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位「英年早逝演藝人」,每位都才華洋溢,一起回顧他們的美好作品!

1 / 2

【快訊】高橋和希

根據日媒報導,人氣漫畫《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今日被發現陳屍於沖繩外海,沖繩縣名護市近海6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發現一名戴著浮潛裝置的男子在漂浮,隨後被確認死亡,警方初步判定為潛水意外,目前正在深入調查釐清。

 

在歐美音樂圈,有個聲名遠播卻令人畏懼的「27俱樂部」,是大眾對那些年僅27歲卻過世的音樂人的稱呼,像是得過數次格萊美獎的英國女歌手艾美懷絲、傳奇搖滾樂團涅槃的主唱科特柯本。在日本雖然沒有這種說法,但依舊有著一群才華洋溢,卻英年早逝的歌手,他們在各領域的音樂歷史上都留下了不可忽視的地位,雖然人已經不在了,但至今我們都還是可以聽見他們的歌曲在世間流傳,讓我們一邊聽著歌,一邊認識這些日本歌手吧!

👉演藝圈名人殞落!12位早逝的閃耀之星,天使總是離開的特別早!

1.ZARD 坂井泉水

喜歡懷舊動畫或是90年代金曲的人,一定都認識這位搖滾女神!坂井泉水在90年代可是紅透半邊天,雖然是個大明星,上電視卻一點都不花枝招展,私底下也是走清新樸素的風格。為七龍珠、灌籃高手、名偵探柯南等動畫獻唱過,大多數的歌曲都帶著正向積極的力量,透過他清澈乾淨的嗓音,不少人都被鼓舞治癒了。

👉日本傳奇女神「坂井泉水」,動畫主題曲她全包了,ZARD必聽經典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音樂事業努力付出的坂井泉水,在後期被檢查出罹患子宮頸癌,經過治療後本來有望能重新回到歌壇,卻在2007年5月27日因失足摔落於醫院樓梯間,享年40歲。在坂井泉水過世後,歌迷依然會每年舉行追思會,他的歌曲到現在還是被許多人喜愛著。

2.和田光司

為動畫數碼寶貝演唱過多次歌曲而走紅,起初原本是想拿著吉他演唱情歌,本身沒有音樂背景的他在上京後努力投稿,終於被遊戲公司萬代的老闆相中,之後成為數碼寶貝的御用歌手及音樂製作人。

👉不會唱的都沒有童年啦!20 首經典懷舊動漫歌曲,聽過全部就老囉~

(圖片來源: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和田光司於2003年被檢測出罹患鼻咽癌,到2016年4月3日過世之前,其中經歷了兩次康復並復發,但他都有重新站上舞台再度演唱,雖然到後期逐漸看得出來和田光司的歌聲已經大不如前,演唱得很吃力,但他還是不放棄唱歌,這份信念讓粉絲為之動容。最出名的歌曲是為數碼寶貝演唱的「Butter-Fly」,因而被粉絲稱為「不死蝶的動畫歌手」。

3.X JAPAN hide

視覺系始祖搖滾樂團X JAPAN,「視覺系(visual kei)」這個名詞本身也是hide提出來的,團隊可說是歷經波折解散再結成,現在已經成為日本搖滾天團中的天團。其中擔任吉他手的hide,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那頂亮紅的頭髮和鮮豔特別的穿著,音樂方面也充滿才華,負責團內編曲,在X JAPAN解散後也進行著solo活動,組成hide with Spread Beaver,堅持著自己的風格,將搖滾融合流行,雖然已經是20幾年前的事了,但hide的歌曲放到現在來聽還是很前衛。

👉盤點6組日本新生代樂團,怪物級新人vs青春曲風,必聽搖滾歌單請收下!

解散後一年,1998年5月2日,hide被發現倒臥在自家浴室,脖子被掛在門把上的毛巾纏繞著,因呼吸困難窒息而過世,那天噩耗傳遍全日本,hide的葬禮更有5萬2千名粉絲到場。在2018年hide逝世20週年之際,退出紀錄片《hide:來春之約》,訪問了hide的弟弟和親友,都表示hide之死並不是自殺,是個意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wowaka

wowaka為知名的Vocaloid製作人,製作的歌曲風格特殊,通常影片都以灰白色系為主調,曲風具有快速的疾走性,很容易讓人中毒,著名製作歌曲有「裏表ラバーズ」、「ローリンガール」,多數創作都已經被納入niconico的殿堂級歌曲。後來成為樂團hitorie的主唱,曾為動畫Boruto~火影新世代演唱過歌曲。

👉日本人都在聽他的歌!米津玄師13首必聽歌單,天才稱號當之無愧啊!

wowaka於2019年4月5日因急性心力衰竭去世,享年31歲。wowaka過世之後有許多同為Vocaloid的製作人為他悼念,其中包括曾以「ハチ」名義發表歌曲的米津玄師,他和wowaka是認識多年的好友,兩人在經歷上有些相似,都是從Vocaloid圈轉向主流音樂的歌手,而米津玄師也在悼念文中寫下,「向再和他一起喝酒」。

5.尾崎豐

如果要細數日本音樂界的反骨人物,那麼數都數不完,但尾崎豐可能是個很特別的存在,反骨反到成為年輕人心中的精神領袖,歌曲「15の夜」歌詞就充滿了反抗學校體制的思想,但又像是為學生發聲一般,令當時的青少年們為之追隨。尾崎豐帥氣不羈的外貌和激昂的歌聲也是特色之一,有很多人看過他的演出後情緒也跟著被渲染,最著名的歌曲「I Love You」後來更是被許多歌手翻唱過,在人們心目中已留下深刻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超神秘女歌手Uru,必聽日劇主題曲歌單,奇蹟美聲讓你秒入戲!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尾崎豐的一生也是很叛逆,學生時期就因喝酒抽煙屢次被退學,出道後曾從舞台上跳下來而腳骨折,後來去國外吸毒被逮捕。在1992年4月25日早晨被發現醉倒路邊,送醫檢查後返家,卻在下午沒有呼吸,官方說法是使用藥物過量引起的肺水腫而死,結束了他傳奇的26歲人生。

6.本田美奈子

本田美奈子原本是以偶像歌手身份出道,後來成功轉型為歌劇歌手,並獲得多個音樂獎項,是個全方位的女歌手。「風のうた」這首歌是舊版獵人動畫的片尾曲,風格和他偶像時期的歌曲很不同,充滿了悠長力量的美聲令人難忘。

👉充滿愛的魔性嗓音「Aimer」,必聽10首歌單,動畫主題曲女王就是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2005年時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住院進行治療時還因化療而剃光頭髮,但在院中本田美奈子還是滿懷著開朗的心情,積極面對癌症治療,身為福山雅治粉絲的他,更曾收到來自福山雅治的加油歌曲,不過就在當年的11月6日因治療的染色體異常,在38歲辭世於醫院。

7.岡田有希子

在日本有「高才生偶像」之稱的岡田有希子,為了成為偶像出道,和雙親約定要考全校第一、統一考試前五、考上第一志願高中,後來真的達成了。岡田有希子一出道就獲得新人獎,但後來的演藝事業卻不太順遂,當時正是日本偶像的飽和期,樂壇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女偶像,令岡田有希子不怎麼被重視。

(圖片來源:KKBO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86年4月8日岡田有希子被發現在自己住所割腕和瓦斯自殺未遂,兩小時後跑到所屬唱片公司大樓跳樓自殺,此一事件造成巨大轟動,當時有許多的歌迷為追隨岡田有希子而跳樓自殺,那時的岡田有希子才18歲,而自殺原因至今還是眾說紛紜。

8.坂本九

坂本九是一位距今已經有點久遠的歌手,但他卻是日本史上第一個紅透全球的歌手。1961年發表的「上を向いて歩こう(昂首向前行)」在日本走紅,之後改名為和歌曲完全沒有關係的「Sukiyaki(壽喜燒)」在歐美國家發行,在美國的告示牌榜單連續蟬聯第一,並成為當年百強單曲榜冠軍,之後在英國、澳洲、德國等國家也取得絕佳的成功。

(圖片來源:KKBOX)

另一個為人熟知的,就是坂本九是歷史上單一飛機造成的空難中,傷亡最多的一次事件,「日航123號空難」的被害者,這場事件於1985年8月12日在群馬墜毀,機上520位乘客罹難,僅有4人生還,坂本九在這場災難中逝世,得年43歲,並終結了日本的坂本九時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了這些歌手的介紹,是否很納悶,為何神要帶走這些擁有大好前途的音樂家,不過換個角度想,或許是老天爺也想在天堂辦一場演唱會,一場空前絕後的演唱會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tina0123

#hide #wowaka #X JAPAN #ZARD #和田光司 #坂井泉水 #坂本九 #尾崎豐 #岡田有希子 #日文歌 #日本娛樂 #日本歌手 #本田美奈子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