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眼妝教學懶人包!內眼線正確位置、暈妝問題...眼妝疑難雜症都有解

1 / 1

上次妝同學聊聊急診室的限時動態中,向大家提問了各位寶寶們有關於在畫眼妝時遇到的問題,今天編輯幫大家整理了五個最多人想了解的眼妝技巧!無論是眼影暈染、眼線畫法或是單眼皮眼妝吃妝的問題,這些通通都幫大家整理好了~想讓畫眼妝不再是難事就繼續看下去!

👉🏻 眼妝菜鳥必看!新手刷睫毛常見誤區,這樣刷眼妝乾淨又持久~

畫眼影容易顯髒

成因:一下沾取太多眼影

解決辦法:新手在畫眼影時,很容易因為一下子沾取太多眼影,而導致眼妝因為過多顏色而看起來顯髒,而後續想要暈染也會讓顏色全部混雜在一起。建議新手在畫眼影時,都要少量多次的慢慢畫,每一次沾取眼影時,都要先抖掉多餘的粉再上眼暈染~

成因:暈染位置不正確

解決辦法:從睫毛根部開始下手,從根部向上慢慢暈染開,這樣出來的眼妝層次感會非常明顯!眼妝看起來也會乾淨整潔。

成因:眼妝有色塊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決辦法:顏色邊界有色塊感怎麼辦?可以使用大暈染刷沾取最淺的霧面打底色,在眼影的邊界處來回暈染,從眉毛往睫毛根部的方向,從上向下去掃,這樣能減輕眼影的色塊及邊界感,讓眼影過渡更自然~提醒大家記得暈染邊界時,要挑選一支乾淨、沒有畫過眼影的暈染刷使用!

成因:使用太深的顏色

解決辦法:大家要記得越深的顏色,範圍應該越小!像是深咖啡色、酒紅色那種濃郁的顏色,應該是用來當作收斂色或是眼線色做使用~目的是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更深邃,因此在使用這個顏色時,要特別小心!可以使用細節刷或是小的暈染刷小範圍的上~

👉🏻 彩妝新手必看!萬用「平行四邊眼妝」公式,就連單眼皮也適用!

眼線位置

成因:不知道內眼線應該畫哪

解決辦法:內眼線正確位置是畫在睫毛根部處,而不是內眼瞼,否則很容易暈妝!新手在畫眼線時,可以將眼線液與眼睛平行,並使用按壓的方式一筆一筆的上眼線,畫完後如果發現還有留白處,可以將眼線筆豎起來,用筆尖去填補空隙~

成因:上下不對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決辦法:每次眼線都會畫不對稱,建議新手在畫眼線時,可以拿出一支筆、尺或是任何是有筆桿的都可以,接著放在眼角處,如果是想要下垂眼線就放在上眼尾處,上揚眼線就是將筆桿放在下眼尾,延伸與上眼尾交界就是眼線的最尾端。這個做法就是將筆桿當作是眼尾的延伸,照著畫就可以畫出對稱的眼線了!

👉🏻 【妝同學推坑】新手這樣挑!五款平價大地色眼影盤評比,編輯手把手教妳畫!

容易暈妝

成因:內眼線畫錯位置

解決辦法:內眼線正確位置是要畫在睫毛根部,而不是內眼瞼處喔!內眼瞼是容易分泌淚腺、油脂,因此不管你用在持久、抗暈的眼線筆一定都會暈,因此女孩們可以注意一下是否是因為畫錯位置導致暈妝~

成因:眼皮上有過多的粉底液

解決辦法:當眼皮有過多的粉底液不僅很容易讓眼皮積陷或暈妝!使用美妝蛋或是海綿將全臉的粉底推開後,殘餘的粉底在輕輕按壓眼皮就可以了~

成因:眼皮過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決辦法:有些人雖然是乾肌但眼皮處卻很容易出油,第一步可以先用面紙、棉花棒將油脂擦掉,再搭配眼部打底產品,或是用蜜粉將眼周或是容易暈妝的部位去做第一層的打底,後續不僅不容易暈,眼影也會更持久!

成因:刷了過多的睫毛膏

解決辦法:沒有刮走多餘的睫毛膏就直接刷,讓刷頭上覆有太多膏體,可能會因爲睫毛太過濕潤因此下垂,這樣會讓睫毛再接觸皮膚後,因為皮膚上的油脂而暈妝,因此刷睫毛時,要記得夾翹睫毛後,刮走多餘的膏體再刷喔!

👉🏻 睫毛才是精緻妝重點!5種下睫毛畫法,這樣畫眼睛直接放大2倍沒在騙!2020 年 12 月 11 日

單眼皮、腫眼皮問題

成因:眼影被眼皮吃掉

解決辦法:單眼皮眼妝範圍不可以太大,尤其是眼尾上色太多的話會看起來髒髒的而且很突兀。太小卻會被眼皮吃掉,因此暈染範圍大約在睜眼後,眉毛與眼睛中間處即可!

成因:畫完眼妝卻沒有放大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決辦法:除了眼影色系挑選可以選擇大地色系讓眼睛看起來更深邃以外,單眼皮或是內雙眼皮的女孩們,可以試試看眼瞼下至、畫出假臥蠶的畫法,都會讓眼睛瞬間放大!

成因:畫完眼睛更腫

解決辦法:建議眼影質地挑選霧面色,因為珠光色容易顯的眼皮更腫!建議畫眼妝時,可以盡量使用霧面色搭配亮片色,如果要使用珠光色,盡量將珠光色放在靠近眼頭處,這樣會比較不顯泡泡眼~如果要使用偏粉嫩的色系,一定要搭配收斂色在靠近睫毛根部畫眼線,這樣眼睛會更深邃!

👉🏻 腫泡眼的救星!盤點10款超消腫打底眼影,單顆就能打造深邃眼妝!

眼影不顯色

成因:沒有做好打底

解決辦法:有先人會有膚色不均的問題,眼皮會比較暗沉,如果不先做打底,容易導致眼妝不顯色或是顯髒~因此在畫眼影時,可以先使用有顏色的眼影打底膏,或是使用遮瑕膏,少量的用手指輕拍在眼皮上,這樣持妝效果也會更好!

成因:色系偏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決辦法:韓系眼影發色度通常都比較自然,如果剛好選擇比較淺色的眼影,都會讓眼妝看起來很清淡!使用眼影打底可以讓顯色度提高外,也可以慢慢堆疊眼影,讓顏色慢慢提高喔~

👉🏻 新手必學消眼腫畫法!甜美「玫瑰甜茶」眼妝教學,滿滿戀愛感氛圍!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Chia

#化妝技巧 #單眼皮眼妝 #妝漂亮 #暈妝 #畫眼影容易顯髒 #眼妝教學 #眼影不顯色 #眼線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