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最有質感小火車!全新6輛絕美「檜木車廂」福森號,車廂特殊香氣來趟自然療癒之旅

1 / 2

一起乘著阿里山限定的花季主題小火車賞櫻去吧!為迎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花季,林鐵推出「31號蒸汽火車」套裝行程,不只搭乘的是全新打造的檜木車廂,還會由專業領導員帶路解說當地生態與文化,讓大家搭著小火車就能輕鬆的深入認識阿里山,同時正在大爆發的櫻花美景也能一起盡收眼底、感受阿里山春暖花開的活潑氛圍。

延伸閱讀👉CP值超高?2023最新14家「阿里山住宿」推薦,日出、雲海、星光房間就看得到

圖片來源: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台灣檜木打造全新車廂 Formosensis福森號

阿里山林鐵最有質感車廂!除了阿里山春景與限量的導覽行程,31號蒸汽火車遊程的另一大亮點便是全新打造的6輛檜木車廂「Formosensis 福森號」,是用鋼構骨架加上國產材紅檜與台灣扁柏打造,車廂內聞的到淡淡的木材的天然香氣,讓乘客即使坐在車廂內也能有被芬多精圍繞的感覺。

圖片來源: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Formosensis福森號首度亮相便搭配擁有百年歷史的蒸汽火車上路,復古車頭外型是軌道迷相機鏡頭追逐焦點;而車廂內部設計簡單卻十分氣派典雅,穹頂的弧形天花板、地板、牆面、桌板到座椅扶手全部都是以檜木製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並配有高級皮革製作的人體工學座椅,與超大景觀窗搭配黑色烤漆窗框,兩側小巧精緻的壁燈裝飾,給人淡淡的日式懷舊氛圍,讓人擁有宛如置身日本的貴賓級搭乘感受。

圖片來源: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檜木車廂「福森號」推出至今大獲大家喜愛!目前正在各線試車行程中,不定期會在官方臉書公告行駛路段給鐵道迷追車,期待未來能全線通車,讓更多人可以目睹這最高質感又香的車廂~

延伸閱讀👉嘉義咖啡廳推薦TOP8|日系街邊店、深夜咖啡廳,這些老宅最對味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1號蒸汽火車》花季主題列車

到阿里山玩,不可能不搭小火車吧!這次花季限定的31號蒸汽火車遊程,行經路線要帶大家遊歷林鐵規劃的阿里山隱藏版路線,沿途能看見廣闊的大彎軌道及大彎岩橋,並停靠阿里山知名賞櫻景點—沼平公園、櫻花鐵道,全程由攝影達人黃源明領路,且每個車廂皆會配1名導覽員,透過故事來導覽解說阿里山的生態與鐵道文化。

圖片來源: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雖然阿里山櫻花季於3/11開跑至4/10、為期有1個月,但限量總是殘酷的~31號蒸汽火車花季主題列車僅規劃3月13、20、27日的上午、下午各1個梯次,每個梯次限80人,總共只有6個梯次,並在各梯次的乘車日前15天上午10點開放網路預約訂票,要搭乘花季限定小火車的朋友得手腳要快。

圖片來源: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31號蒸汽火車》花季主題列車 遊程訂位資訊

開行日期:112年3月13、20、27日(週一),上下午各一梯次,計6梯次,每梯次限額80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訂票開放時間:乘車日(含)前3天至前15天的上午10時至24時止。

套裝售價:每人僅限預定6位,每人2200元整,費用含林鐵車資、導覽費、林鐵紀念品、餐費及行政雜支。(不含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票)

圖片來源: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2023阿里山櫻花季 入園交通管制

雖然31號蒸汽火車遊程不包含阿里山遊樂園區門票,但如果有打算入園賞花,園區為管制賞花人潮,將於3/10~4/10進行交通管制,管制時間內,小型車需於台61K樂野服務區停車,再轉乘接駁車至森林遊樂區,建議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大眾運輸或搭乘接駁車前往哦!

照片來源: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賞花地點:阿里山工作站前、香林服務區、沼平公園。

交通管制時間:3/10~4/10期間的每周六、日及清明連假期間上午6點至11點。

照片來源: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2023阿里山櫻花季接駁車:

停車場接駁點:樂野服務區-阿里山。台18線61K樂野服務區乘車。
賞花接駁專車乘車點:嘉義縣公車處、高鐵嘉義站、台鐵嘉義站。

大眾運輸:

7329高鐵嘉義站-阿里山、7322台鐵嘉義站-阿里山、1835台北轉運站-阿里山、6739日月潭-阿里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源: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延伸閱讀👉嘉義才不只有阿里山! 嘉義山海線行程地圖+景點 TOP10,是時候再去一趟啦

延伸閱讀👉【阿里山景點推薦TOP14】不只私房秘境,嘉義特色民宿、美食完整攻略一次告訴你

撰文編輯 #Munna

#2023阿里山櫻花季 #31號蒸汽火車 #Formosensis福森號 #南部打卡 #嘉義景點 #福森號 #花季主題列車 #蒸汽火車 #賞櫻攻略 #賞櫻景點 #阿里山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小火車 #阿里山景點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櫻花季 #阿里山美景 #阿里山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