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不開車怎麼玩!12大無敵海景.異國咖啡廳.豪華露營,騎機車乘海風暢遊東台灣

1 / 1

台9縣、台11縣串聯了東部三縣市宜蘭花蓮台東,不僅沿途風光明媚,能夠飽覽東海岸線的無敵海景,入夜後還能看見滿天閃爍的星星~而當然東部不只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景觀,一路上更有許多充滿特色的打卡景點,非常適合作為短期國內旅遊的目的地。

看更多👉2023東台灣必踩景點|10大好拍好玩美景,連假就到好山好水的花東來趟三天兩夜吧

 

宜蘭|斑比山丘

看膩了騎車沿途的柏油路景色嗎?到宜蘭超人氣景點「斑比山丘」找可愛小動物們療癒一下心靈吧!斑比山丘在2021年中重新整修後變得更加可愛欠拍,不僅不必飛到日本奈良,就可以近距離接觸梅花鹿外,還加入了超萌生力軍水豚君與迷你驢、黑面羊,看著動物們與世無爭的療癒模樣,在園區內的大片草地和綠意山丘上隨意漫步、曬太陽,光看著心就融化了~

在斑比山丘除了能近距離餵食小動物、拍照,新地標「愛情小屋」也是不能錯過的熱門打卡點,運氣好的話,還有機會有路過的小路一同入鏡,畫面真的既夢幻又可愛;還能體驗有趣的「情鹿籤詩」活動,與小鹿互動求取專屬愛情運勢靈籤,為大家的愛情指點迷津~

Info.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17:00;週六~週日0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灆咖啡Seaview Coffee

位於台2縣道上的灆咖啡前身為軍事哨所,現在是間被綠意圍繞的景觀咖啡廳,可以欣賞180度零死角無敵海景,看著藍天白雲與蔚藍的大海,真的超級舒壓的~甚至天氣好時還能眺望龜山島呢!除此之外,灆咖啡同時也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非常歡迎大家帶上毛小孩來喝看海下午茶,店裡還有一隻柴犬店長等你來光臨哦。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636巷36-2號

營業時間:10:00~19: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滿山望海

人氣超高的「滿山望海」是許多熱愛跑咖的咖啡迷到宜蘭必去的景觀咖啡廳,白色建築物、大片落地窗是現下流行的風格,但走到頂樓的戶外用餐區,店家卻是選用木製傢俱與藤編元素的燈飾布置,加上滿山望海位於海景第一排、有著觀海零死角的優勢,營造出讓人宛如置身南洋度假小島的氛圍。

很適合三五好友、閨蜜一起來享受愜意的下午茶約會,天氣好時還能跟龜山島來張清晰的合照。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坑路197巷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19:00(週三公休)

 

 

宜蘭|空ㄟ農場

浪漫的網美燈泡串圍繞著戶外平台,喜歡邊用餐喝咖啡、邊看夜景的朋友,就一定不能錯過空ㄟ農場!空ㄟ農場是宜蘭礁溪人氣最高的景觀餐廳,沿著貫穿東部的台9線就能抵達,除了好吃的窯烤披薩,在這裡白天可以俯瞰整片蘭陽平原、遠眺龜山島,入夜後則有百萬夜景配佳餚,連藝人隋棠也曾到訪打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說是美食、美景、氣氛全都有,但提醒大家,因空ㄟ農場山路崎嶇,如果開車騎車前往,必須將車停在山腳的免費停車場,再搭乘店家專屬的搭接駁車前往。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57巷3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5:00~23:00;週六~週日15:00~00:00

 

 

花蓮|大石鼻山登山步道

堪稱花蓮最美的海景步道大石鼻山登山步道,能看見壯麗的天海一線,全長僅有750公尺、全程均為木棧道,走15~20分鐘就可以到頂端俯瞰東海岸的蔚藍海景,屬低難度的登山步道,平時沒在運動的朋友也可以挑戰看看!大石鼻山步道有南北兩的入口,南入口位於台11線上。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6-1號旁

 

 

花蓮|雲山水夢幻湖

雲山水園區占地共有24公頃,夢幻湖就佔有4公頃,波光粼粼的夢幻湖被翠綠群山環繞著,整個畫面美的就像仙境般,到了秋冬落羽松轉紅時,加上園內所有民宿外觀都是採歐洲別墅風格的設計,整個異國風情破表!不僅如此,夢幻湖畔旁還設有透明泡泡鞦韆,讓大家可以坐在此處拍照打卡。

不過要進入園區散步拍照,要留意雲山水從2022年開始就要收取門票囉!全票120元可折抵消費50元。

Info.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營業時間: 08: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鷺鷥咖啡

真的沒有偷跑到歐洲玩!鄰近台9縣道的鷺鷥咖啡,是由1間咖啡廳+1間民宿組成,園內每棟建築都極具特色,均以歐風為主,像是經典古堡外觀、仿石砌外牆的鄉村風平房、像童話故事中精靈或小矮人居住的小屋,通通都是遊客來訪必拍的打卡點,除了建築物,園內種植了多棵高聳茂密的落羽松,庭院還有座花園迷宮,隨便拍都超像置身在歐洲~

園內除了咖啡廳外,另涵蓋了提供住宿服務的雪雲城堡民宿,民宿內也使用許多具歷史感的雕塑、家具、燈飾營造典雅異國氛圍。

Info.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榮開路90-1號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 12: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山下的厝

騎車騎到腰酸背痛、屁股痠痛了嗎?來泡個溫泉鬆一下吧!貫穿東部的台9線道路上,剛好路線行經花蓮知名的瑞穗溫泉區,泉質有碳酸鹽泉、碳酸泉兩種,而山下的厝溫泉民宿是富含礦質的碳酸鹽泉,因顏色呈黃色,故又稱黃金湯。山下的厝鄰近瑞穗農場,民宿外觀為簡約的白色建築,外圍搭配日式和風造景,屋內房間裝潢也走簡約路線。

山下的厝分兩棟房、兩人與四人房型,每間房間的陽台都規劃了半露天的石砌浴缸,營造日式風呂的感覺,半露天設計不僅確保隱私性,客人還能在泡湯的同時,一邊欣賞戶外綠意與藍天星空,而泡完湯還能享用民住準備的MiniBar區,享用免費的零食、飲料、泡麵、玻璃瓶裝牛奶,完全就像在日本湯屋泡溫泉一樣。

Info.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137號

 

 

台東|拉法鋼琴咖啡屋 Rafa Cafe

拉法鋼琴咖啡屋不只是海景咖啡廳,同時還是號稱全台最靠海邊的豪華露營,營區風格走南洋度假風,走出營帳映入眼簾的就是遼闊的無敵海景,且除了海景與日出,因台東無光害、空汙少,晚上還能看見璀璨星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法鋼琴咖啡屋每個營帳都有7坪大,均附冷氣、獨立衛浴,且同時是寵物友善住宿,毛爸毛媽們都可以帶自家毛小孩一起享受露營樂趣或喝咖啡看海。

Info.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舊部路47鄰14-8號

 

 

台東|Coffee Box Dulan 都蘭咖啡車廂

位於台11線道、往台東都蘭路途上,綠油油的草地上佇立著一台超吸睛的深紅色復古列車,正是Coffee Box Dulan 都蘭咖啡車廂最殺底片的打卡點,且這台列車不只能遠觀拍照,還可以走入車廂內品嚐店家供應的手沖咖啡和各式甜點,爬上車頂的戶外座位區享用下午茶,還可以一邊眺望湛藍的太平洋海岸及山巒,超級愜意的呀~

Info.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鉛橋產業道路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2:30~18:30(週一公休)

 

 

台東|華源觀景台-天空之鏡

位於華源海灣附近的景觀台下,有座被稱作「天空之鏡」的蓄水塔,遼闊的美景被倒映收進了這小小的圓圈中,加上因為水塔附近沒有遮蔽物,非常明亮好拍照,且除了白天來訪,也很推薦在傍晚落日時前來,夕陽餘暉灑在水面上金光閃閃的,十分夢幻呢~

Info.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武陵綠色隧道

騎車讓你用眼過度了嗎?下車走走、讓眼睛看看這片綿延的綠色隧道放鬆一下吧~位於台9縣道上的武陵綠色隧道,被譽為是台東最佳的單車旅遊路線,是由樟樹、木麻黃與小葉欖仁樹佇立兩旁所形成的綠茵大道,全長約4.5公里,因鄰近鹿野高台,所以偶爾還有機會看見熱氣球或飛行傘經過,畫面很像是歐洲明信片照,尤其每到秋天小葉欖仁樹葉子由綠轉黃,更添異國感。

此外,武陵綠色隧道每個雙數週的週六下午還有2626市集,會販售各種農特產、小點或文創手作品,非常適合騎單車或用散步的方式來享受這慢活愜意的氛圍。

Info.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永嶺路83號

近年超夯的梅花鹿農場、充滿異國氛圍的景觀餐廳、綠意圍繞的登山步道和綠色隧道市集,住宿方面還有豪華露營、能放鬆身心的溫泉民宿可以選擇,讓大家的環島之旅來到東部也可感受到與台灣西部截然不同的慢活氛圍。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延伸閱讀

👉【北部】機車公路之旅景點推薦Top12!浪漫花海.寬闊海景.百萬夜景,不開車也能上山下海玩透透

👉【中台灣】不開車景點Top14整理!3大路線玩遍中部百萬夜景、日系咖啡廳、觀光果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部】機車旅行!騎機車就能到的13個異國景點、景觀餐廳,沿著縣道輕鬆踩點

撰文編輯 #Mu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