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怎樣算是見過世面?七個見過世面的人都懂的道理

TEXT/ 綾梨 PHOTO/網路

以下內容由綾梨提供

 

十年前,我大學畢業,以為決定人生命運的是機遇。後來發現,決定一個人的,不是機遇,而是見過天地之後的眼界。

那時候我有一個同事小英,長得清秀,個性踏實,但是並不起眼,畢業後拿到了一份好工作,不久後還嫁給了一個優秀的老公、定居香港。很多人都猜想,她一定是手段過人,或者是運氣太好。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相識在一次歐洲旅行中,當時所有人都在往盧浮宮裡面擠,只有他們都想站在同一個角度拍攝那一天的晚霞,兩個人相視一笑,約好一起晚餐,結果越聊越投機,發現想去的地方都一樣,就這樣結伴走到了一起。

很多人以為,城市裡已經不會再有這樣的故事了。但事實上,人生很多巧合背後,不只是偶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當時我也問她,這樣一見鐘情可靠嗎?她笑了笑,說了一個故事,在後來的旅途當中,他租的車子拋錨了,他們只能停在路邊,等待救援。整整四五個小時,他們聊著彼此旅行中遇到過的最糗事件,都覺得這件事真的不算糟糕。

回來後不久,他就向她表達了求婚的意願,因為他總是想起那一晚的歡聲笑語,覺得未來的日子即使很苦,因為是她,也會變得不那麼苦了吧。

什麼是眼界,就是有的人喜歡擠在人群中搶便宜貨,而有的人只挑最想買的那件。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網路上看過一個故事,說一個游泳愛好者兩次橫渡英吉利海峽,但是第二次失敗了,原因是第二次離目的地不遠的時候起霧了,他看不到目的地了,結果越游越慌,心裡沒把握就放棄了。

如果他知道目的地就在不遠處,他肯定會堅持下去,無論做什麼,心裡有數很重要,彼岸就是天地,見過天地才能讓一個人心裡有數。

 

(圖片來源:pinterest

 

眼界會決定妳能看到的風景,馬東說過,我們的人生往往因為看見一條船而忽略了一條河,初入社會的時候時常聽人抱怨,抱怨這個世界的假惡醜,抱怨這個社會沒有詩和遠方,因為我們沒見過北極光,也不知道基拉韋厄火山的壯觀,不知道只是因為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不是沒有風景,只是高度不夠。

人是需要活在比較級的因為了解過盧浮宮,所以不著急排隊,遇到過比汽車拋錨更糟糕的事,所以並不慌張,因為有共同的眼界,他們在同一片晚霞下相遇。因為有共同的眼界,讓他們在一件糟糕的事件中認定了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王家衛說,人的一生是見天地,見眾生,見自己的過程。

見過天地有了眼界,但是有眼界還不夠,只有明白眾生的苦,才能懂得自己的甜。

就像很多人沒有預料到她嫁到異鄉依然婚姻幸福,很快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他們更不會了解到,有些人的確是被上天偏愛的人,因為他們的“眼高手低”——眼界高,手卻放得很低。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了很多地方,發現這個世界充滿著妳不能理解的人和事,但又充滿著不可思議的善意和美好。並沒有刻意討好誰,只是真心覺得每個人都不容易。”

她當然也知道,過往的同事,在背後說過她什麼。她當然也知道,剛去香港的時候,先生的朋友們都不看好她,說她是外來妹。這就是世界的不同地方,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情啊。

30歲之前必須結婚,結了婚必須有個孩子……這些眾生相已經被社會量化成了標準,父母們不能接受子女的選擇,不能理解她們為什麼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那也是因為,他們沒有去看過世界,並不知道,這世上已經有很多這樣的女性,在為自己而活,而且活得並不糟糕。

 

(圖片來源:pinterest

 

每個人都習慣用自己的視角去評價一切,凡事都要分個對錯,爭論個對錯。可對了又怎樣,錯了又怎樣?喜歡吃餐廳,並不比愛吃路邊攤更高尚,不過是各自所站的角度不同。

這就是見過眾生之後帶給人的“眼高手低”,人要攤開手心,不要忙著指責,這樣才能接得住上天的偏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就像一段旅途,只留下同路人。有些人,只能陪妳走一段路,不要怪他們,因為彼此選擇了去不同的地方,被不同的目標吸引。最終留下的,只有那些眼界一樣,能夠一同上路的人。

 

(圖片來源:pinterest

 

留下的會越來越少,剩下的也越來越重要,妳見過天地,見過眾生,開始去見自己。越來越明白什麼是自己想要的,包括生活和另一半,追根究底,是讓一個人明白:不要奢望別人來理解妳,妳唯一需要理解的事情是——妳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當妳想清楚,做完決定,妳的人生從此不同。

一份平庸的工作,一些令人生氣的話,莫名的閒言閒語,莫名的不理解和指責,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都不能阻擋她們走向更好的生活、更好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有個問題一直讓我印象深刻,怎樣算是見過大世面?

會講究,能將就,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壞的,見過世面的人自然會在人群中散發不一樣的氣質,溫和卻有力量,謙卑卻有內涵。

住得了五星級酒店,也睡得了雪地裡的帳篷。能穿著高跟鞋優雅的穿行於都市,也能背著幾公斤的相機漫步世界。走過多少路,遇見多少人,最終妳會看到自己,妳慢慢解放包容妳自己,妳發現妳的氣質來自於發自內心對自己的熱愛。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見過最好的,享受過最好的,再回頭時,看到過去的妳在路的一頭大喊:我要變成更好的人。妳笑了。妳也開始有點後悔,為什麼不早一點去看看世界,浪費了這麼多年,去糾結、去後悔、去流淚,還不如早一點上路,這世界有這麼多美好的人,在等著妳去相識。

 

來源:HUGO

想要知道如何成為內外兼具的女人可以到綾梨繼續閱讀喔!

 

推薦閱讀

想讓男朋友送妳香奈兒,妳自己得先買得起LV,成熟女人必須了解的六件事

聽到她的名字先別激動!拋開前任情節,三個妳該對前女友說聲「謝謝」的理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感情裡總是患得患失、沒安全感?這幾點來判斷你是不是焦慮型依戀情人

#世面 #內涵 #單身 #女人 #女性 #感情 #旅行 #波波邱比特 #眼界 #自我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