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乾燥好煩!臉脫皮必學的換季保養5招,保持水潤乖乖肌!

1 / 1

只要一到換季的季節,忽冷忽熱的天氣讓你的肌膚狀態總是不穩定鬧脾氣嗎?乾燥、紅腫、乾癢脫皮、刺痛樣樣來,看著肌膚這樣的狀態真的會讓人感到煩躁!今天編輯要來帶大家了解換季容易過敏的原因,以及換季時的正確保養方法,以下這5個方法也適用於膚況不穩定的時候,趕緊收藏吧!

換季保養

容易過敏原因

很多人到了換季的時候,總是伴隨著肌膚乾燥、泛紅、乾癢、暗沉等各種問題,那麼大家有想過為什麼到了換季肌膚就容易過敏不穩定呢?最常見的兩個主因就是氣候和環境的改變:

氣候

氣候的變化導致肌膚屏障功能改變,不管是變冷變乾,還是變熱又潮濕,都有可能產生過敏!

環境

再來就是紫外線的照射,會容易讓臉上有紅腫灼傷的刺痛感,容易導致肌膚缺水乾燥起皮又過敏。

換季保養的正確處理方法

換季保養方法一、溫和清潔

選擇溫和的洗面乳清潔,且水溫溫度不宜過高過低都會增加肌膚的負擔,手法輕柔,清潔的頻率剛好即可,可以早上用清水洗臉,晚上再用洗面乳洗臉,太多反而會破壞肌膚的油水平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換季保養方法二、注意補水保濕

優先選擇溫和無刺激保濕度高的保養品,加強肌膚的補水保濕,能夠緩解皮膚乾燥,可以隨身攜帶保濕噴霧或小樣,隨時幫助肌膚補充水分保濕~

換季保養方法三、內在調理

缺水是皮膚過敏的重要原因之一,盡量確保每日補充飲水,以及充足的睡眠和多吃富含維生素C與維生素E的食品、蔬菜水果,增強免疫力!

換季保養方法四、防曬不可少

如果是秋冬換成春夏很多人會自我意識的開始防曬,但是從春夏換成秋冬最容易忽略的就是防曬這一塊!即便是陰天也要堅持塗防曬,能夠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換季保養方法五、暫停去角質

換季時肌膚是比較敏感的狀態,角質層結構薄弱,皮膚儲水能力差,因此很容易產生紅血絲,所以要盡量避免去角質造成二次傷害皮膚的角質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換季保養的原因和處理方法拉~如果你也有朋友因為換季肌膚就不穩定的困擾,趕緊分享給他看吧!!

延伸閱讀

👉🏻不怕拉扯到肌膚!三步驟「去除黑頭粉刺」,保養的基礎功必須做好~

👉🏻天然的最美!14招不化妝也能很好看的小技巧,女孩們絕對要學起來啊!

👉🏻用過必回購!2023必買8款專櫃防曬推薦,質地清爽擦起來無負擔~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換季 #換季保養 #換季過敏 #肌膚 #肌膚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