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在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台北城」裡的8處拍照秘境景點,帶你翻山越嶺找秘境

1 / 1

想要親近大自然、遠離喧囂擁擠的城市,不必離開台北,其實近郊就有觀光人潮較少的秘境景點等著你去踩點拍照!像是有台版京都嵐山的橫嶺古道、夢幻牛奶色的下七股野溪瀑布和小隱潭瀑布,以及具充滿禪意、讓人靜心的日式庭園咖啡廳裏山,甚至內湖山區、北海岸還有坐擁絕佳景觀的豪華露營可以體驗,通通不必舟車勞頓到中南部或東部,在台北地區就能飽覽山景瀑布、怡人的碧海藍天景致~

 

 

台北秘境景點:碧山露營場-80公尺空中廊道

2022年4月開幕的碧山露營場,是隱身在台北市內湖的免費露營區,近7公頃的營地規劃了景觀淋浴間、木棧營位平台、團康場地、森林步道、生態教室,還有橡樹果、螞蟻窩等造型的特色營位,讓喜愛大自然的台北朋友們不必出遠門,在都市中也能有機會親近大自然,且供水供電,通通不用錢!

碧山露營場光害少、地理位置佳,最大亮點莫過於全長80公尺的S型蜿蜒的空中廊道,營區一開放就成為IG熱門打卡點,不只晚上抬頭就能看到滿天星星,還能遠眺台北101、飽覽整個台北的百萬夜景,甚至能看見飛機往返松山機場起降。

Info.

地址:台北市碧山路 26-6 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露營需事先預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秘境景點:陽明山下七股野溪溫泉

想看超夢幻牛奶湖,不必出海跑到龜山島!隱身在陽明山裡的下七股野溪溫泉,為高濃度的硫磺泉、中性水質,有著天然的乳白色澤,是台灣國內少數合法的野溪溫泉,不用爬山、搭乘大眾運輸也能輕鬆抵達,溫泉旁還有清澈冰涼的溪水,夏天可以戲水消暑,簡直就像是在洗打自然版本的三溫暖,是台北鮮少人知的免費溫泉秘境。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

 

 

台北秘境景點:橫嶺古道

位於陽明山上的橫嶺古道,搭乘公車就能輕鬆抵達古道入口,步道全長約850公尺、平緩好走,即使是登山新手也能輕鬆駕馭;古道沿途可見多種樹木植被圍繞,而最吸睛的則是後頭的竹林隧道,高聳入天的八士蘭竹,為竹林小徑增添了蓊鬱清幽的氛圍,甚至讓不少人稱橫嶺古道為台版經都嵐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

 

 

台北秘境景點:裏山

裏山是以日式美學打造,並結合園藝、植栽、古物以及咖啡的複合式咖啡廳,入園後日式庭園造景映入眼簾,除了綠意盎然的植物樹木、竹林小徑、小石子、石板等元素外,還特意擺放了具有年代感的水琴窟與落水鏈,讓庭院更充滿禪意;而園中顯眼的仿溫室建築則是咖啡廳本體,入內後能看見多樣進口古物、植栽裝飾,像是有昭和感的日文招牌、具年代感的桌椅櫥窗等。

裏山是今年2月才開幕的新景點,室內一隅的日式茶室,用溫潤仿舊的木頭打造臥榻、吧台,緊鄰落地窗邊,一轉頭就能欣賞戶外庭園景色,清幽的氛圍讓人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一邊品嚐供應的甜點咖啡,待一下午都不是問題。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12號對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2:00~18:00

 

 

台北秘境景點:虎山生態步道

虎山最有名、最好拍的莫過於這座石造拱橋,搭配潺潺的溪水,腦中馬上浮現古詩「小橋流水人家」的淒涼意境感,是台北市區裡很難得見到的景色,不過提醒大家,溪裡有蝌蚪、魚等生物棲息,夏天還能見到螢火蟲出沒,所以千萬不要在這裡戲水,避免破壞生態哦。

沿著登山步道一路往上,終點處有座虎山景觀台,可以將台北盆地風光一覽無遺,零死角的視野很適合欣賞夕陽、夜景。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虎山親山步道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秘境景點: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有著台北市後花園的美譽,不僅是大家假日休閒賞花的好去處,更是台北熱門拍婚紗景點,而除了有名的黑森林、擎天崗、竹子湖、海芋和繡球花海外,有「牛奶瀑布」之稱的小隱潭瀑布,不用爬山就能欣賞到超夢幻的牛奶色瀑布,加上四周綠蔭匆匆,水色經過光線折射會呈顯微微的藍色,隱密又宛如仙境般的幽靜景色,也超級適合作為婚攝取景地!

Info.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台北秘境景點:麟山鼻步道

以木棧道打造的麟山鼻步道,全長約600公尺,平緩好走、可以騎自行車,沿途兩側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觀,一邊是白沙灣海岸線、一邊則是生機蓬勃的綠林景觀,遼闊蔚藍的無敵海景、浪漫細緻的白色沙灘、孕育豐富生態的藻礁景觀,通過麟山鼻步道還能抵達麟山鼻漁港,而眼尖的朋友應該也有發現,這人煙較少的環狀步道其實正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節目《來吧!營業中》取景地!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下員坑(2號省道23公里處)

 

 

台北秘境景點:半島秘境

位於白沙灣、麟山鼻步道旁的半島秘境,為時下最流行的免裝備豪華露營,因位於三面環海的海岬陸地上,所以擁有海景第一排的零死角視野,走出帳篷就能欣賞到美麗的日出和日落,更是不用走幾步路就能踏浪戲水,且營區除了蒙古包、土耳其進口神殿帳,還有半透明星空帳,讓大家在帳蓬就能看到浪漫的星空、在繁星的陪伴下入睡。

雖說是免裝備露營,但半島秘境僅提供一泊一食服務,餐飲僅供應早餐,大家可以自備食材野炊烤肉,不過露營必備的設備卻一樣也沒少,包含冬暖夏涼的科技棉材質帳篷、天幕、訂製獨立筒床墊、羽絨枕被、空調、夜燈、公共衛浴等。

Info.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下員坑15號

👉完美避開人群!台南9個內行人才知道的拍照秘境景點,IG特殊美照都在這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小資約會行程大公開|11個百元也能玩整天景點,錢包空空免擔心!

👉【台北】陽光女孩出動!人氣登山路線TOP8,熱愛登山的你征服了沒?

👉沒車也不怕!台北週末情侶散策攻略,下次就來這裡約會吧

撰文編輯 #Munna

#下七股野溪溫泉 #北部打卡 #半島秘境 #台北 #台北景點 #台北秘境 #台北秘境景點 #小隱潭瀑布 #橫嶺古道 #波波打卡 #碧山露營場 #秘境 #秘境景點 #虎山生態步道 #裏山 #陽明山 #麟山鼻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