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絕對不知道!30條不能不懂的『減肥冷知識』,新手別再走冤枉路!

1 / 1

冬天把自己包得緊緊的,火鍋、聚餐樣樣來,無意間就一天一點的吃胖了(哭),穿上夏天的衣服的才發現自己的身材放肆了好多!妝寶寶們別害怕,減肥這件事永遠不嫌遲,在踏上減肥之路之前先來看看這30條你不能不懂的「減肥冷知識」,把這些習慣培養起來,保證你在減肥路上事半功倍!

不能不懂的「減肥冷知識」一:飲食方面

1、身體沒有獲得每日所需基本熱量時,會自動把攝入的食物都轉化成脂肪,所以別以為一味餓肚子就會瘦!

2、吃太鹹會影響身體代謝還容易水腫,也不是非得要吃沒有味道的東西,適量減輕調整口味,慢慢你會越吃越健康。

3、好吃的優酪乳基本上都含糖,不利於減肥,用無糖搭配水果食用才更有效。

4、吃沙拉沒什麼熱量,但「沙拉醬」卻是隱藏的熱量炸彈!如果可以的話選擇不吃,做不到的話也儘量少吃。

5、用水果取代正餐會讓身體攝入過多糖分,反而容易變胖。減肥是場長期抗戰,還是乖乖吃主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蛋的營養多數都在蛋黃裡,正常人一天吃2~3顆蛋都沒問題!如果擔心膽固醇,先從戒掉油炸、油酥類的食物開始。

7、堅果的成分有一半是油,就算原味無添加也要注意每日攝取量!

8、一般小吃店的湯都是調味料和油脂的結合體,與其喝湯減肥還不如多吃點優質蛋白和碳水。

9、喝茶、黑咖啡有助減肥,前提是「不能加糖」喔!

10、最後這點很重要,沒有絕對不能吃的東西,越強迫自己不能吃什麼反而會越忍不住。只要控制好攝入量和運動量,真的想吃的話就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能不懂的「減肥冷知識」二:運動方面

1、單靠飲食瘦下來不是不行,但加入運動身體線條才會更好看。

2、跑步不會讓腿變粗,久坐才會,真的擔心的話就勤做拉筋。

3、波比跳是公認鍛煉效果最全面、最高效的減肥運動。

4、流汗不代表一定會瘦,提高心率才是燃脂關鍵。

5、肌肉痠痛不代表運動有效,那只是因為肌耐力不足而已。同上,提高心率才是燃脂關鍵。

6、訓練肌肉有助於提升基礎代謝,只做有氧不做重訓,瘦得也會比較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只要運動就會消耗熱量,不要強迫自己一開始就高強度長時間,先讓自己的身體適應,慢慢來比較快。

8、運動後適量補充優質蛋白和碳水有助肌肉修復。

9、沒有「瘦局部」這回事,想瘦局部就得先減掉全身脂脂肪再來鍛鍊線條。

10、想靠運動減肥就要「愛上運動」!每天逼自己只會讓心情不好,找到運動流汗的樂趣吧!

不能不懂的「減肥冷知識」三:習慣方面

1、改變吃飯順序,先吃菜再吃肉,最後才吃碳水。

2、早點吃晚餐延長睡前空腹時間,避免睡覺時把未消化完的食物儲存成脂肪。

3、水果選在白天吃,晚上人體代謝較慢,更容易導致血糖升高或脂肪囤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把碗盤湯匙都換成小一號的,吃飯時細嚼慢嚥,讓身體有足夠時間告訴大腦「吃飽了」的訊息。

5、不要一餐不吃、另一餐又吃到撐,三餐定時定量,吃到不餓就行。

6、不要在家裡囤放零食或甜點,免得看到了就想吃。

7、真的想要解嘴饞的話,買小包分裝的零食,控制每次攝取的份量。

8、建議吃飽再逛超市或便利商店,有助消化還可以減少衝動買零食的機率。

9、自煮一族可以入手個噴霧油瓶,會讓你在無意間油量少用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吃晚飯後就喝水、漱口、刷牙,把嘴巴裡的味道沖掉才不會一直想來個飯後甜點。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