燥,就會習慣喝熱水或是一直去抿嘴唇,想要讓它濕潤一點,但是這只會讓表面的水分快速蒸發,讓嘴巴變得更乾而已,最好的方法還是擦點護唇膏保護它,或是擦凡士林都有不錯的滋潤效果!

👉🏻【波波編輯說】美妝編輯的近期愛用秋冬唇彩八選,化妝包裡一定要帶上它們才有安全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益皮膚保濕的食物

★鮭魚

鮭魚富含的膠原蛋白、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肌膚增加營養,防止乾燥的功效!

★番茄

本身就含有滿滿的水分,可以為乾燥的皮膚補充水分以外,茄紅素還能降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地瓜

地瓜有大量的維生素A,可以減少水分從皮膚流失,所以在寒冷的冬天裡,可以多吃點烤地瓜喔~

以上就是在冬季保養的時候,你很容易忽略的細節&迷思啦~大家一定要好好注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皮膚 #保養秘訣 #冬天需要防曬嗎 #冬季保養 #卸妝 #抿嘴 #換季乾癢 #秋冬換季保養 #穿衣 #臉部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