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迪士尼主題觀光列車」車廂亮點!卡拉OK車廂、10大人氣角色陪你環島放暑假

1 / 1

台鐵為慶祝今年邁入15歲的「環島之星列車」,與旅行社品牌合作,結合迪士尼歡慶100周年盛事,打造「環島之星夢想號-迪士尼主題列車」,全新列車已於今年1/17啟航,車廂內還有多種娛樂體驗活動,並有餐點與無限供應飲品能夠享用,讓每個人可以更充分享受旅途的每個片段時光。

👉打卡編帶你飛!2023「香港迪士尼樂園」春日全系列活動,美食.周邊.住宿3天2夜暢遊攻略

圖/易遊網 官網

環島之星夢想號

每節車廂從裡到外都有不同設計,隨處可見米奇、米奇、奇奇蒂蒂等迪士尼明星角色,且環島之星不只是造型主題列車,還能在車廂內進行多種娛樂、DIY體驗活動,並有餐點與無限供應飲品能夠享用,讓火車不只是載大家往返旅遊景點的交通工具、只能欣賞窗外風景和睡覺休息,豐富乘車時間~

圖/易遊網 官網

特色主題車廂

環島之星為全台唯一的環島觀光列車,此次以迪士尼為主題的專屬彩繪列車,是全台首輛迪士尼列車,內裝完全不輸國外迪士尼樂園的接駁電車;列車全車共7節車廂,車身採用具未來奇幻感的炫光彩色,每節車廂內外各有不同主題,包括米奇、唐老鴨、冰雪奇緣、愛麗絲夢遊仙境等10款經典人氣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易遊網 官網

環島之星分為4個主題車廂,活動車廂布置是使用紅白色、條紋等美式經典復古元素為主,營造出宛如90年代美式餐廳的氛圍,同時車廂內還能看見米奇與好友們野餐、登山露營的情境插圖。

停靠站點

環島之星每天由台北站出發,全台停靠21個站點,每日東西雙向幹線各一班列車,西部幹線上午6:10發車、東部幹線8:10發車,繞行台灣一圈約13.5個小時,停靠的站點都是國內熱門站點。

圖/易遊網 官網

活動車廂

DIY體驗區、拍照區

在活動車廂內除了拍照,台鐵也有規劃DIY體驗活動與主題派對能夠參加,比如4~6月是馬賽克造型拼貼、刺繡貼環保袋、DIY烤棉花糖吐司、押花鑰匙圈等手作體驗,隨著特殊節慶、每季都會更換活動,在下車前還可以用車廂內的紀念幣機,製作環島之星限定的紀念幣帶回家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易遊網 官網

此外,搭乘池上、礁溪區間列車還能遇到曾獲得世界氣球大賽冠軍的氣球魔法師,亦會不定期出現在列車上為大家現場製作維妙維肖的迪士尼角色造型氣球,絕對能抓住小孩的心、不必擔心坐車無聊吵鬧,很適合親子同遊搭乘。

卡拉OK車廂

KTV歡唱區、拍照區

出門玩就是要High!喜歡高歌的朋友則可以到卡拉OK車廂盡情歡唱殺時間,卡拉OK車廂是以史迪奇結合台灣元素進行設計,可以看到史迪奇在夜市老街為背景的車廂內,大啖小籠包、鳳梨酥、珍珠奶茶等台灣知名小吃,部分的史迪奇則是在泡溫泉、放天燈,甚至化身臭豆腐店老闆,模樣超級可愛、頗具台灣味~

吧檯車廂

飲料暢飲區

慢慢路途總難免嘴饞口渴,上車前來不及買食物沒關係,環島之星的吧台車廂有無限量供應的各式飲品,餐點方面有早餐餐盒、兒童餐、用季節時蔬製作的便當可以享用,也有海苔、棒棒糖、米粿等小零食可以解嘴饞,晚餐時段甚至還有Happy Hour提供啤酒無限暢飲!而在吧台車廂陪伴大家用餐的則是活潑調皮又貪吃的奇奇蒂蒂,主色調為奇奇蒂蒂的代表色黃色,車廂設計採用大片景觀窗,讓人可以一邊嘴裡享受美食,另一邊眼睛欣賞沿途的美麗風景。

圖/易遊網 官網

商務車廂

豪華旋轉座椅

想坐得更寬敞舒適,環島之星的商務車廂配備可360度旋轉的豪華座椅,車廂內共有8種主題,西部幹線有唐老鴨、迪士尼公主系列、愛麗絲、瑪莉貓,東部幹線則是米奇與好朋友、冰雪奇緣、小飛象&彼得潘、反派系列等彩繪設計,隨著台鐵每天調度車輛不同,搭乘到的迪士尼列車角色也不一樣,真是讓人忍不住激起收集慾望啊~

「米奇在哪裡?絕對難不倒你!」記得這句自帶聲音的台詞嗎?這次在迪士尼主題列車也加入了尋找米奇的經典節目元素,有12個米奇頭圖示隱藏在活動車廂、卡拉OK車廂以及吧檯車廂中,商務車廂內也埋了隱藏彩蛋,讓大小朋友在搭乘列車時增添些許尋寶樂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鐵會隨著節日,替環島之星規劃不同的體驗活動及主題派對,想體驗高CP值的話,可以考慮今年首度販售的體驗套票,套票規劃18個指定段點,每日限量席位,套票包含了單程乘車券、列車點心和飲品無限暢飲等服務,如果選擇搭乘時數13小時的限量環島套票,還能獲得「一日列車環島紀念證書」,如果你是迪士尼迷,這個不用花大錢飛日本、飛美國就能搭乘迪士尼主題列車的機會千萬別錯過囉~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阿里山最有質感小火車!全新6輛絕美「檜木車廂」福森號,車廂特殊香氣來趟自然療癒之旅

👉東京迪士尼度假區住宿推薦!迪士尼5間官方飯店亮點介紹,特色風格&價格全攻略!

👉專屬訂製!迪士尼生日娃娃|不只是新生兒寶寶名字,體重&身高都能客製,送禮自用超適合!

撰文編輯 #Munna

#DIY體驗區 #主題車廂 #列車 #台鐵 #夢想號 #奇奇蒂蒂 #拍照區 #波波打卡 #環島 #環島之星 #環島之星列車 #環島之星夢想號 #米奇 #迪士尼 #迪士尼主題列車 #迪士尼周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