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經典名言】娘娘別下線!盤點富察皇后說過的7大經典台詞,哪句最戳中你的心呢?

最近正在熱播中的延禧攻略,讓人越看越過癮的原因,除了女主角魏瓔珞天生開外掛,一路過關打趴小賤婢們外,編輯深深被吸引的原因,其實是該劇中的正宮『皇后娘娘』!劇中的皇后娘娘既寬容忍讓賢能,還有那股始終堅信女主人品的堅毅,完全讓人著迷啊!死忠支持皇后瓔珞CP啦!

雖然皇后娘娘在最新一集中已經正式下線,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位端莊賢淑的皇后娘娘說過的經典名句吧!

1.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在宮裡面,如果處處都要計較,還能好活嗎?

面對高貴妃的各種挑釁僭越,寬容大度的皇后娘娘說了這麼一番話,在人人都要爭個你死我活的後宮之中,『不爭』才能讓自己暫時喘口氣,這句話套用在職場上也很有道理!各位小主要好好把皇后娘娘的金言收好呀~

2.你們沒有經歷過這種痛苦,沒有資格指責我

遲遲走不出長子逝去陰霾的皇后娘娘,在面對弟弟富察·傅恒的發難指責下,崩潰地喊出了這句『你們沒有經歷過這種痛苦沒有資格指責我。

生活中常常有很多無奈與傷痛,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最知道,面對他人的寬慰勸誡,我們常常會被迫要走出悲痛,打起精神面對未來,但正如皇后娘娘所說,別人未必有經歷過這種痛苦,又有什麼資格來勸你趕快走出來呢?所以悲傷的時候,我們就好好悲傷、認真地發洩情緒,沒有必要因為別人的話,而強顏歡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宮女年滿出宮,對於本宮來講是件小事,但對於他們而言卻是關乎一生的大事

純妃娘娘用計讓長春宮宮女已年滿出宮,卻因一直頹靡不振的皇后娘娘,而耽誤延後出宮一事曝光,終於成功讓皇后娘娘知道自己的職責所在,即使有再多的不捨與悲傷,也決不能再放縱自己,而耽誤他人的人生與幸福。生活中你是不是也常常因為自己氣憤不平的情緒而忽略了大局,忽略了他人的立場了呢?

4.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臣妾相信她的人品

皇后娘娘始終相信瓔珞的人品,面對皇上的質疑也表達出200%的信任,這種好主子上哪找啊!波編就是這樣漸漸陷入皇后娘娘的魅力中的啦!

【延禧經典名言】魏瓔珞的霸氣金句,哪位娘娘再不學起來,我有的是法子對付她!

5.善欲人見並非真善

做了好事卻被流言蜚語曲解成沽名釣譽的皇后娘娘,告訴瓔珞這麼一句話,大意是做善事如果還要讓別人知道的話,那就不是真的善事了,就算聽到外在的流言也能淡定自如的態度,波編好需要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可是瓔珞不同,只有她不同,她在做她自己,魏瓔珞就是魏瓔珞,她是鮮活的,她是任性的,她在極力抗爭,不像其他人,甘願做一個任人擺布的木偶,皇上,臣妾就是因為當初沒有堅守住,才成為今天的我,所以臣妾要保護瓔珞,就像保護從前的我一樣

瓔珞跑去質問太妃,導致太妃被雷擊中而死(女主角這外掛真的開很大!),皇上前來問罪,皇后娘娘為了保護瓔珞,讓他去辛者庫作苦役,就是怕皇上殺了女主角,娘娘真的是盡心盡力保護瓔珞,想當初看到這裡的時候,波編哭到一個不行,這種主僕情誼真的好羨慕啦!

7.人生有很多重大選擇,是不會給你機會再選擇的

皇后娘娘會說出這句深帶感感慨的話,正是富察傅恆與爾晴大婚後首次面見皇后,途中撞見瓔珞在雪地裡磕頭,皇后發現富察傅恆心不在焉,就說出了這句人生有很多重大選擇,是不會給你機會再選擇的!一方面是提醒傅恆別再思念不該想念的人,一方面也是告訴傅恆既然已經選擇就要好好接受這個事實(哼哼~誰叫你要輕易放棄瓔珞啦!)

以上這七句皇后娘娘的話,透露出了娘娘的個性,溫婉堅毅又懂得適時退讓,奴才完全拜倒在娘娘的腳下了啦!

#富察皇后 #延禧攻略 #影劇音樂 #生活精選 #皇后 #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