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的命定Pick髮色!6種「膚色x髮色」公式,完美搭配顏質更上一層!

1 / 1

你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色嗎?其實膚色不僅會影響到妝容、穿搭的色系,就連髮色也會跟著影響~就像有些人染了棕色變得更加年輕可愛,而有些人則是顯老,所以說找到自己適合的髮色很重要啊!今天就來教大家判斷自己的膚色與適合的髮色,搭配完美公式讓你顏質更上一層!

測驗試題

第一步:觀察自己血管的顏色

A)冷調膚色,血管偏藍色

B)暖調膚色,血管偏綠色

C)中性膚色,看不出具體顏色或兩種都有

第二步:觀察自己戴金飾好看還是銀飾好看

A)金色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銀色好看

C)金色、銀色都好看

第三步:塗哪種口紅好看

A)正紅色、玫瑰紅、桃紅色

B)番茄紅、橘調色系

C)都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步:穿黃色衣服好看嗎?

A)顯白/有氣色

B)沒精神

C)看不出來

測驗結果

選A較多者:冷調白皮,膚色偏冷,整體很乾淨,適合有灰調的色系。

選B較多者:暖調黃皮,膚色偏暖,一般會顯得有點黃,適合栗色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C較多者:中性膚色,可以考慮帶粉調的顏色,會顯得很有氣質。

冷膚色

冷色型人整個頭面部籠罩在一種青澀的底調中(玫瑰粉、小麥色、蠟黃色的膚色中透出隱隱的青色底調)。用冷色調的顏色,迴避暖色調系列的顏色。

適合:自然黑、葡紫釉、青海波

不適合:砂金色、山吹茶色、姬胡桃色

暖膚色

整個頭面部籠罩在桔黃色的底調中。適合用帶有溫暖的黃底調的顏色(暖色調的顏色),以中等名度為主,迴避帶藍色底調的冷色調顏色。

適合:金羽色、苦亞麻色、柑橘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適合:黑莓色、自然黑、葡紫釉

淨膚色

頭髮烏黑、膚色白、眼睛明亮瞳孔嘿,整個頭面形成鮮明的對比。適合明度高、鮮豔度高的顏色,用灰度高一些的柔暗顏色,辨識度會變低,人也會顯得疲倦無血色。

適合:自然黑、巧克力色、小豆棕

不適合:暖蜜茶、焦茶色、亞麻色

柔膚色

這種人在黃種人裡佔比很少,髮色、膚色、瞳孔對比不明顯,膚色較朦朧。裸色系和一系列加了灰色的顏色很適合,明度高、艷度高的純淨顏色會顯得比較不協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合:青木亞麻灰、苦亞麻色、黑茶色

不適合:自然黑、駝色、沁紫色

淺膚色

面部色彩總體來說是輕淺的,自然髮色通常不是純黑的,穿深色衣服會有被顏色吞沒的感覺,淺色更順眼好看。

適合:山吹茶色、玫瑰金、苦亞麻色

不適合:青墨灰、深藍色、自然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膚色

髮色、眼睛的顏色、皮膚顏色都不輕淺,所以把這樣的面部色歸類為深色型。適合濃郁的、艷度高、明度低的色系。

適合:小豆棕、波爾多紅、自然黑

不適合:砂金色、青木亞麻灰、灰褐色

以上就是6種膚色適合的髮色~得確有些人染棕色變得更加年輕可愛,而有些人則是顯老,所以找到自己適合的髮色很重要啊~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膚色 #膚色適合的髮色 #髮色 #髮色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