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車怎麼玩!2024超夯「新竹一日遊」景點TOP10,行程路線都幫你安排好啦!

1 / 2

以往總擔心到新竹遊玩時得自行駕車才能玩得盡興,這次打卡編挑選了10個搭乘大眾交通也能輕鬆遊覽的新竹景點,古色古香的老街、氣氛悠閒的咖啡廳、適合拍拍美照的自然景觀通通幫你網羅,情侶約會、姊妹出遊、學生族們~趕緊趁著假期拉著朋友出發「新竹一日遊」吧!

看更多👉【新竹】小資約會景點TOP15,沙丘秘境、積木金字塔,百元也能玩整天

新竹市景點

新竹一日遊景點:魚鱗天梯

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路(南寮漁港)

位於南寮漁港的魚鱗天梯可說是媲美阿根廷大岩灘的打卡聖地。過去總被認為破壞景觀的傳統消波塊,蛻變成一片一片如魚鱗般的白色階梯,遠看更像是潔白的人魚尾巴呢!搭乘新竹市區的15路公車至「新竹漁港直銷中心」站便可抵達,晴朗時不妨就到這漫步,再大啖新鮮漁獲吧!

新竹一日遊景點:香山溼地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55-1號

以台灣特有招潮蟹聞名的「香山濕地」是大甲溪以北最大潮間帶濕地,豐富的生態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夕陽西下時更能在「賞蟹步道」捕捉美景!在新竹火車站附近的中正路上(屈臣氏前)搭乘客運5801、5802、5803、5804、5807至「大庄」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推薦閱讀👉【新竹香山景點TOP10】一日輕旅行私藏景點公開!台版撒哈拉沙漠、賞蟹步道,你都去過了嗎

新竹一日遊景點:梁氏甜點 The Liang’s dessert

地址:新竹市金城二路18巷5-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3:00-20:00(每月公休日於官方FB公告)

隱身在將軍村巷弄裡的老宅咖啡廳「梁氏甜點」,保留了水泥紅磚牆並以老件點綴,整體呈現懷舊純樸的氛圍。店內空間不大,但每一隅都別具特色,建議利用平日造訪才能享受悠閒安靜的用餐環境。「梁氏甜點」販售的各式手工甜點中以「雷蒙捲」與「貝果」榮登饕客們公認的必點品項!

除了駕車前往外,搭乘客運到新竹的你可以從「新竹客運新竹總站」搭乘客運5608至「清華大學」站。選擇從「新竹火車站」出發,則可以搭乘2路公車(經建功高中)至「金城一路」站。

新竹一日遊景點:貳參咖啡 23COFFEEROASTERS

地址: 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52號

營業時間:12:00-18:30(週一公休)

同樣以老宅改裝的「貳參咖啡」也是新竹相當著名的咖啡廳,從新竹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有別於「梁氏甜點」以老件保留懷舊感,「貳參咖啡」以簡約帶點文青的方式呈現復古氛圍。二樓座位區空間寬敞,運用多面窗戶讓陽光自然灑進屋內,不論獨自在此享受悠閒的午後,或與朋友們在此談心都很適合。

 

新竹一日遊景點:種甜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66巷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8:30-17:00(週三、週四公休)

位於新竹巨城附近的老宅咖啡廳「種甜」,原本是販售各式麵包的烘焙工作室,於今年開始對外營業。成了咖啡廳的「種甜」提供多樣自製甜點及麵包滿足顧客們的味蕾。店內呈現鄉村復古氛圍,看似簡約的室內設計卻處處充滿細節,座位不多建議提前電話訂位。

 

新竹縣景點

新竹一日遊景點:東安古橋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

位於牛欄河親水公園裡的東安古橋,不但是著名的婚紗拍攝地,更是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的拍攝場景之一。從「新竹客運關西站」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這座於日治時期所興建的石砌古橋乘載著數十年歲月,依然復古典雅,2003年為了拓寬橋面而在古橋旁增建新橋,如今形成新舊橋並立的特殊景觀。

 

新竹一日遊景點:綠世界生態農場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尾隘子7鄰20號

開園時間:8:30-17:30(售票時間於16:00截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票價:全票 $380/半票 $320/愛心票$190

「綠世界生態農場」是亞洲最大的亞熱帶雨林生態園區,涵蓋天鵝湖畔、蝴蝶園、鳥園等六大主題公園,精彩的鵜鶘餵食秀、可愛動物區的餵食體驗等互動式活動,讓這裡成了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寓教於樂景點。不論從新竹高鐵站或竹北火車站,都能搭乘「台灣好行」巴士至「綠世界」站,再轉乘接駁車入園。

推薦閱讀👉【精選】全台7間絕美植物園!隱藏在城市裡的雨林秘境,雨天就來溫室裡的森林走走吧

 

新竹一日遊景點:內灣老街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

位於新竹的內灣老街以客家文化為特色,搭乘火車到「內灣站」就能在這古色古香的街道品嘗客家傳統美食,其中野薑花粽、擂茶、手工菜包更是不能錯過的美味!附近還有以板材與瓦片搭建的內灣戲院以及內灣吊橋等著名景點,非常推薦大家一同遊覽。

推薦閱讀👉新竹不只內灣老街啦!打卡編私藏名單:奇幻沙丘、宮崎駿老屋,這些厲害景點你去過了嗎

新竹一日遊景點:上山喝咖啡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12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假日8:00-17:00 (暑假期間增加週五營業)

提到森林系咖啡廳你一定不能不知道「上山喝咖啡」。隱身在新竹橫山鄉的「上山喝咖啡」是一間只在假日營業的咖啡廳,從「內灣老街」搭乘「觀光6號公車」至「大山背人文生態館」便能來到這秘境。在群山的環繞下啜飲一杯咖啡,身心靈都能得到滿足。座位區為全露天,夏天造訪時建議做好防蚊與防曬。

新竹一日遊景點:日見森嵐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7鄰45號

營業時間:11:00-19:30

位於新竹尖石鄉的「日見森嵐」以環形玻璃天空步道聞名,佇立在景觀台得以飽覽大片山巒美景,每逢假日總是擠滿了人潮。除了駕車,也能從「內灣老街」搭乘「5631客運」至「民宿村」站再步行前往。室內座位區的大片玻璃窗,讓前來的饕客們一邊品嘗各式鹹甜食一邊享受窗外美景。室外座位區則以清水模設計,相當具有特色,也是網美們拍照的打卡點!

 

 

延伸閱讀

👉【新竹】小資約會景點TOP15,沙丘秘境、避暑森林,百元也能玩整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23新竹夜景推薦TOP11!別再只去城隍廟,景觀餐廳.浪漫雲海,還能享受奢華露營

👉2023新竹一日遊能去哪?戶外景點與質感小店看這邊,私藏景點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出去玩別忘了親朋好友,2023新竹人氣伴手禮推薦TOP8,不要再貢丸米粉了啦!

👉新竹東門市場美食推薦TOP11|在地人激推!甜的鹹的通通有

👉【新竹香山景點TOP10】一日輕旅行私藏景點公開!台版撒哈拉沙漠、賞蟹步道,你都去過了嗎

👉【新竹】12個口袋名單公開!秘境樹屋咖啡、免門票龍貓隧道,邊吃邊玩一點都不無聊

👉【竹東景點推薦】7大異國風一日遊路線!帶你玩遍日式庭園、南洋茅草屋、歐洲鄉村木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上山喝咖啡 #內灣老街 #尖石景點 #復古咖啡廳 #打卡景點 #新竹 #新竹一日遊 #新竹咖啡廳 #新竹市 #新竹旅遊 #新竹旅遊景點 #新竹景點 #新竹縣 #日見山嵐 #東安古橋 #梁氏甜點 #森林系咖啡廳 #種甜 #綠世界生態農場 #老宅咖啡廳 #貳參咖啡 #香山溼地 #魚鱗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