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逃離本島!2023澎湖追風音樂節玩樂最強攻略:必踩景點/特色美食伴手禮/交通住宿一篇搞定

1 / 1

2023中秋節連假3天不需補班,你計畫要去哪裡玩了嗎?隨時序慢慢迎來秋季,退去夏季花火節的炙熱,沒有冬季群島的寒風,夏末初秋是訪澎湖最佳旅遊的季節!到9月底還可以趁著音樂節抓住夏天的尾巴,玩遍澎湖各大島嶼、吃遍澎湖道地美食,把所有海邊美照拍個夠,在夏天結束之前,快揪朋友去澎湖留下美好回憶吧!

看更多👉台灣6座外島旅遊大評比!必訪景點Top5、停留天數和交通方式,一篇搞懂離島玩法

澎湖前往交通方式|

更多澎湖外島旅遊👉台灣6座外島旅遊大評比!必訪景點Top5、停留天數和交通方式,一篇搞懂離島玩法

Q:如何到澎湖?

  • 坐船:可由嘉義布袋港直達澎湖馬公,搭乘時間約1小時半,有四家船公司可選,起程時間多是早上10點,票價也多相同;或是選擇從高雄搭台華輪出發,到澎湖馬公日航船程需約4.5小時的時間。
  • 搭飛機:怕暈船的朋友,則可以選擇多花點錢改搭飛機,目前國內僅華信、立榮兩家航空公司有飛澎湖的航線,機票年年一票難求,記得需提前幾個月訂票,北中南都有航班,航程依距離約30~50分鐘,票價依時間淡旺季浮動。

澎湖必玩期間限定活動|2023澎湖追風音樂節

⚠️9/3-9/5「2023澎湖追風音樂節」周邊活動及光環境暫停演出。

今年追風音樂節會從8月19日~9月30日每週六晚上及中秋連假,將帶來共8場精彩的音樂表演。澎湖追風音樂節是去年首度由國際海灣燈光節轉型而成的活動,將原本為主體的燈光展演轉成以音樂表演型態,再結合澎湖獨特的海風,將追風作為主題,結合強大表演卡司,在夏末秋初時舉辦音樂盛會。

圖片來源:FB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歌手卡司、演出節目時間

今年的表演卡司十分強大,澎湖追風節「開幕日」會由旺福、蔡健雅、謝金燕率先開唱,「閉幕日」則邀請到A-Lin、五堅情及尚未公布的實力派歌手擔綱壓軸,每週六晚上七點半-九點半也都會以不同內容為主題,演出藝人包括孫盛希、周蕙、高爾宣、李千娜、持修等共17組藝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周邊佈景環境

延續著白天美不勝收的海島美景,夜晚的澎湖更是散發出不同的迷人魅力!今年音樂節周邊環境會以「光島盛典」為主題營造璀璨氛圍,結合澎湖地景製作成會動的燈藝,打造嘉年華花車,讓大家彷彿置身於異國,也將海底世界搬上陸地,利用沉浸式燈光體驗,讓現場民眾在舒服的夏秋夜晚,享受耀眼漂亮的澎湖!

圖片來源:FB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2023澎湖追風音樂節 光島盛典
日期|2023.08.19-2023.10.01
時間|18:30~22:00
地點|澎湖觀音亭園區

澎湖好拍景點推薦|

牛心山

孤立在海灣旁的小山丘,牛心山又被叫做魔鬼山,山頂上巨大的玄武岩寸草不生,與四周的綠地形成強烈對比,高處可以眺望漁港、內海景觀,同時也是澎湖看風景、夜景的熱門景點之一。每年7~10月還有盛開的天人菊點綴,可以拍到與平時截然不同的景象。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緝馬灣937號

池西岩瀑(九孔瀑布)

「池西岩瀑」就是澎湖最著名的柱狀玄武岩啦!而除了玄武岩,前面有片廢棄的海中九孔養殖場,漲潮和退潮有著不同的風景,前往拍照時記得注意潮汐時間,才能把兩個特色景致一次拍到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西岩瀑(九孔瀑布)

風櫃聽濤

澎湖知名的景點「風櫃聽濤」,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海水經由海蝕洞內噴出所發出的呼嘯聲,而在地人則是叫它「風櫃尾」。它的外型酷似幽浮,白色的模樣搭配藍天拍起照來超級美。在觀景台上還能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拍完照後別忘了品嚐在附近知名的藥膳蛋。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

小池角雙曲橋

「小池角雙曲橋」就位在「池西岩瀑」附近,漲潮時水面淹過石滬,就像是一座在水上的小涼亭,復古的配色跟湛藍海水搭配起來非常可愛,而在退潮時就能看到露出的石滬,也別有一番風情呢!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

外垵漁港

「台灣小希臘」在這裡!被譽為澎湖最美漁港的「外垵漁港」,因漁村依照地形而建,高處眺望就能發現建築很有層次的往上建,而站在制高點便可一覽整個港口的美景!此外,如果要到制高點拍照的話,建議導航:西台餌砲,往前走旁邊有條紅土小路就能進去囉。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148-14

蛇頭山

蛇頭山雖海拔僅20公尺,但仍列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早年為軍事要地,可以遠眺馬公港和澎湖內灣,往馬公市區方向看,會像是看到有條蛇趴在海面上,因此而得名蛇頭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蛇頭山

東石環保公園

民國99年年底成立的澎湖東石環保公園,咾咕石迷宮完美傳達了澎湖的在地特色,地點鄰近濱海與澎湖機場,同時可以賞海景、還可以看到飛機從空中飛過。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東石村

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是在奎壁山地質公園,每當退潮時間時,中間就會露出奎壁山和赤嶼的連接步道,就像是摩西分海一樣,可以從中間步道走過去,來之前記得要先查詢一下漲退潮的時間唷!有很多人會在退潮前20分鐘抵達,看分海的奇景或是錄個縮時影片,一覽石縫間的潮汐生物,但不要撿石頭、其他生物或是留下垃圾,要愛護這片大自然喔!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

林投貝殼教堂

林投沙灘旁邊的這座純白教堂,遠遠看就像是貝殼座落在沙灘上,以貝殼為造型的教堂面向一望無際的海灘,上方簍空的雕花讓陽光在教堂內照耀出千變萬化的光影,中間的珍珠更代表著貞節的愛情,跟情人或曖昧對象來,浪漫氛圍爆棚!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26-9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創設水泥尚未被普遍使用的年代,當時澎湖的石灰多大量外銷台灣,但到了1970年左右就因銷路縮減而停滯了。這處位於湖西鄉的菓葉灰窯面向蔚藍大海,建築留下早年時期製造灰窯的爐子,也是平常見不到的模樣,經歷翻修過後拍起來十分唯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

望安網垵口沙灘

位於澎湖線南方的望安島,同時也是澎湖縣最大的離島!這裡曾被譽為小馬爾地夫,而「網垵」其實是望安以前的名字,網垵口沙灘擁有淨白又細軟的沙質,約一公里長的沙灘和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而在美麗的海灘旁,有一間宮廟的涼亭形狀拍起來很特別,運用構圖就能拍出有趣的照片!

Info.

地址:澎湖縣望安鄉東安村24-1號

澎湖晚上景點好去處|

更多澎湖夜景👉不只花火節可以看!2023澎湖夜景推薦:景觀民宿、浪漫銀河全都推薦給你

山水30高地

無論是想要看海還是來場星空下的沙灘漫步,山水30高地都是最佳景點,有360度零死角景觀台的山水30高地,從山水沙灘沿著山坡上的木棧道到高處就可以享有整個海灣的美景,晚上在這裡看星星也超浪漫。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

小門鯨魚洞

跟東北角的象鼻岩一樣都是由海潮侵蝕成巨洞而成,位在澎湖西嶼最北端的小門嶼上,把車停在路邊就可以沿著步道一路往下到海岸邊,由於沒有光害,晚上的星空非常清晰,許多人都會特地前來觀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11-12號

澎湖熱門美食推薦|

更多澎湖美食👉看煙火還可以吃美食,澎湖 TOP13 在地美食,一家都不能錯過啊!

玉冠嫩仙草

澎湖的人氣冰品店,店內主要的甜品跟冰品都是以仙草為基底,招牌的綜合冰,配料給的超多超滿,芋圓、地瓜圓、仙草、紅豆等彭派的配料料多實在,另外愛吃刨冰的朋友可以選擇人氣王手握嫩仙草冰,堆得如山高的仙草冰,甜度剛好,分量超大適合2-3人一起分食喔!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福路32號

澎湖龜

⚠️因雞蛋來源供應不穩,店家公告2023年暫停營業。

這家位在澎湖的雞蛋糕店,將雞蛋糕做成海龜的造型,在澎湖的街道上邊走邊吃,真的是海味十足啊,IG上還有不少網友特地將澎湖龜雞蛋糕,帶到海邊拍照,真的是可愛又有趣呢!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陽明路5號

易家仙人掌冰

據說是澎湖第一家開始賣仙人掌冰的,一份兩小球 $40,但是澎湖不吃這間感覺不行!一定要來這邊和他的紫紅色牆壁拍一張才行啦,不過老實說個人覺得味道蠻普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191-2號

讚哥麵攤 – 炭烤燒肉飯

雖說它是麵店,但是它的燒肉飯卻是許多饕客的心頭好喔!主餐的選擇很多,招牌的燒肉飯,燒肉的肉質相當有彈性,因為是用炭火去烤所以可以吃到淡淡的炭香味,真的很讚,店內還有雙拼可以選擇,讓客人一次可以吃到兩種肉!不過吃過的朋友表示雖然肉表現優秀但是配菜的部分就顯得普通!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明路20號

澎湖人氣咖啡廳推薦|

更多澎湖咖啡廳👉除了花火節還能玩哪~8間「澎湖特色咖啡廳」海景古厝/森林系海岸 咖啡享受海島風情

湖西鄉|及林春GillyPrimavera 林投店

一邊品嚐著香醇咖啡,一邊欣賞寬闊的海邊風光、享受徐徐海風,位於林投公園內的及林春咖啡館,綠蔭環繞,但幽靜的環境,因緊鄰海邊的優勢,在咖啡廳的戶外座位區卻能欣賞到沙灘景色。如果有安排去隘門沙灘的話,很推薦之後到咖啡館吃個下午茶休息一下。

牧羊人咖啡館

超吸睛的巨大咖啡杯就立在磚紅瓦屋上頭,充滿懷舊風情的古厝咖啡廳,店內擺放著許多古董級的傢俱擺設,像是木桌椅、電視、裁縫機等,菜單則是國小作業本的造型,相當有趣!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1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特色住宿推薦|

住宿👉最新澎湖8間高CP值特色民宿,各種風格任你挑,花火節就住這吧!

Enishi Resort Villa緣民宿

不只是一棟建築,緣民宿更是一個藝術品,外觀看似樸實無華的清水模建築,內部建築設計卻是用不對稱的凹凸線條,打造視覺層次,且屋內看不見任何樑柱,歷時七年的打造,更讓它奪下了ADA新銳建築獎的首獎。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453

HSUEH Inn 薛客棧/澎湖美式海濱別墅

走美式別墅的建築風格民宿,激似美國西岸洛杉磯海邊的民宅,室內布置裝潢則是一致的白色調,簡約的沒有過多擺設,卻清新中帶有些許溫馨感,如果常看美國影集的朋友, 薛客棧就像是美國有錢人家的度假小屋啊!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沙港12

此時此日

三層樓高的透天厝,此時此日的一樓是販售各式咖啡飲品和甜點的咖啡店,二、三樓則是共四間客房的民宿。寬敞的純白色客房因大片落地窗而擁有良好的採光,房內設備不多但齊全,給人舒適輕盈的感覺;頂樓露台則是公共空間,可以遠眺台灣海峽,或是看夕陽、晚上跟好友在星空下來罐啤酒談天,不用出國就能擁有悠閒的度假氣氛。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750號

澎湖旅遊延伸閱讀

景點👉【澎湖】10處陸上秘境景點!海底王宮、無敵山海景步道、觀海咖啡廳,等你來攻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伴手禮👉澎湖花火節來臨,澎湖必買伴手禮推薦Top10,沒買到可別想回家!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GiGi

#2023澎湖追風音樂節 #中秋連假 #外垵漁港 #小池角雙曲橋 #摩西分海 #望安網垵口沙灘 #東石環保公園 #林投貝殼教堂 #池西岩瀑 #澎湖 #澎湖交通 #澎湖伴手禮 #澎湖住宿 #澎湖夜景 #澎湖景點 #澎湖美食 #牛心山 #菓葉灰窯 #蛇頭山 #風櫃聽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