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團體出遊這樣拍!幾個合照推薦角度和站位,教你拍出畫報級團體照

1 / 1

嗨,寶寶們大家好~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合照的技巧。有時候多人合照我們都掌握不好角度和站位,被人拉到哪就是哪,從來不是那個具有合照主導性的角色。

所以,今天就要教你幾個合照主導角色必備的技能,小本子記下來,讓你在合照之中666666~

以前我一到畢業季就回去學校拍照,學生的站位調整或者是整體的構圖都非常重要。後來也會幫單位拍一些團體照,幾天就把合照的經驗全盤分享給各位~

本次分成兩部分和大家分享:

1、合照入門系列(相對簡單,易排列)

2、合照進階系列(難度中級,重站位)

合照目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大家都能看見臉!!

2、大家都好看到爆表!!!

1.合影入門系列

入門系列整體的排列比較重要,也是畢業照和寢室好友經常用的合照方式,比傻呆呆地排排站好看的多得多!

一“正”到底

名畫的構圖和站位就是我們可以學習的最基礎作品,像是達文西的作品給人的視覺效果都很舒服。

與其呆板地站著,不如嘗試這種統一正面對鏡頭,拍攝對象卻各做各的事情,反而顯得自然協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一“正”到底的方式,也是明星合照常用的方法,這個技巧大概能包容15人左右的大合照。

鏡頭:正拍

站位:排排站

動作:自然、搔首弄姿(根據想要的風格)

是的~根據想要的風格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姨tips:

正面排排站好處是每個人都能拍到,缺點就是正面的人一般都是臉最大的,如果想要顯臉小,可到最側的位置。

斜向一字

相對於正面排排站,斜向的角度也很適合拍照,優點就是能包容無數個人頭,同時視覺線條簡潔。

斜向排排站每個人的動作都比較簡單,如果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考慮用這個方法,因為這個對於空間感是有要求的,大空間拍出來會更好看些!

場景有了之後,人物的動作如果能一致,比較協調,就太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這個角度和構圖對於空間的要求比較大,拍攝過程應留有更多的空間背景。給大家看看兩張對比圖:

1.背景空間充足  2.人景分配合理

1.背景空間不足 2. 人物已經滿屏

阿姨tips:

斜向排排站側重於空間感和延伸感,身子比較矮的女生可以舉起小手向鏡頭打招呼,延伸感會讓你瞬間顯高而且人群中顯得很靈活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半圓排排站

半圓排排站讓人物更加集中,相對於正一字型,這個方式更加有趣,適合10-15人,不過對身高的要求會比較限制

雖然半圓形排排站讓拍攝人物都能入鏡,但在我們日常中卻比較少見。學會這個之後,像平時平時聚會或者剛參加完活動,集體合照,就可以解鎖這種新的角度了!

身高排列可以是中間高接著高到矮依次排列,或者是中間矮接著高到矮依次排列,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嬌小的女生站在中間

2.合影進階系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影的進階系列,相對於攝影師,拍攝對象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更側重於每個人的站姿,當然,也少不了攝影師的提醒。

凹凸不平 

在凹凸不平的合照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站位,或高或低,比較適合10人左右的拍攝對象。

這樣的排列人頭比較集中,拍攝過程要記住要拍到臉!拍到臉!拍到臉!

因為這不像排排站那樣,有專屬的位置。

攝影對象要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拍到臉

2、或高或低,確定能拍到臉的位置

 

前後不一

在同一水平線上,人物前後不一,這樣的照片更有層次感,視覺效果更佳出彩,如果動作有特色,拍攝對象形成一種風格,會更好看。

不少明星也喜歡這樣的角度自拍,同一水平線,大家的動作一致,但是一前一後就感覺不那麽擁擠,又有點調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後不一的錯落感和各種姿態顯得畫面很協調,但如果這些動作都擠到鏡頭前,用排排站的方式,可能會重點就不明顯了哦!

阿姨tips:

前後不一這種方式拍攝人物的風格最好是統一的,如果風格沒辦法統一,可以嘗試統一的動作,這種層次的錯落感會給人感覺很不一樣!

三角形構圖

三角形構圖是比較常見的,很適合日常,這個方法可以拍到全臉,不用擔心被擋,構圖的視覺效果看起來很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說的錯落感,應用在三角構圖上也不錯,人物的姿勢和動作,是能讓照片質感爆發的關鍵,非常重要!

 

V字形構圖

V字構圖的照片和三角形差不多,但是這種構圖可以加點“戲”,比如人物的表情或者是坐站區分

這種構圖,大概10人以內吧,因為人物太多會擋到了!整體感覺就不那麽美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姨tips:

1、攝影師:這種構圖最好是仰拍,畫面的張力和照片的延伸感更強

2、拍攝對象:中間的人物比較重要,可安排一位個性明顯的人,有種眾星捧月的樣子

 

分享了這麽多得合影技巧

無論寶寶們作為攝影師還是攝影對象

都能get到技能

下次同學或同事之間拍照合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人刮目相看

“這個人,好像有點6666”

「推薦閱讀」【波波專欄作家】不上相也能拍出奇蹟美照!4個超詳盡拍照Tips教你拍出讓人信服的美照

「推薦閱讀」【波波專欄作家】就算只是拍食物,背後也藏了很多小技巧!4招教你拍出IG熱門美食照

 

#ig打卡 #IG臉讚 #合照 #團體照 #團體照技巧 #打卡精選 #拍照 #波波打卡 #秘訣 #美照 #美照pose #美照攻略 #美照教學 #駐站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