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逛完老街能去哪?「北埔老街」不繞路周邊景點10選,美食景點住宿玩整天

1 / 1

新竹北埔」是過去客家移民開墾的基地,也是許多人去新竹遊玩必去的景點!在北埔不只有傳統客家文化可以感受,今天編輯要讓大家有吃、有玩、豐富玩一整天,不論是和伴侶還是帶小孩來放電都好適合,原來北埔有這麼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別再說新竹是台灣最無聊的地方啦!

👉【新竹】不開車怎麼玩!超夯新竹一日遊Top10,行程路線都幫你安排好啦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輕食、餐點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三十九號北埔擂茶

還沒有試過客家擂茶的朋友,很推薦可以來「三十九號北埔擂茶」體驗DIY客家擂茶的活動,將芝麻、花生等食材慢慢磨至細小,最後再沖泡成香氣十足的擂茶,喝起來有很濃郁的茶香味,搭配花生和脆米粒打造出豐富的口感,不只是自己做的喝起來美味更加分,還能增加對客家文化的了解認識!

📍Info.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9號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六木珈琲焙煎所

吃完小吃的話可以來這家「六木珈琲焙煎所」,是北埔老街新興的風格咖啡館,建築由日式的傳統老屋改建,擁有百年的悠久豐富歷史,店內結合陶藝與自家烘焙的咖啡,一走進就能聞到清爽的香氣,還有甜點可以搭配著享受,逛累的話可以來這裡好好休息一番!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街6號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機車豆花(好豆味豆花)

考驗人品才能吃到的這家「機車豆花」,許多人去了好幾次才幸運吃到,以機車作為攤販新奇又有趣,如果幸運遇到的話千萬別錯過,頂頭放上整球的糖水冰沙,搭配底部綿密細緻的豆花,香甜滋味又滑嫩,建議不要直接全都攪在一起,不然冰沙一下就會融化囉。

📍Info.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1號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水井茶堂

來場中式下午茶吧!位在新竹北埔的「天水堂」是當地開墾的第一戶,整座建築融合東西洋美學,老宅內外經由音樂大師小蟲設計後成為了「水井茶堂」,門口前的牆邊還保留了水井,在這裡還能體驗擂茶DIY呢。

📍Info.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中正路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山吹舍

北埔老街的巷弄裡有間由老房改造成咖啡館的「山吹舍」,一進門就可看到懷舊厚重的電視及古老的時鐘,上方便是透明的天窗,讓自然光透進來點亮室內空間。而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山吹球」是口感像法國麵包的球狀麵包,旁邊會附上奶油和店家自己熬煮的果醬,是來這裡必點的美食!

📍Info.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公園街16巷11號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森窯 have a Picnic

「森窯 have a Picnic」位在五指山風景區附近,是,隱藏在森林當中的野餐風披薩屋,整體用餐空間超漂亮,彷彿就像走進了童話故事當中,店內的招牌餐點白醬松露野菇披薩,薄又酥脆的餅皮,吃下去帶來濃郁的白醬香氣,搭配上杏鮑菇、洋菇和松露,豐富的餡料讓人充滿飽足感。

📍Info.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六股8鄰20之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參觀景點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姜阿新洋樓

相信有看過台劇《茶金》的朋友對姜阿新洋樓並不陌生!這裡就是洋樓本尊,建於1946年,建築本體採西式設計,裝飾融合東方與西洋元素,還有一點點日式。曾經經歷姜阿新破產後賣掉,2018年才被後代又集資買回來,重新整修並開放參觀,現在已經是北埔的知名觀光古蹟啦。

圖片來源: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Info.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街10號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綠世界生態農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是亞洲最大的亞熱帶雨林生態園區,涵蓋天鵝湖畔、蝴蝶園、鳥園等六大主題公園,精彩的鵜鶘餵食秀、可愛動物區的餵食體驗等互動式活動,讓這裡成了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寓教娛樂景點。不論從新竹高鐵站或竹北火車站,都能搭乘「台灣好行」巴士至「綠世界」站,再轉乘接駁車入園。

📍Info.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尾隘子7鄰2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西瓜莊園/青艾的純客飲食植物園區 (暫停營業)

吃過西瓜,那你看過像巨人一樣大的西瓜嗎?位於新竹北埔的「西瓜莊園」以繽紛童趣為設計,戶外空間隨處可見超可愛的西瓜造景,甚至還有以西瓜色系打造的遊戲區,非常適合小朋友放電!這麼棒的親子景點,趕快帶小朋友來玩吧!

📍Info.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水磜村六鄰32號之10號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住宿

北埔老街景點推薦:北埔莊園印象民宿

以重機和鋼鐵機器人為主題的「北埔莊園印象民宿」,位於綠世界、北埔老街附近,這間的咖啡是使用星巴克的咖啡豆,同時這裡也有經營民宿,以小木屋住宿為主,也有提供日式景觀房及一般房型的住宿選擇,讓你玩完一整天後能好好放鬆休息。

📍Info.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水磜子4鄰50號

 

來到新竹北埔,除了能體驗傳統客家風情以外,古色古香的老街、氣氛悠閒的咖啡廳、適合拍拍美照的自然景觀通通都在這裡,下次別再說新竹是台灣最無聊的城市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延伸閱讀

👉新竹北埔美食特搜|人氣推薦必吃8間,一次吃到滿滿的客家風味!

👉【新竹】小資約會景點TOP15,沙丘秘境、積木金字塔,百元也能玩整天

👉新竹夜景推薦TOP11!別再只去城隍廟,景觀餐廳.浪漫雲海,還能享受奢華露營

👉新竹一日遊能去哪?戶外景點與質感小店看這邊,私藏景點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新竹北埔美食特搜|人氣推薦必吃8間,一次吃到滿滿的客家風味!

撰文編輯 #Kokoro

#北埔老街 #新竹 #新竹北埔 #新竹北埔三十九號北埔擂茶 #新竹北埔六木珈琲焙煎所 #新竹北埔姜阿新洋樓 #新竹北埔山吹舍 #新竹北埔森窯haveaPicnic #新竹北埔機車豆花 #新竹北埔水井茶堂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新竹北埔莊園印象民宿 #新竹北埔西瓜莊園 #新竹景點 #老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