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隱藏版文青書店特輯!一本好書+一杯咖啡,就能擁有幸福的週末時光!

還記得先前介紹的台北文青書店嗎~這次往南走來到了台中,編輯要幫台中的朋友們挖掘濃濃文青感的書店,一收集之後發現還真不少呢~假日已經去膩了人潮擁擠的網美景點,想要躲在安靜的小空間裡,享受屬於自己的獨處時光的話,就趕快筆記下這些地方吧~

 

【推薦閱讀】:7間暖心文具選物店!走進這些地方,你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質感生活

【推薦閱讀】:特色鋼筆文具店特輯!厭世的心需要救贖,今天不走浮誇路線,一起當個文青少女去!

 

樂樂書屋

相信大家對台中這家超級浮誇,極具設計感的樂樂書屋都不陌生~外觀充滿綠意,還有一隻巨大貓頭鷹坐鎮,光是在門口就可以殺光底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內需要支付100元入場費,有免費的飲品可以取用,重點是這裡沒有時間上的限制,加上屋子內外都很好拍,花點小錢我也願意。

這裡的裝潢內有許多設計上的小巧思,不妨多留意裝潢上的小細節,在這相當富有藝文氣息及文青感的空間內,會瞬間忘記自己在城市中,可以說是一間滿書香的都市叢林!

二樓也會不定時舉辦展覽,在如此優雅的環境中,整個人的質感也會隨之提升~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玉成路6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手書店-范特喜9號店

范特喜特區是台中不能錯過的文青景點,而「新手書店」剛好隱身在此,是一家座落在文創聚落的獨立書店!

新手書店的命名,故名思義以新手作為出發點,比喻人生中總會經歷各種「新手」的階段,也會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而對於新手的作家,這間書店提供一個相當友善的發揮平台,在這能夠看到許多新興作家的作品。

店裡的書籍都是精選中的精選,種類不多每週都會更換。座位雖然較少,但環境極為舒適溫馨,適合點杯咖啡配書香,午後的時光就該這樣打發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29號

營業時間:12:00 – 22:00

 

 

羅布森書蟲房

有台中最美書店之稱的,我想就是羅布森書蟲房了!他的位子在台中烏日一帶的鄉村田園間,完全與世隔絕。

其實這裡是一家社區型圖書館,提供免費借閱,閱讀完畢後還可在台中的市立圖書館歸還,相當方便!而它的成立宗旨也相當有意義,為了帶動閱讀風氣及幫助偏鄉孩童,希望可以塑造一個無壓的閱讀空間,也算是社會回饋的一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除了基本的飲品,也有提供餐點,以木造元素為主,整體呈現是溫暖的和風感。入內需要脫鞋子,瞬間有回到家的感覺,想席地而坐也沒有問題。

完全無法想像這樣的偏鄉地帶,會有這麼一家文青,又富有溫情的書店,週末就應該找一個靜謐又遠離都市的空間躲起來

info.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8-3號

營業時間: 周三四五 13:00–18:00,週六日 10:00–18:00(週一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本書店

位於台中綠川邊的「一本書店」,小店的名稱相當特別,以書的最小單位代表著單純樸實的生活。

編輯要推薦這個超適合一個人獨處的好地方,看本自己喜歡的書,享受寧靜的午後時光!而店裡供應的家常餐點也備受喜愛,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只是這裡只提供午餐,想來的人要注意時間唷!

一本書店帶我們回歸人生中最單純的滿足,只要擁有一本書,一道美味的餐點,其他彷彿不是那麼重要了!

info.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348巷2-2號1樓

營業時間:12:00~17:00(週一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午後書房

藏匿在東海藝術街內的二手書店,門口被藤蔓及綠色植物纏繞,充滿神秘感!不仔細看還真難以發現書店的存在。這裡除了販售二手書籍,也可以看到許多黑膠唱片,及懷舊的裝飾。

午後書房顧名思義,是一間最適合填補妳午後時光的一間書店。書籍沒有太規矩的擺放方式與分類,而是很隨性地擺放在空間內,不需要太多目的,而是讓人自由在書堆裡挖寶。

午後書房完全隱身在樹叢中,也替它增添了一分神秘感,找個下午來這裡坐坐吧!

info.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北街46巷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4:00-22:00(週一公休)

 

【推薦閱讀】:誰說書店圖書館等於無聊的?!4個閱讀小秘境分享,打破你對書店的印象,週末就去長長氣質讀個書~

【推薦閱讀】:『絕美書店特輯』這4間超美書店都在台灣!間間都比咖啡廳還好拍,讓我坐一整天都沒問題啊~

 

看了以上這幾間氣質書店,相信已經讓不愛閱讀的人,也想沈浸在書香世界裡。人生就是要不斷學習與精進,閱讀就是你週末時光很好的消遣方式啦!

#一本書店 #午後書房 #台中書店 #打卡中部 #打卡精選 #新手書店 #樂樂書屋 #波波打卡 #羅布森書蟲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