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主夢變成糟糠之妻,長大後的感情觀是拯救了妳還是讓妳流於世俗?

妳還記得曾經讓妳感受美麗夢幻的愛情嗎?妳還記得青澀的初戀回憶嗎?妳回想起來,是感嘆妳不再能享受夢幻了、還是感謝那些時光有過他?從公主夢醒來後成了別人的糟糠之妻,妳後悔嗎、妳懷念嗎、妳覺得長大後的感情觀是拯救了妳,還是終究讓你沈落世俗呢?跟邱比特一起來看那些感情觀的變化吧~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在課桌底下傳著曖昧的紙條,一回頭,是你那溫暖有力的燦爛笑容,你坐在我後面的斜後方,偷看你寫字的模樣,是我上數學課的樂趣之一。
放學後你約我一起去附近的麵攤吃晚餐,然後你送我去補習班上課,每天晚上,都是我們最依依不捨的時光。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那時候的青春年少,也忘了什麼原因分開,只記得牽著你的手的時候我很快樂,那時候、路很短、日子可以很簡單。

因為青春年華裡的愛情,只需要盡情的愛,不需要想得太遠。

 

(圖片來源:pinterest)

 

長大後,我們好像真的就為了生存、而忘記了生活。談的戀愛也只考慮著能不能跟這個人一起生活,「我會不會受不了他的生活習慣?」、「會不會像某任一樣打呼到讓我睡不著」這些OS開始充斥著考慮對象的條件。

我們都不像以前了,不再會因為我愛你、你也愛我,所以在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忽然有一天妳在路上,撞見了當年的他,彷彿看見了當初那個橫衝直撞的自己、那個不畏懼任何事的妳。點了頭,謝謝他,讓妳當過愛情裡的小公主、做過一場美麗的夢。

 

(圖片來源:pinterest)

 

回到空蕩蕩的家,妳開始學會了感嘆自己的生活不如意、感嘆是社會的生存法則讓妳留不住自己,只能順應這個世界、只能流於世俗。可是我們都忘了,其實選擇權都在妳手上,就算成為了黃臉婆,妳一樣可以活得很快活,全在妳自己的心態罷了。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的妳,會選擇嫁給一個可以跟妳一起生活的男人,也許妳沒那麼愛他,只是妳覺得他不錯,他也待妳很好,就這樣,妳成為了他的糟糠之妻。也許日子沒有到很富裕,他說著抱歉讓你跟他一起吃苦了,妳苦笑著,因為妳已經長大了,不再需要公主夢,妳知道妳可以拉著他一起過著很幸福恬淡的日子。
這樣的未來、這樣的婚姻,對妳而言,是拯救了妳枯燥無味的長大後,還是讓妳流於社會世俗的框架呢?

也許某天,妳會明白的。

 

(圖片來源:pinterest)

 

後來的我們,都學會了怎麼善待自己的人生,雖然夢幻的事物很美好,但卻不踏實。雖然老夫老妻的婚姻很枯燥,但卻很簡單、很實際。讓自己懂得知足、容易滿足而獲得幸福,何樂而不為呢?

後來的我們,成了別人的糟糠之妻,學會不再在夢幻裡載浮載沉了;
後來的我們,不再為了戴上公主王冠而感動,卻因為穿上圍裙而笑了。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人怎樣算是見過世面?七個見過世面的人都懂的道理

我一個人也過得很好!別再問單身朋友為什麼不談戀愛了,這就來告訴你!

碎念不會好過,面對不一定難受!停止抱怨的人生,才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女人 #女孩 #愛情 #感情 #感情觀 #戀愛 #戀愛情事 #波波邱比特 #長大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