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尼斯最早偶像團體!日本80年代男團「少年隊」帶動亞洲偶像風潮,出道35週年必聽歌曲!

1 / 2

提到日本1980年代人氣偶像團體,絕對是「少年隊」!少年隊是傑尼斯最早推出的偶像團體,自1985年出道就榮獲《最優秀新人獎》‌ ‌、《Top Idol獎》‌ ‌,以「由日本往世界出發」為理念,就算現在團員皆已年過50,依舊是魅力十足!如今許多歌曲還是後輩們經常演唱的經典曲目呢!

👉魅力不輸前輩團!8組2010年後出道的「新生代傑尼斯」,自家偶像來認親!

(圖片來源:yahoo.co.jp

基本介紹

由錦織一清(隊長)、植草克秀、東山紀之組成的少年隊,在1985年12月12日正式出道,並在出道後一年開始有了他們的舞台劇《PLAYZONE》,如今《PLAYZONE》依舊是傑尼斯的經典舞台劇之一唷!而在2020年12月12日,少年隊迎來了出道35週年,並發行專輯《少年隊 35th Anniversary BEST》‌,是傑尼斯早期代表團體之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傑尼斯!8、90年代當紅偶像團體,滿滿的青春回憶與淚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成員現況

1.錦織一清

1965年5月22日出生,在1977年進入傑尼斯事務所,暱稱ニッキ,因為有著過人的運動神經和美術才能,甚至還被Kinki Kids的堂本光一喻為「跳舞之神(ダンスの神様)」!然而錦織已在2020年12月31日退出事務所,雖然少年隊不會解散,但目前還未確定未來是否還有團體形式的活動!

👉離開才是新的開始!盤點8組退出傑尼斯的藝人現況,靠才能闖出自己的事業!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hachi8.me

2.植草克秀

1966年7月24日出生,曾在1994年和模特兒結婚,並有兩個小孩,但後來離婚後,在2013年再婚,植草和前妻的兒子樋口裕太,目前也在日本演藝圈發展。植草和錦織都在2020年12月31日退出事務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道曲《玻璃少年》已經23年!KinKi Kids成員現況+必聽熱門歌曲,經典名曲傳唱保證!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johnnys-net

事務所退社消息:johnnys-net.jp

3.東山紀之

1966年9月30日出生,和演員木村佳乃為夫妻,並育有兩個小孩。其實東山當年是被路過的喜多川社長發掘進入事務所的,是傑尼斯少數直接進去的案例!提到東山,最讓人熟知的就是他的魔鬼式健身!長年維持在體脂肪率9%,每個月固定要跑100km,每天還要做1000次仰臥起坐,聽說連飲食都有嚴格控制呢!

👉16年的華麗謝幕!傑尼斯雙人團體「瀧與翼」成員現況+經典歌曲,闖出各自的新舞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熱門歌曲

1.《假面舞會》(仮面舞踏会)

「Tonight ya ya ya……tear!」不分世代,相信有在準時收看傑尼斯跨年演唱會的粉絲都對這首《假面舞會》耳熟能詳,甚至能跟編輯一樣哼個幾句!這首是少年隊的出道單曲,同時也是少年隊銷量最高的單曲,是1986年度日本單曲銷量第3名,總銷量竟然有47.8萬張!

👉迷妹們的朝聖之路!哈日追星族必訪偶像商店,應援扇&限量周邊通通有!

(圖片來源:yahoo.co.jp

2.《只為你》(君だけに)

由少年隊三位成員主演的電影《19~NINETEEN》的主題曲,同時也作為當年舞台劇《PLAYZONE’87 TIME-19》的主題曲,之後更是成為《PLAYZONE》的固定曲目,也是少年隊的熱門歌曲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3.《湾岸スキーヤー》(海灣滑雪者)

由秋元康作詞、山下達郎作曲,並由少年隊演唱,現在看起來完全是神級組合的創作呀!

👉偶像就是神級的存在!日本迷妹文化大解析,J家、LDH你是哪一派!

(圖片來源:amazon

4.《What’s your name ?》

華語圈歌迷應該都對這首歌的旋律很熟悉,其實這首有被台灣的小虎隊翻唱《青蘋果樂園》以及香港的草蜢翻唱為粵語歌《滿身火燙的女人》,少年隊原版的歌詞也是熱情想要認識女孩子的歌,難怪當年風靡全亞洲啦!

👉這旋律太熟悉!盤點15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原版又是不同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5.《デカメロン伝説》

繼《假面舞會》、《只為你》之後第三首熱門歌曲,也是由秋元康作詞,這樣看下來少年隊的歌其實很多都是秋元康填詞呢!

👉聖誕節一定要聽這些歌!盤點10首充滿聖誕氣氛的日本歌曲,讓你有個難忘的浪漫夜晚!

(圖片來源:yahoo.co.jp

6.《ABC》

這首有被草蜢翻唱《限時傳送ABC》,在少年隊的版本,雖然沒有特別解釋「ABC」的意思,大許多人都認為是歌詞中的「Angel、Baby、Cupid」的意思。

👉青春都獻給他們!日本偶像男團「w-inds.」成員現況,一起回味10首必聽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7.《じれったいね》

「じれったい」就是心癢癢、讓人著急的意思,直白熱情的歌詞,讓當年的年輕帥氣少年隊,直接擄獲廣大女性的心啦!

👉最強雙人限定組合!修二與彰/龜與山P成員現況+熱門歌曲,15年依舊人氣不滅!

(圖片來源:yahoo.co.jp

8.《まいったネ 今夜》

「まいった」有著敗給了你的意思,從第一句歌詞銀色的加長禮車(銀色のリムジン)開始,就流露出這首一樣也是充滿大人戀情的歌呢。

👉日本SNS「少女漫畫」戀愛測驗!從漫畫診斷愛情運勢,別再為愛情煩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9.《FUNKY FLUSHIN’》

由山下達郎作曲,搭配少年隊最擅長的舞蹈,又是一首能夠在演唱會上帶動大家的歌曲!

👉日本R&B創作小天王!清水翔太10首熱門代表歌曲,循環播放聽不膩!

(圖片來源:livedoor.jp

雖然歷經兩位團員退出事務所,但相信少年隊的精神和初衷永遠留在傑尼斯,帶給後輩們無限的力量繼續向前邁進!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Kokoro

#傑尼斯 #傑尼斯偶像團體 #傑尼斯偶像團體少年隊 #少年隊 #少年隊成員介紹 #少年隊成員東山紀之 #少年隊成員植草克秀 #少年隊成員錦織一清 #少年隊熱門歌曲 #少年隊熱門歌曲ABC #少年隊熱門歌曲FUNKYFLUSHIN #少年隊熱門歌曲What'syourname? #少年隊熱門歌曲じれったいね #少年隊熱門歌曲デカメロン伝説 #少年隊熱門歌曲まいったネ今夜 #少年隊熱門歌曲假面舞會 #少年隊熱門歌曲只為你 #少年隊熱門歌曲湾岸スキーヤー #日本80年代男團 #日本80年代男團少年隊 #東山紀之 #植草克秀 #錦織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