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專屬你的地球宣言!「世界地球日」50週年囉,一起愛環境、罩地球吧

1 / 1

撰文編輯 #Jessieeee

今天(4/22)是「世界地球日」大家知道嗎?世界地球日為一項提倡環保的全球運動,源自於1970年代的美國校園,擴展到全世界的運動。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每年的這天都會有來自各地的環保人士,以不同的方式來實踐地球環保,由草根市民提倡到現在,連各國政府都紛紛響應,同時也象徵的人們對環保的越來越重視!今年是第50週年,就讓我們看看今年台灣的「世界地球日」有什麼特別的吧~

 

為了紀念世界地球日50週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特別推出了一個可愛的網頁,進入網頁時可愛的貼紙們會覆蓋整個螢幕,別以為是當機,用游標把他們通通掃走就可以啦!地球日50週年除了讓大家更認識「世界地球日」,也告訴我們台灣正面臨的環境問題,同時我們也可以從中瞭解如何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圖片來源:截自 地球日50週年 官方網站

今年的地球日50週年裡頭,分別整理出四大主題為:「為地球而吃、從口慾到保育、共享的未來、垃圾之島大變身」,這些都是現在台灣或是地球正面臨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截自 地球日50週年 官方網站

大家可以到網站上去看看,每個主題有詳細的介紹以外,裡頭還貼心的標示相對應問題的「行動小撇步」,看完你便會發現,其實生活中的很多不起眼的舉動,會讓你不知不覺成為地球的隱形殺手,卻渾然不知。讓你能從生活中的小事開始改善,讓地球變得更好!

(圖片來源:截自 地球日50週年 官方網站

另外,網站還能讓你大聲說出「我的地球宣言」,之後大家可以自製喜歡的樣式放上照片,並打上你對台灣或地球想說的一句話,用可愛的貼紙裝飾,做出你的專屬宣言!

點我製作👉我的地球宣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截自 地球日50週年 官方網站

此外,網站內還有許多環保相關的活動、展覽等等可以參加,也能了解到現在的大企業做了什麼事情來友善環境,大家可以用自己的能力範圍來幫助地球,讓台灣和地球變得更健康。

 

除了這個網站以外,打卡編也推薦你可以參加台灣的淨灘活動,全國揪團認養淨灘的粉絲專頁裡頭,會提供每個月詳細的活動時間及地點,可以選擇離你最近的地方參加,欣賞湛藍大海的同時,也要愛護它唷!

👉友善大象從這裡做起!自然大象公園零承載與表演,一起守護觀光和生態的平衡吧

👉尼泊爾年度盛事「感謝狗狗日」,慶祝狗狗為世界帶來的美好!

#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50週年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環保 #環境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