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8個一個人旅行的好去處,週末就來場屬於自己的心靈充電之旅吧!

1 / 1

誰說旅行要一群人才好玩?「一個人旅行」已經不再只是一種旅行方式,而是一種生活態度!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旅行,跟自己對話,或著在路途中結交新的事物,成了一種自我充實的方法。編輯精選了新北一個人也可以享受的美景與小店,就從這裡開始你的「獨旅」吧!

👉【北部精選】 今天沒局還是想出門走走?一人享用的美食、景點甚至小酌一杯,這裡通通有

珊瑚貝殼廟

位於三芝區圓山里的濟公廟,廟裡面的裝飾是以貝殼、珊瑚為裝飾,吸引許多人前往拍照!「珊瑚隧道」更是熱門打卡景點,採取更寬敞挑高的設計,完全不用擔心太矮會撞到頭,整體而言實在是有夠吸睛!

Info.

地址 : 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10號

庶民美術館

在熱鬧的三峽老街裡,藝術家吳冠德將父母親留下來的診所,改成了藝術空間,熱愛大自然的他,同時也把老屋佈置成了與自然結合的空間。雖然外頭是人來往的老街,但一走進來就可以感到平靜放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樓的展覽空間,捨去了美術館制式的標語,作品與人沒有界限與距離,老屋與藝術的結合讓遙不可及的藝術更貼近庶民的生活。

Info.

地址 : 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10號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三 公休/週四 ~ 週日 12 : 00 ~ 18 : 00

入場費用:$20/人

 

林口東勢閱覽室

位於林口東勢公有市場二樓的東勢閱覽室,入口處就能感受到星際感,這裡打破了圖書館沈重的氛圍,讓你伴隨星空沈浸在書本裡,座位區也不再只有整齊排列的桌椅,夢幻的玻璃泡泡屋裡只有懶骨頭,懶洋洋的躺著看書,一眨眼下午就過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麗園一街35號2樓

營業時間 :週日~一:9:00~17:00/週二~六:9:00~21:00

 

 

敘樹咖啡

位於樹林的敘樹咖啡,擷取了三合院的一角,小小的咖啡聽裡沒有太多的裝飾,取代而之的是最自然的陽光和藤蔓植物,讓咖啡廳變得舒適。店裡的兩隻貓店員也會在各處穿梭,許多來過的人久而久之與老闆也變得像朋友一樣,使這裡處處都充滿溫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平日是不限用餐時間的,可以在這細細品嚐咖啡,也因為座位區不多,所以非常適合一個人靜靜的在此放空。

Info

地址:樹林區太順街110巷7號

營業時間 : 11:00-21:00(每週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2k週末食堂-九恩商行

在貢寮區濱海小路上的九恩食堂,不起眼的店面,木製的桌椅和老屋的牆面,濃濃傳統的氛圍,卻是許多老饕很喜歡的地方。店內的海葡萄丼飯,讓你不用飛沖繩也吃得到,而且平常要是沒有訂位的話,可是要碰運氣才有的呢。

戶外的面海吧台,可以一邊看海一邊吃著現點現做的新鮮海產,吃完再到海邊散步,如果是海邊控的你,一定會愛上這裡!

Info.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美灔山街70之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週六週日 12:00~14:30 ; 17:30~19:00

 

 

新店區 濛濛谷

濛濛谷擁有令人驚豔的湖光山色,不論哪個時段去都能立刻沈浸在眼前的山水景色中,十分浪漫!清晨雲霧飄邈,當太陽緩緩升起時,岸邊景色倒映在湖面,宛如潑墨油畫。

中午過後,湖面波光粼粼,有鑽石般的光澤!怪不得這麼多人願意大老遠跑來一睹濛濛谷的綺麗。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Google定位濛濛谷或新北市新店區頂石厝路走到底。

 

 

汐止拱北殿

汐止的拱北殿交通非常方便,步道口附近就有上下山的公車,一個人沒有交通工具一樣能進山中享受芬多精。沿途平整好走,日式造型的拱橋穿梭在森林裡,彷彿京都古寺一般的風景,悠閒的午後就應該來這裡走走!

Info

地址 : 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山礦場

位於金瓜石地質公園的本山礦場,因為金礦的礦體直接露出地面,和道路兩旁形成壯觀切面,加上中間草地上整齊排放的一顆顆礦石,如此謎樣的景觀,彷彿置身電影場景。而且沿著石陣走便能看見一望無際的北海岸,山景海景一次滿足!

其實這裡曾為早期時代露天開採的礦區,現在已演變成了採礦遺址,地質公園裡保留了不少當地開採的痕跡及入口,特殊的礦石與植被讓這裡的山景獨一無二,荒廢中又帶點神秘感。

Info

地址 : 新北市瑞芳區瑞雙公路(102縣道)18公里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景點無論你是大自然派還是藝文系,都可以找到適合你的地方,還沒嘗試「獨旅」的你,就跟著這篇走!

👉【新北】情侶約會勝地攻略!海景夜景一網打盡,從早玩到晚絕對沒問題

👉【精選】北部觀景步道,擁抱湛藍山巒大海、一覽遼闊景致,這裡通通有!

撰文編輯 #Jessieeee

#92k週末食堂九恩商行 #一個人旅行 #庶民美術館 #敘樹咖啡 #新北 #新北一日遊 #新北景點 #新北獨旅 #本山礦場 #林口東勢閱覽室 #濛濛谷 #獨旅 #珊瑚貝殼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