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文創園區總整理:8大必逛園區拍照放鬆一次滿足,隱藏在巷弄的懷舊打卡點

1 / 2

你喜歡逛展覽嗎?在台北有許多文化創意園區,來到這裡總是有來自世界各地看不完的展覽,熱愛文藝的朋友絕對逛不膩!但就算逛展不是你的興趣,在這些文創園區裡仍有其他樂趣,像是認識當地歷史的老宅古蹟、在大草原上野餐等,原來不是只有看展覽,下次不妨來這些台北文創園區散步放鬆吧!

看更多👉沒車也不怕!台北週末情侶散策攻略,下次就來這裡約會吧

台北文創園區1.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位於台北市金華街的「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原為台北刑務所官舍、擁有逾百年的歷史,園區保留充滿歲月痕跡的經典日式建築與多棟紅磚老宅,更留下了大自然的傑作,如生長出茂密大樹的公共浴池,建物與樹木相依共生,展現萬物強韌的生命力。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57號

台北文創園區2.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央藝文公園(華山大草原)

不只能看演唱會!在華山文創園區裡還包含了咖啡廳、書店、餐廳、小農商店及選物店等,這裡會不定期推出不同主題的市集,除了偶爾會在廣場舉辦的露天市集外,園區內也有設置店鋪讓市集的設計師品牌進駐在內,因此不會受到時間的限制,平日也能來採買~

此外,還有中央藝文公園,也就是著名的華山大草原啦!在台北都市裡還能在草原上野餐,是不是很特別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台北文創園區3.松山文創園區

每到週末,松菸永遠聚集了滿滿人潮,因為來到松菸不只有看展或是逛誠品, 園區內的文創市集也相當好買,攤位沿著步道設置,動線規劃的很舒適,不會太過於人擠人,也是許多外國人來台灣會逛的文創園區呢!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5號101巷

台北文創園區4.萬華糖廍文化園區

隱身在萬華巷弄間的「萬華糖廍文化園區」,位於萬華火車站附近,早期是蔗糖製造廠,因時代變遷,台糖將其改為糖廍文化區,園區還保留著一小片甘蔗田和一部五分小火車,加上原來紅磚廠房,成為當地居民日常休憩的場所。

📍Info.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32之10號

台北文創園區5.眷村文化公園(四四南村)

在繁華的信義區裡,保有眷村風格的四四南村,來到這邊散散步享受休閒時光,體會以往眷村的純樸風情。特別是站在過去的防空洞,現為草地小山丘上,搭上身後的台北101,更有獨特的衝突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台北文創園區6.板橋435藝文特區

「435藝文特區」雖然是在新北板橋,但在這裡不僅是藝術家們實踐夢想的基地,也是親子同樂的藝術樂園。不只有玩具博物館、濕地故事館等室內空間,戶外更有大片廣場讓孩童們能盡情玩耍!

📍Info.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台北文創園區7.台北記憶倉庫

在北車和北門之間的「台北記憶倉庫」,興建於日治時期的紅磚式建築,原本是三井物產株式會社的舊倉庫,其鄰近淡水河、大稻埕碼頭的地理位置,反映出了當時臺北興盛的貿易發展!倉庫內還設置展覽介紹台北歷史,外面的步道搭配紅磚倉庫實在有夠好拍!

📍Info.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26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文創園區8.光點台北(台北之家)

距離台北捷運中山站不遠的三級古蹟「光點台北」,在經過重新規劃後成一個複合式的藝文空間,擁有電影院每天固定播放藝術主題電影,甚至還有生活文創商店、下午茶、酒館及展覽等等的多樣化選擇,讓進來的大家能夠一同增廣文化視野!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在台北實在有好多文創園區可逛,透過了精心的規劃,讓你走在園區內的每一步都不無聊!這個假期你想去哪個園區晃晃呢?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台北三天兩夜行程&必去景點都安排好啦!從海景到夜景,充實的北台灣之旅這樣玩

👉【捷運忠孝復興 / 忠孝敦化站】精選東區 40 間美食,以後吃飯不用想半天了!

👉連在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台北城裡的8處拍照秘境景點,帶你翻山越嶺找秘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Kokoro

#光點台北台北之家 #台北 #台北信義區眷村文化公園四四南村 #台北文創園區 #台北文創園區推薦 #台北文化園區 #台北文化文區 #台北文化文區推薦 #台北景點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央藝文公園華山大草原 #台北萬華糖廍文化園區 #台北記憶倉庫 #文創園區 #新北板橋435藝文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