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寶藏景點推薦TOP10!別只知道妖怪村、杉林溪,竹林步道.峽谷風光一覽無遺

1 / 1

說到南投,你會想到什麼呢?南投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這裡好山好水更是許多熱愛大自然的遊客必訪景點!除了大家熟悉的妖怪村、杉林溪森林,在南投竹山還有其他像是竹林步道、峽谷天梯等景點,甚至還有大片的金黃銀杏林可以欣賞,南投真是有好多寶藏景點,趕快納入清單吧!

👉南投景點不私藏!旅遊愛好者趕快收進口袋,玩一趟不一樣的南投

南投竹山景點推薦1.竹山梯子吊橋園區 (竹山天梯)

竹山天梯又稱「梯子吊橋」,是全台第一條,也是世界第二座階梯式鎖橋吊橋,兩端高度落差達20公尺,橫跨有西部太魯閣之稱的太極峽谷,來回路程約4公里,走在橋上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一覽無遺。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頂林路590號

南投竹山景點推薦2.瑞龍瀑布步道

串聯瑞龍瀑布、吊橋、桂竹林步道,走在這裡的步道很平緩,不論是長者、小孩都能輕鬆駕馭,而吊橋則是通往瑞龍瀑布的唯一道路,穿越215公尺的吊橋後就到瀑布啦!水量大時瀑布噴出的水花將周圍蓋上一層薄霧像極了飛躍的龍!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坪頂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竹山景點推薦3.杉林溪森林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占地廣大,有許多步道和景點,還能欣賞到神木和高聳峭壁,園內還有在台灣極罕見的水杉林以及紫葉槭,在11月分別會換上金黃、嫣紅色彩,充滿浪漫秋天風情!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南投夜生活】熱門夜景Top10推薦:絕佳日落景觀台、景觀餐廳聖地,飯後就去這走走

南投竹山景點推薦4.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

「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的前身為竹屋部落民宿,現在有了童話般的3D彩繪場景、氣墊樂園、全白的旋轉木馬、異國造景,如果你也是愛拍照的人,可以考慮來這走一趟,絕對能殺光你的底片!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東鄉路1-67號

南投竹山景點推薦5.軟鞍八卦茶園

提到南投茶,最有名的莫過於竹山特產的包種烏龍茶,其中位於竹山的八卦茶園,因茶樹環繞山丘宛如八卦圖形而得名,不只是許多品牌廣告的拍攝地點,這裡還是每年櫻花盛開時的賞櫻秘境,搭配綠油油的茶園實在太美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五寮巷11-1號

南投竹山景點推薦6.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原本是位於南投杉林溪旁的一大片原始森林,但經過在921地震後,因河道阻塞形成了沼澤,高聳的柳杉木群也因長期泡水而壞死,形成了特殊景致,成為了許多人朝聖的觀光景點。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3之3號

南投竹山景點推薦7.台西冰果室

「台西冰果室」每天賣的冰淇淋都只有一種口味,外帶還能夠把充滿童趣的竹筒帶回家,光是每次去都有不同口味的冰淇吃就讓人好期待,復古可愛的店內裝潢也是好適合拍照,儼然成為新打卡景點。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菜園路2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鹿谷景點推薦:

👉南投鹿谷景點推薦懶人包,賞銀杏、竹林、觀雲瀑,一起逃離都市走入山林吸收芬多精

以下要介紹的是位在竹山隔壁的「鹿谷」如果行程時間安排得比較充裕還能再到這些地方走走!

武岫農圃

在武岫農圃結合了茶園、銀杏、雲海、美食,特別是當11月份銀杏轉為金黃色,大片的銀杏林搭配茶園和雲霧,實在是太浪漫啦!下次來到杉林溪別忘了順便到大崙山的武岫農圃來感受秋季風光!

📍Info.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1號

溪頭妖怪村

說到南投不能不提的就是溪頭的妖怪村,打造出日本傳統建築及街道,融合各式各樣日本妖怪的藝術裝置,走在整個村莊就像身處在日式動畫中,最適合穿上和服浴衣來幾張偽出國美照了。

📍Info.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孟宗竹林古戰場

位於南投小半天中的竹林步道,走進來可以看見滿滿的孟宗竹林,根本是台灣的嵐山,而且步道難度不高,走起來很舒服,也很適合拍美照喔,但要注意夏天蚊蟲較多,要做好防蚊準備!

📍Info.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98-16號

南投能夠玩得地方實在太多,非常適合待個三天兩夜好好體驗,走在竹林步道、欣賞山林景緻,感受南投的好山好水自然風光,不論和家人還是伴侶都好適合,你決定好下次的南投之旅了嗎?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南投竹山】紫南宮必吃週邊美食推薦TOP8,來拜拜完記得吃美食再走!

👉南投室內景點Top10推薦|絕美清水模私人美術館、日式庭院文化園區,大熱天避暑就去這

撰文編輯 #Kokor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 #南投台西冰果室 #南投孟宗竹林古戰場 #南投忘憂森林 #南投景點 #南投杉林溪森林園區 #南投武岫農圃銀杏 #南投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 #南投溪頭妖怪村 #南投瑞龍瀑布步道 #南投竹山 #南投竹山景點推薦 #南投竹山梯子吊橋園區竹山天梯 #南投軟鞍八卦茶園 #竹山景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