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幾個步驟更好看!化繁為簡『減法妝容』,淡妝更能凸顯高顏值!

1 / 1

大濃妝已經不是妝容趨勢啦!濃妝雖然能有效放大五官,但也因為整張臉都是重點,容易給人妝感過重的油膩感,化起來也非常耗時。偶爾化一次濃妝也許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新鮮感,但若有似無的淡妝才是近期最流行的妝容趨勢,今天編輯帶來一套化繁為簡「減法妝容」,輕輕幾筆修飾就能凸顯你的高顏值!

「減法妝容」第一步:底妝

底妝一定要選擇最接近自己膚色的粉底液才最適合,千萬別以為比自己膚色白的粉底就能化出白皙皮膚的妝感,太白的色號上得薄會顯得臉灰灰的,太厚則會有假面感,還要為了填補色差把粉底拍到脖子去,實在太麻煩!記住,上粉底是為了修飾膚質而不是改變膚色,用接近自己膚色的粉底才能化出自然妝感。

「減法妝容」第二步:遮瑕

「減法妝容」強調的就是簡單自然,所以不必太在意臉上的小瑕疵,像天生的痣、一些小雀斑不遮也無傷大雅,還會讓人誤以為妳是素顏XD 但嚴重影響氣色的黑眼圈、痘疤等,可以用小刷子沾取遮瑕少量多次點上,黑眼圈的遮瑕記得越接近眼眶部分要用越少的粉底,眼周部分細紋多,用太多的粉底容易卡粉顯老,眼睛看起來也會變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減法妝容」第三步:眉毛

使用眉粉會比眉筆來得更輕透自然,還能弱化眉型的線條!先用淺色眉粉為眉毛鋪色,再用斜角刷沾取深色,第一筆下在中間下方眉毛最濃密的位置,慢慢橫掃到眉尾,讓眉粉可以由深到淺暈染過去,接著再從眉峰連接到眉尾,一點一點填補前面的空隙,畫出來的就會是自然完整、有型無邊的眉毛啦~

「減法妝容」第四步:眼影

想畫出淡妝的自然感,眼影絕對不能用太高調的顏色!低飽和度的大地色系是你最安心無雷的選擇~ 先用淺色大面積在鋪在上眼皮,刷子上的殘粉可以稍微帶到下眼皮,讓底色為眼睛起到消腫的作用,再來用深色一號的眼影加強上下眼尾及上眼頭,簡單兩個顏色就可以畫出雙眼的深邃感!

「減法妝容」第五步:臥蠶

「減法妝容」顧名思義是減少臉部的重點,凸顯最亮眼的部分,今天的妝容重點就放在能讓眼睛瞬間放大3倍的臥蠶上!很多人臥蠶畫不好顯得非常不自然,其實很有可能是用錯工具啦~新手們可以入手一支臥蠶筆,畫出來的顏色非常淡、不容易出錯,找到臥蠶位置後輕輕畫上一筆,用小刷子沾取淺棕色眼影暈染形成一道陰影,最後再用淺色眼影提亮臥蠶,整體妝容馬上大加分!

「減法妝容」第六步:睫毛

既然是「減法妝容」,睫毛的部分就可以省去貼假睫毛的麻煩步驟,如果是天生睫毛長的姐妹,只要夾一夾睫毛再上睫毛打底維持翹度就很OK!如果睫毛比較少也比較短,就選擇有纖長力的睫毛膏搭配打底,只要刷出根根分明的乾淨睫毛就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減法妝容」第七步:眼線

如果妳是永遠用不好眼線液筆的手抖一族,那麼這裡的眼線畫法絕對適合你!眼線液筆雖然畫出來的眼線流暢,但真的很難控制,相比之下眼線膠筆就好用很多,顯色度也不差。用深棕色眼線膠筆在眼尾平拉出眼線,不用上翹也不用拉得太長,最後再用指甲把眼線尾巴勾成細尖的形狀,技術含量零的超美眼線就完成啦!

「減法妝容」第八步:腮紅

想要擁有好氣色,腮紅是不可略過的步驟!腮紅的顏色一樣選擇飽和度低的裸色系,烤奶色、肉桂奶茶色等都是不踩雷的選擇,從眼下位置橫掃在臉頰兩側,刷子上的殘粉輕輕掃在鼻尖上,整體妝容更加可愛。

「減法妝容」第九步:口紅

4D唇什麼的都太招搖啦~「減法妝容」裡只需要選擇淺色的啞光唇膏打造天生粉嫩唇的妝感,不用太過閃閃動人搶目光,只需要輔助整體妝容顯氣色,這種唇妝自然清純,正好趕上了現在流行的純欲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易省時的「減法妝容」就大功告成啦!很多女孩其實不適合濃妝,適當減淡一些步驟反而更能凸顯個人風格,上面帶來的減法妝容帶出隨意又不隨便的妝感,乍看之下沒動什麼大手腳,實際上卻調整了最重點的部分,妝寶寶們快學起來吧~~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化妝師上妝技巧 #化妝技巧 #減法妝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