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編 HELP]美不美關鍵竟然是「肩膀形狀」,靠肩膀吃飯的時代來了

1 / 1

相信有些女孩看到標題是先愣了一下,夏裝跟「肩膀」有什麼關係?!沒想到這關係可還真不小,不同肩膀的形狀影響了你駕馭這件衣服的線條美度,尤其是在夏天時常著用細肩帶、露肩的單品時,這塊肩膀區域就變得超級重要了。常常是在買網拍時發現「穿起來跟model好不一樣!」,又或是跟朋友買同件衣服時,身材相像的彼此穿起來感覺卻截然不同,真的不用說看臉穿衣,其實決定美不美的是肩膀啊!

[穿搭編 HELP]骨架大怎麼穿都微胖顯壯! 5個大原則,厚肩膀BYE

 

#我是哪種肩膀

最完美的非「直角肩膀」莫屬了,療癒的90度角穿什麼都能展現俐落的肩膀線條,這種第一名肩膀先不多說了,切入其他需要增添點穿搭技巧的肩膀形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溜肩

從肩膀到手臂中間有如溜滑梯一般的斜度,沒有明顯的角度和平滑的肩膀特徵。像這種肩型的女孩注意了,上鬆下緊、肩部有設計感的衣服是致勝關鍵,而單品像是有肩線的tee、可成功塑形的硬挺西外、呈現立體感的飛飛袖、荷葉領都能使視覺上豐富許多、讓人看不出你的溜肩,肩部瞬間增添了角度及立體感!

2. 肉肩

可能臉很小、腿很細,但肩膀、手臂就是圓圓肉肉的,這種肩型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穿胖了!其實之前也寫過一篇針對肉肩女孩的穿搭文章,但現在編還是幫你來分析一番,首先要避免絕對是墊肩、太薄軟的單品,但今年的宮廷、巴洛克風的單品就很適合肉肩女孩,肩膀袖口都寬鬆,甚至有蓬蓬的燈籠袖,把肉肉區域都好好地包起來了,不擔心!

[ 穿搭編 HELP ] 拯救“肉肩”女孩大作戰,挑這幾件上衣就不怕被笑是扛瓦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寬肩

骨架寬、大,明明身型苗條卻看上去不知怎地很魁武,夏天甚至不敢穿細肩帶!寬肩帶、澎袖以及任何泡泡袖是絕對NG的,寬上加寬,可以利用V領版型的設計,版型挺的布料模糊肩線,大愛宮廷風泡泡袖的女孩不妨挑選袖口泡泡袖設計,可以成功顯現線條!至於夏日最常穿到的tee,挖肩款式可以造成視覺切割,就比較不顯寬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發達的斜方肌肩

編輯個人認為這種肩膀就是溜肩的加強版,意外發現許多女孩都有斜方肌的困擾,常常覺得自己脖子粗、肩膀塌,這是位於上背及中背的表層肌肉,很多時候甚至是因為太常駝背等不良習慣而造就出來的肌群,甚至會因為低頭滑手機跑出來喔!穿搭的話,選擇肩部有裝飾設計的衣服可以有效遮蓋,例如木耳邊、荷葉等,其實穿搭技巧與溜肩的概念很相仿喔~

延伸閱讀

[ 穿搭編 HELP ] 草莓型、倒三角、骨架大,以上三種毛病的女孩這裡報到!

[ 穿搭編 HELP ] 梨型身材的穿搭救星:寬屁股、肉大腿就該這樣穿!

[穿搭編 HELP] 小肚腩直接消失!9招「蘋果型身材」的穿搭障眼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搭編 HELP]大胸想顯瘦、小胸想豐滿,全部交給這篇「大、小胸穿搭tips」!

#厚肩 #各種肩膀 #寬肩膀 #斜方肌 #溜肩 #直角肩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穿搭編 HELP #肉肩 #肩膀 穿搭 #肩膀寬怎麼穿 #骨架大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