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脫妝歐都給?4招超實用『補妝急救法』神救援,小心越補越髒!

1 / 1

出門帶妝一整天,總是免不了要為妝容進行修補工程,才能維持完美妝感。但看人家偶像明星補完後如獲新妝,自己補完卻是粉底堆積、斑駁感更重,還不如不補QQ 妝寶寶們別灰心,編輯馬上帶來4招出門在外必備的「補妝急救法」,根據不同膚質和彩妝的特性進行修補,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讓你的妝容恢復完好如初的模樣!

補妝急救法一:油肌底妝

油肌女孩的補妝法非常簡單,如果臉上只是稍泛油光,可以直接上粉餅或吸油蜜粉紙來補,但如果已經出油到底妝斑駁,就需要用紙巾輕輕按壓吸掉表面油脂,切記不要使用吸油面紙把深層油脂也吸走!

吸掉表面油脂後用手輕揉需補妝處讓原本的粉底和油脂融合,就可以用氣墊或粉餅來補妝,出來的效果就像剛畫出來底妝一樣,近距離看也不斑駁!

補妝急救法二:乾肌底妝

乾肌底妝補起來的步驟較多,首先第一步就是補充油分!乾肌底妝常常因為臉部油份不夠造成脫皮掉妝,這時如果直接上妝反而會讓底妝更加斑駁。先用乳液(可以隨身攜帶樣本裝)或補水棒在脫妝處打圈,乳液中的油份可以溶出底妝達到卸妝的效果,用紙巾擦去卸出來的底妝後再用乳液為肌膚做妝前滋潤,這樣一來補妝後的妝感就會非常服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補妝急救法三:痘痘

補妝最難搞的就是痘痘了!尤其是長痘初期痘痘又紅又腫,長時間帶妝痘痘處的遮瑕根本撐不住。如果臉上長痘痘又需要在外長時間帶妝時,建議隨身攜帶棉棒當作補妝小工具,當遮瑕過的地方變薄、甚至起皮的時候,用棉棒沾取一點點乳液溶解多餘的遮瑕,再用沾了乳液的棉棒在氣墊上壓一壓沾取一點點底妝戳在痘痘上,做到小小的細節就能讓痘痘瞬間隱形,完成水煮蛋肌妝感~

補妝急救法四:口紅

吃完飯、喝完飲料直接補口紅絕對大錯特錯!進食完之後嘴巴沒擦乾淨會殘留食物的油份、完全擦乾淨又會使唇部太乾燥顯唇紋,最佳的口紅補妝法一樣用以油溶油的方式,先上一層護唇膏然後用紙巾擦掉,卸掉唇妝的同時還有滋潤的效果,最後重新把口紅再上一次,水嫩嫩的唇妝補救完畢!

這些超強補妝法你都學會了嗎?只要準備幾個小工具,以後就再也不怕出門脫妝或是底妝斑駁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