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不是只有雞肉飯!當地朋友推薦的 10 間必吃美食一次列給你

1 / 1

總會有人問我到了嘉義可以吃什麼?其實除了雞肉飯之外,嘉義還有很多必吃美食必須列入清單!下面整理了 10 家嘉義美食,名單都是自己吃過或是當地朋友推薦的,相信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啦(自己說哈哈哈)

 

#北回水晶餃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166號

這間水晶餃也是人氣排隊美食!有別於常見的小顆水晶餃,這間一顆顆幾乎像包子一樣大,買一盒和朋友分食剛剛好~水晶餃外皮晶瑩剔透、口感QQ的好彈牙,裡頭包著筍丁肉餡,肉質有彈性、筍丁的清脆讓口感更有層次。每30分鐘出爐一次,想吃美食得乖乖排隊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南門涼肉圓

地址:嘉義市東區和平路191之1號

這間雖然店名叫涼肉圓,但除了涼圓外、菜單上的涼麵也是人氣必點!麵條是帶寬度的白麵,醬汁不是常見的麻醬,店家自製醬油、還淋上帶甜味的濃郁美乃滋,口味鹹甜、清爽的涼麵,夏天點上一盤好消暑呀~

 

#大陸妹共匪餅

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號

好喜歡傳統的餅類小吃,這間是文化路上的人氣小吃,店家位置在家女對面。共匪餅有鹹甜口味,外皮在鍋中煎到金黃焦香,鹹口味裡頭包入冬粉和蛋,炒過的鹹香滋味好迷人,買一個當正餐才30元~CP值好高啊!另外別忘了買個甜的當點心,裡頭有花生和芝麻,口味酥脆好涮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源興御香屋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321號

這間可說是嘉義飲料代表作,無論平假日人潮從不間斷。招牌 葡萄柚綠茶酸甜清爽,裡頭有滿滿的葡萄柚果肉,每口都喝得到綠茶的爽口和果肉的香甜,買一杯搭配整天的嘉義小吃之旅,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了!

 

 

 

#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

這間是在圓環附近的人氣小吃,砂鍋菜有燉得入味的白菜,溫潤滋味搭配白飯、簡單樸實好美味,魚頭先油炸過加入砂鍋菜,浸到湯汁裡頭、濕潤帶焦香,魚肉和白菜都好下飯,一不小心就嗑掉一整碗了(笑)。

 

 

 

 

 

#阿娥傳統豆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市東區延平街和文化路口

除了鹹食、傳統甜品也少不了,豆花是台灣人最愛的甜點之一呀~最多人點豆漿豆花,香甜濃郁的豆漿搭配軟綿豆花、太幸福了QQ整體甜度偏高~另外也有許多人會點油條沾著吃,不過他的口味上偏甜比較容易膩建議點著分食。

 

 

#暖肚皮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386號

到每個縣市旅行,找間咖啡館小歇是必要的呀~暖肚皮咖啡的燉飯在嘉義也是有口碑的美味呢,另外還有早午餐和甜食選擇,三五好友去可以個自選想吃的分食。店內餐點份量足、可以吃得很飽,想去咖啡館的話是個好選擇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公園老店涼麵香菇肉羹

地址:嘉義市東區新生路171號

這間又有特別的美乃滋涼麵啦~老店總是有老店的迷人之處。麵條有粗麵和細麵選擇,喜歡有嚼勁口感的話建議選粗麵~醬汁混入花生醬、美乃滋,鹹甜滋味好涮嘴,另外在地人還推薦加辣油和蒜泥,口味層次馬上level 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尾巴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25號

甜點控注意~這間泡芙可是嘉義人氣美食!貓尾巴是間麵包店,店內最有名的就是香甜的泡芙,口味有非常多種,酥脆外皮和香甜濃郁內餡讓人無法招架~價格約$25~50、銅板佛心價讓大家吃甜甜又不傷荷包,來嘉義別忘了買來吃!

 

 

 

#VR文森家小茶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市西區重慶路332號

甜食再次出擊~這次是視覺味覺都滿分的熱蛋糕!老闆對食材選擇用心、堅持不使用人工香料,現點現做的熱蛋糕是人氣餐點,蛋糕體軟綿濕潤,上頭淋上各種口味的淋醬,有熔岩起司、抹茶、巧克力和芒果等口味,每種都好誘人呀QQ口味香甜濃郁、份量不小,所以建議兩人分食哦!

 

 

 

以上十家提供大家參考,這篇我有問很多嘉義朋友+自己吃過的,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回水晶餃 #咖啡廳 #嘉義 #嘉義涼麵 #嘉義美食 #嘉義雞肉飯 #大陸妹共匪餅 #小吃 #御香屋 #必吃 #林聰明沙鍋魚頭 #發胖南部 #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