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新手必看!萬用「平行四邊眼妝」公式,就連單眼皮也適用!

1 / 1

化妝新手遇到化眼妝時,是不是總特別容易卡關!尤其是眼影的畫法根本是門超大學問!今天就一起看看超萬用「平行四邊形眼影公式」,不僅超百搭,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挑眼型!不管是單眼皮、內雙女孩也都很適用~照著公式畫,簡單幾步驟就能擁有超深邃眼妝!一起往下看看吧~

(圖片來源:小紅書KassieLieu

平行四邊形眼妝公式

這個概念是將眼影的暈染位置,想像成平行四邊形,讓新手有個畫影眼公式可以參考!

  1. 淡色打底,暈染的範圍呈現出大平行四邊形形狀
  2. 上眼瞼的前半部分用中間色眼影加重強調,達到層次感
  3. 下眼瞼用深色眼影加深暈染,讓眼神更深邃
  4. 局部加深則是呈小平行四邊形對稱狀態
  5. 深棕色搭配沾溼刷具,畫出眼瞼下至的全包眼線及眼尾眼線

(圖片來源:小紅書KassieLie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最淺色把整個眼窩大面積打底,接著將眼睛想成一個平行四邊形,使用卡其杏色在眼頭位置向上暈染出一個斜面,並暈染到眼尾,再使用餘粉將下眼皮也進行打底,接著沾取卡其棕色,將平行四邊形的三角處,上眼皮的眼頭及眼尾及下眼尾,進行加深,並使用棕色使用向上暈染的方式,將顏色上眼皮眼尾處,讓眼睛看起來更有層次感!接著拿出定妝噴霧將眼線刷噴濕,並沾取深棕色,上在眼頭及下眼瞼處,畫出全包式眼線的感覺~這邊可以特別注意,想要讓眼睛更放大,可以讓下眼線畫出與上眼線平行的眼瞼下至眼妝,微微的將眼尾位置留白,雙眼看起來會更放大!

(圖片來源:小紅書KassieLieu

當然放大眼睛少不了可愛迷人的臥蠶囉!將最淺色暈染在臥蠶處,接著使用扁頭的刷子,沾取棕色畫出臥蠶的陰影線,位置在眼睛中央!大家可以沾取眼影後,在衛生紙稍微擦式後再畫,這樣才不會不小心把眼妝畫髒了~最後在暈染邊界就完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KassieLieu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Chia

#妝漂亮 #平行四邊眼妝 #新手彩妝教學 #眼影公式 #眼影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