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繽紛的白雪氣息!「JR SKISKI」東日本廣告歌曲,彌補不能去日本賞雪的遺憾!

1 / 2

每到冬天這個季節不外乎就是想感受下雪的氣氛啦!每到這個季節,日本鐵道公司為了想讓更多人出來賞雪,就會在這個時期推出新的CM歌曲跟代言人來吸引大家到戶外踏踏青,透過演員與歌曲的結合,真的會讓人有種置身在白雪天地的感覺,事不宜遲,就趕快來盤點有哪些歌曲吧!

👉知名導演都來這取景!日本廣告&MV熱門拍攝地TOP9,人氣新打卡點!

1.Choo Choo Train – ZOO

1991年發行,也是JR SKISKI初始播放的廣告歌曲,想必大家也覺得好像在哪聽過,沒錯!ZOO其實就是現在放浪兄弟的前身,當時這首歌在播放之後造成極大迴響,讓他們一夕之間爆紅,還成為百萬暢銷歌曲,結果歌曲太過火紅的關係,一次就請他們代言了長達4年的時間,人氣整個衝爆最高點。

👉日本肌肉帥哥製造廠!放浪家族就是狂,臉蛋&身材讓人噴鼻血啊!

這首歌可說是放浪兄弟在演唱會上必唱的熱門歌曲,西洋式的輕快曲風讓人不禁聽到之後想擺動著身體跳舞,跟著朋友的腳步享受著這夜晚,一步接著一步,即使在冰天雪地當中,也澆不熄我們雀躍的炙熱內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un Fun We hit the step step

在同樣的風裡 We know We love Oh

Heat Heat (The) beat’s like a skip skip

帶來心跳的感覺 Choo Choo TRAIN」

2.DEPARTURES – globe

globe最知名的歌曲,搭配JR SKISKI的廣告效應,讓這首歌成為百萬單曲,CM找來了江角真紀子和竹野內豐出演,馬上讓兩人一炮而紅,無法訴說的心情,透過滿懷思念的歌詞傳達之下,將這場充滿回憶的雪景深刻記在心裡,而小室哲哉的編曲,就像是一片片雪花飄落一樣,讓人感受到浪漫氛圍,是日本著名的冬季歌曲。

👉聖誕節一定要聽這些歌!盤點10首充滿聖誕氣氛的日本歌曲,讓你有個難忘的浪漫夜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不管到那裡,沒有任何界限,

飄落堆積的白雪以及對你的思念,

即使一點點也好,希望能傳達給你,

傳達給你,希望你就在身邊,

冰冷的夜晚,

等待著在無法相見之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尋找著明天,

如果還能再製造回憶的話,

我希望是和你兩人一起。」

3.Winter,again – GLAY

從出道至今推出的歌曲都非常受大眾歡迎的GLAY,在1999年推出的『Winter,again』可說是非常經典,衝破百萬銷量,也是GLAY自身銷量最高的單曲。

👉這季的日劇歌曲也太好聽!知名歌手回歸、當紅樂團獻唱,每首都牽動你的靈魂!

廣告主角找來當時很有人氣的吉川ひなの演出,加上TERU渾厚的歌聲,感覺就像是待在雪白世界一樣,此曲是團員在故鄉北海道與情人回憶所創作的歌曲,訴說分手後回到了故鄉看到這片雪景,忍不住想起了與情人之間的回憶,多麼想讓妳看到,但已經無法實現這願望,想見妳,卻見不到妳,每次一到夜晚,就會停止不了對妳的思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希望可以跟妳一起去,在積雪的日子裡,

我生長的故鄉街道一片雪白,多麼想讓妳看看,

好想見妳,深愛著妳,一想到妳這念頭猛烈席捲而來,

這寒冷的夜晚裡,在內心深處,似乎聽得到鐘聲,

好想見你,在見不到妳的夜晚裡,深深地思念你,

在回憶裡,還留下兩人走過的足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雪の音 – GReeeeN

以「青春,是純白色的」為廣告主題,在透過女主角本田翼以及窪田正孝的組合之下,帶出一股青春無敵的曖昧氛圍,而在GReeeeN的詮釋之下,把單戀所遇到的心情描寫得深入人心,不敢勇於表達,但在兩人相處時,又期待可以對上視線,無法說出口的心意,只能透過雪的關係,讓我能依畏在你身旁。

👉你我都曾聽過的奇蹟,不露臉樂團「GreeeeN」必聽10首歌,首首唱進人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你聽得到嗎?安靜的雪把我們倆的聲音消去的魔法,

我假裝聽著路人來來往往的聲音,但卻一直看著你,

就在這麼特別的今日裡,雪呀拜託請不要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能輕靠在你的肩上  因為這是冬天的緣故嗎?」

5.スノーマジックファンタジー – SEKAI NO OWARI

打造出雪白王國,就像是身處在擁有神奇的魔法世界一樣,會有此刻的心情是因為雪的關係嗎?廣告中川口春奈與柳俊太郎打情罵俏的樣子,逗趣的行為不禁讓觀眾覺得很可愛,在這不可思議的國度裡,能與妖精的你相戀 即使生命及戀情將要走到終點,但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的Happy End。

👉童話般的夢幻樂團「SEKAI NO OWARI」,10首必聽歌曲,帶你進入不可思議的奇幻國度!

「終究、我開始越來越睏,

和你在一起,果然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没關係,和你相遇後第一次能夠愛上別人,

這是屬於我的Happy End。」

6.ヒロイン – back number

依舊是讓人揪心的一首歌,雖然曲風讓人感受到很溫暖、很溫馨,但歌詞流露出些許寂寞,不管看什麼電影,讀什麼小說,或是聽什麼音樂,腦海中想到的女主角都是妳,即使去遠處的地方看夜空,也總是會出現妳的身影,那個對我說雪好美的妳,以及說著有點冷的妳,都讓我深深被妳吸引,而此刻正在下雪,現在的妳會想見誰呢?又想對誰說雪很美呢?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搭配如此揪心的歌曲,CM也是走糾結路線,故事中廣瀨鈴與兩個男生陷入三角戀情,該如何抉擇,就去雪中找答案吧!帶出了歌曲與廣告的主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笑著說『雪好美喔』的妳,

給出的答案卻讓人心痛,

傳達心意的方法也不曉得該怎麼捨棄,

只是害怕著,妳所看見的那片景色而已,

想起不管看哪部電影,

讀哪本小說或是聽哪首音樂,

把所有的女主角都看作是妳,

去遙遠的地方看夜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總是在腦海中描繪出妳的身影。」

7.Memories – MAN WITH A MISSION

這次廣告主打的不再是兩小無猜的愛情,而是改走互相競爭,還帶點笨拙的友誼,平佑奈與山本舞香兩大美女超級吸睛,讓人感受到青春不只有愛情,而是大家歡樂聚在一起的友情,而擔綱這次歌曲的是一直給人酷酷印象的MAN WITH A MISSION,敘說著未來還是會為了無聊的事大笑以及大哭,之後也依舊是如此,隨著雪花飄落將一切覆上雪白,我們的青春終會逝去,也會迎向各自道別,為了不讓自己失望,我會往前尋找任何答案。

👉日本樂壇覆面系正夯!盤點8位「絕不露臉歌手」,音樂就是他們的全部!

「沒有什麼好事發生,

也沒有什麼事情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時間流逝,

沒有任何改變,

我們青春最後的日子,

讓我們慢慢地長大成人。」

8.SNOW SOUND – [Alexandros]

有聽見雪的聲音嗎?2017年推出的歌曲,將「雪」代表「相遇」,彼此相遇的那個瞬間,就是最浪漫的事情,純真的白雪溫柔地包覆著我們,透過尚未染上任何顏色的聲音在交錯重疊之下,變成了色彩鮮艷的旋律。主角櫻井日奈子與宮澤冰魚攜手合作的CM故事,讓看的觀眾感受到小鹿亂撞以及臉紅心跳,雪咚跟撥掉臉上的雪都讓大家心動了一下,實在太撩人了!

👉傑尼斯最早偶像團體!日本80年代男團「少年隊」帶動亞洲偶像風潮,出道35週年必聽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在白色的街道上相遇,

純真的白雪溫柔地包覆著我們,

滿溢而出的話語充斥著胸口,

說著現在還不要融化啊,

凝視著白雪。」

9.ホワイトマーチ – sumika

因連續幾年都是以女生當主角,而這次則是打破以往印象,挑戰男女主角雙拼,伊藤健太郎與松本穗香分別以男生視角及女生視角各別詮釋,而且還是採手機的直式畫面,完美呈現破表的曖昧指數,而sumika的這首歌,透過雪白的冬天來揭開春天的序幕,期待等到春天的到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季日文歌單】10首乘載回憶的櫻花歌曲,彌補無法賞櫻的遺憾吧!

「白色的雪仍殘留著,

逐漸融化的腳步聲,

使我們產生共鳴。」

10.白銀 – Eve

濱邊美波與岡田健史兩大帥哥美女的搭配,加上Eve這首充滿衝刺的歌曲,都在述說一切都將從這片雪白天地開始,指尖的熱度,炙熱的內心,都不足以用言語來表達,而且故事中大家滑雪自拍有趣的畫面,感受到青春洋溢的歡樂氣息,就像這首歌一樣,奔馳吧!帶著加速的體溫,融化已被凍僵的心,向白色海洋出發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唱《咒術迴戰》片頭曲就是他!覆面系歌手「Eve」8首超夯歌曲,唱出內心孤獨感!

「思念那潔白的海洋,

只用言語不足以表達啊Message,

帶著熱情,從指尖開始,

逐漸融化你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這次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賞雪,沒辦法感受到JR SKSKI帶給大家青春的氣氛,但聽了這些歌之後,依舊讓人感覺到下雪帶給大家各式各樣的心情,透過這個歌單,來陪你一起渡過今年冬天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ALEXANDROS] #BackNumber #ChooChooTrain #DEPARTURES #Eve #GLAY #globe #GReeeeN #JR-SKISKI #JRSKISKI #JRSKISKI廣告歌曲ChooChooTrain #JRSKISKI廣告歌曲DEPARTURES #JRSKISKI廣告歌曲Memories #JRSKISKI廣告歌曲SNOWSOUND #JRSKISKI廣告歌曲Winteragain #JRSKISKI廣告歌曲スノーマジックファンタジー #JRSKISKI廣告歌曲ホワイトマーチ #JRSKISKI廣告歌曲推薦 #JRSKISKI廣告歌曲白銀 #JRSKISKI廣告歌曲雪の音 #JRSKISKI東日本廣告歌曲 #MANWITHAMISSION #Memories #SEKAINOOWARI #SnowSound #sumika #TERU #Winter #ZOO #スノーマジックファンタジー #ヒロイン #ホワイトマーチ #伊藤健太郎 #吉川ひなの #山本舞香 #岡田健史 #川口春奈 #平佑奈 #廣告歌曲 #廣瀨鈴 #放浪兄弟 #日本廣告歌曲 #日本鐵道公司 #本田翼 #東日本廣告 #東日本廣告歌曲 #松本穗香 #柳俊太郎 #櫻井日奈子 #江角真紀子 #濱邊美波 #白銀 #窪田正孝 #竹野內豐 #雪の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