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巨人的世界,是我被縮小了?還是景物放大了?精選台灣6個巨人打卡點

還記得童年讀過不少以巨人為故事背景的讀物,常常會幻想巨人的世界是什麼樣子,也想體驗看看從低處仰望巨大景物的感覺~ 如今一切都不再是幻想啦,童話故事裡的場景也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了,台灣其實有不少巨大裝置藝術的景點,站在它旁邊拍照,整個人都被縮小了,還有顯高的效果唷~本篇會介紹六個巨人景點給大家,不用P圖也能拍出搞怪IG照~

「推薦閱讀」不用出國也能享受海島度假感~藏在都市裡的秘密沙灘景點就在西門町!

「推薦閱讀」除了阿里山,嘉義這些地方也超好玩!精選六個嘉義打卡景點,美照拍不完

新北

#三鶯藝術村

眼前這一個個放大版的陶瓷裝置藝術,就在鶯歌的三鶯藝術村!放大的碗盤,身在其中就像被縮小的愛麗絲一樣~

如果怕曬,三鶯藝術村內也有室內的展覽可以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戶外區最值得一看的是位在三鶯桃花源草地上的裝置藝術,除了眾多巨大的瓷碗、湯匙,也有一些陶土作品,好拍的不要不要的~

這裡也相當適合散步踏青,非常舒適愜意的地方~ 但夏天來的話,會非常非常熱,要記得做好防曬,因為沒有太多的遮蔽物~

info.

地址:239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開放時間:平日 09:30~17:00;例假日 09:30~18:00 (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休館)

門票:免費

宜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蜡藝臘筆城堡

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蠟筆觀光工廠,外觀巨大的蠟筆形建築相當引人注目。三隻蠟筆直衝天際,超級無敵壯觀,如果想走宜蘭網美景點一定不能錯過這座城堡!

戶外區的洗手間也是以蠟筆為形象,不過是比較Q版的造型,細看才發現它也是蠟筆~

室內還有一組小型一點的蠟筆可供拍照,觀光工廠內需要購票參觀。裡頭的內容比較適合孩童參觀,像是玩色工坊及蠟筆的DIY區,讓小朋友可以學著製作蠟筆,不過對大人來說可能會覺得稍微無聊點

入內的門票費用為250元,含4項DIY體驗,可以折抵消費1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500號
開放時間:8:30-18:00 (最後售票時間:16:30)
門票:250元(可折抵消費100元)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是一間蜜餞為主的觀光工廠,除了販售蜜餞相關的產品外,也有金棗製作的DIY體驗,這裡的遊客超級多,不論是散客還是觀光團,每日都絡繹不絕。

聽到觀光工廠也許會覺得很無聊,但這裡超級美,每一棟建築都很歐風,像極了歐洲的小庭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這裡最著名的拍照點,便是這個巨大的桌椅,很多人會不小心錯過旁邊這棟建築,其實推開木頭大門裡面更是漂亮,彷彿來到巨人的家,可以來一場偷吃巨人食物的戲碼。

 

旁邊還有一間玻璃屋的咖啡廳,在裡面喝咖啡就像身處溫室花園中,超級療癒~

info.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開放時間:08:30:18:00

門票: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藝術廣場

超級巨大的藍色人坐在屋頂上滑手機的模樣,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它是最近IG上被瘋狂打卡的景點!這個台中新開幕的文創園區,裏頭有超多吸睛的裝置藝術無所不在,而且都超級巨大~

正中央的廣場便是必拍照取景之地~這裡非常空曠,而四周有一間間的商店及展覽可以逛逛看看。

正在滑手機的沈思者巨人,超飽和的藍色身軀,怎麼拍都很壯觀!旁邊還有一朵巨型玫瑰花呢~

廣場的外圍也有很多好拍的裝置藝術~大家可以慢慢逛、就會找到很多可愛的裝置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巨人二號出現!這是很特別的光影巨人~只能說 Dali Art藝術廣場的好真的很好拍欸,週末又多了一項玩耍的行程了!

 

info.

地址:412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

開放時間: 11:00–21:00

門票: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黑松小倆口 埔里元首館

大黑松小倆口在台灣有很多館,而埔里的元首館則是一棟城堡建築! 門口的3D棋盤峽谷超好拍,西洋棋完全被放大了,彷彿來到童話世界,戶外區還有超多特殊的裝置藝術,可以瘋狂拍照!

 

城堡內其實是一間間的伴手禮商店,還有少許可以拍照的打卡點~

身在放大版的泰迪海中,真的好可愛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是元首館,館內就有以元首為主軸的參觀內容,像是元首書房、歷史彩窗、偉人的契合畫作等等,同時結合了歷史事件,讓遊客在參觀之餘,還能有一些知識的收穫~

二樓還有一間很酷的餐廳,以撲克牌為主題,設計非常浮誇,一定要上來瞧瞧!

info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魚池交流道下左轉100公尺)

開放時間:09:00-17:00(平日),09:00-17:30(假日)

門票: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閱讀」長到天上藤蔓居然出現在現實生活裡? 4個傑克與魔豆故事景點,童話該不會要實現了吧!

「推薦閱讀」走進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童話世界!編輯精選全台童話景點在這篇,跟著打卡編一起走入童話故事吧

#衛武迷迷村

這是位於苓雅衛武里的景點,最值得一看的便是每棟建築上的精彩壁畫!高雄政府為了將舊社區活化,同時也配合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特別邀請多位藝術家為這個社區做改造,妝點繽紛色彩~

最多人朝聖的一幅壁畫便是這巨大的書櫃,像不像走入巨人的家中,裡頭還藏了一隻貓,是可愛的小彩蛋!

私心覺得這幅是絕對不能漏掉的作品之一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帶的所有住宅都漆上了繽紛的壁畫,像是一座藝術城市,畫作的內容均以大自然生態、動植物為主軸,非常生動活潑!

來到這裡,不妨多走個幾步路,因為壁畫並沒有很集中,建議多繞一繞,隨處都充滿著驚奇,有可能在巷弄之間會發現很厲害的作品!

info.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

開放時間:24小時

門票: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麼多巨人系列的景點,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是哪一處呢?就說網美照永遠拍不完~多拍點照留念也很好,這個週末就揪朋友帶隊來去踩點吧~

#三鶯藝術村 #南投 #台中 #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藝術廣場 #大黑松小倆口 埔里元首館 #宜蘭 #巨人打卡點 #打卡精選 #新北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波波打卡 #蜡藝臘筆城堡 #衛武迷迷村 #裝置藝術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