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逃離城市放鬆小旅行就來這,美食、景點、住宿一篇搞定!

花蓮真的是個好山好水好好玩的地方,除了令人驚呼的自然景點外,還有超多美味的在地人氣美食!這邊編輯精選2019最新人氣景點、美食、住宿給大家,下次來花蓮玩記得要踩點啊!

 

磯崎大石鼻山登山步道

位於花蓮豐濱鄉的磯崎大石鼻山登山步道,海拔不高故登頂只需10-15分鐘,沿路上多為枕木及石階規劃完善,走起來不會太辛苦!攻頂後便能讓你站在高處鳥瞰蔚藍的太平洋,海天一色的壯闊景色一覽無遺~十分療癒人心!

Info.

地點: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可Google對面海產店的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3鄰龜庵4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度空間

花蓮縣壽豐鄉57號

一開幕就大受歡迎的山度空間,這裡能看到超美的山景和海景,兩種景致一次擁有!園區規劃非常用心,每個角落都非常好拍!尤其是這個透明盪鞦韆配上海景真的是浪漫到不行!除此之外園內消費價格合理,去過的人都大推喔!

 

洄瀾灣會館

洄瀾灣會館也很好拍!洄瀾灣會館這次邀請到丹麥非常傑出的BIG建築事務所出手打造,秉持著「永續與享樂並行,生活至上」的精神,靈感來自於中國山水畫,以中央與海岸山脈的外型結合綠建築,打造植栽屋頂,綠化面積高達9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遠看就像層層堆疊的山巒,和大自然結合在一起時宛如仙境,是一棟兼具美觀、永續發展與節能的綠建築!每次心裡都會默默地對這些建築師致敬!大自然與人類需要和平共存,真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星巴克洄瀾門市

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

全台首間貨櫃屋星巴克就在花蓮,白底加上七彩的馬賽克磁磚看起來特別繽紛可愛,共使用了92個回收貨櫃再製而成,遠遠的拍就像是一個巨型樂高,而旁邊就是新天堂樂園,夏天來還可以體驗超酷的水上設施喔!

石門麻糬洞

令人讚嘆不已的天然海蝕洞就在這裡,這裡也是電影「沈默的取景地」,海蝕洞加上海景真的是美到不行!開車到石門停車場再往下走3-5分鐘就到了,來之前建議看一下潮汐時間才能拍出美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愛護環境請勿在此留下垃圾、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唷

 

單一純賣雞湯米粉

花蓮市中美路67-2號

小卷雞湯米粉$90/錦雞湯米粉$80

這家店的主食只有兩種,小卷雞湯米粉與什錦雞湯米粉,小卷雞湯米粉除了新鮮小卷外還加了滷蛋、地瓜,整碗看起來超澎湃!清爽不油膩的雞湯湯頭,搭配細米粉,吃起來很順口,三兩下一碗就沒了!喜歡吃蔬菜的人可以點什錦雞湯米粉,大量的蔬菜讓湯頭更加清甜喔,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免費加湯加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炸彈蔥油餅 黃車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炸蛋 $30

來花蓮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間人氣爆棚的銅板美食,炸彈蔥油餅裏頭是半熟蛋簡直太犯規了啦!炸得金黃酥脆的外皮意外的完全不會油膩,也沒有討人厭的油耗味,只是吃的時候要小心蛋黃流下來,愛吃辣的推薦加點辣醬味道更香唷~

 

 

黑點師魯肉飯

地址:花蓮市新港街48號

蚵仔魯肉飯 $100 / 蒜頭雞湯 $60 / 麻醬借過貓 $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肥美飽滿的鮮蚵鋪在飯上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上面還加上蒜酥、蔥和薑絲所以沒什麼腥味,蚵仔本身也是十分新鮮,滿滿的海味吃下口好過癮,下面的魯肉很入味下飯,味道上也不會過鹹或過油非常好吃。

德安早餐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德安一街59號

蔥油餅 $20 / 蔥油餅+蔥花蛋 $35 / 蛋餅 $20 / 豆漿紅茶 $20

在地人激推的無名中式早餐店,五點開始營業就有不少人潮湧進,每一個品項都是銅板價,不到一百元就能吃超撐的啦!蔥油餅跟一般印象不太一樣,但香氣很足加上滿滿蔥花很爽口,蛋餅很Q愈吃愈涮嘴,原味就不錯不需要另外加醬也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媽媽點心

地址:花蓮市延平街74巷口

海洋果凍 $55 / 太陽果凍 $55 / 彩虹果凍 $65 / 熔岩起司 $65

在花蓮小有名氣的外帶點心經過路過不要錯過,小小一份飯後吃很適合,或是帶回去孝敬親朋好友也可以啦!果凍系列看上去真的超卡哇伊,Q彈甜甜的很爽口,裡面還會有一球球小果凍讓整體口感更有層次,不同款式會搭配不一樣的果凍口味,還有季節限定款可以試看看唷!

 

🌟住宿的部分編輯推薦兩間booking.com上面評分9分以上的人氣住宿給大家!

依山午民宿

這裡非常適合想要來花蓮放鬆身心靈、擺脫城市紛擾的朋友們!依山午整個環境非常清幽、依山傍水!房間設計也走原木的自然風格,浴室的圓形浴缸是一大看點,陽台還能看到非常漂亮的景緻,可以完完全全的放鬆身心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也提倡裸食,希望大家可以品嚐到食物最原始的味道!餐點內的蔬菜是民宿自己種的水耕蔬菜唷,想來這邊但沒有辦法住的朋友也沒關係,這裡有預約制的Afternoon Café,在玻璃屋裡面吃下午茶真的是超悠閒的啦!

Info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中山路10117

0975-737-169

⚠️咖啡廳採全預約制,營業時間下午1點至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葉宿文旅

由兩棟老房子改建而成的葉宿文旅前身是港旅局的樓房,宿舍與辦公室改建為住宿,而穀倉則成了大廳與咖啡廳,每間客房都請不同的本土藝術家創作、設計,每一間房間都富有特色且獨一無二!

大廳的展演空間不定時會陳列各種藝術家作品、週六晚間還有駐唱歌手唷!

info.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生路55

電話:03-822-289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對外開放,營業時間下午2點至10

👉Booking.com推薦花蓮民宿,設計文旅感受新舊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