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Hong Kong!2023波編精選「香港」3種新玩法,上山下海帶給你全新體驗!獨家加碼吃貨必訪4間特色餐廳口袋名單~

1 / 1

喔喔喔喔喔🔥!身懷一顆富冒險家精神、充滿好奇心的波編,在此呼籲各位!雖然我知道香港是真的到處都好玩沒錯啦!但每次在辦公室翹著腳滑IG(?)的時候,看到那些沒梗的朋朋們,打卡拍照的地方都清一色大眾景點,齁~更新速度真的太慢了!波編這次決定直接猛虎出閘,放出~2023波編旅遊精選!帶來嶄新體驗的~「香港」3種全新玩法+4間典藏級特色餐廳與道地美食特輯!這篇絕對是近期旅遊類含金量最多、最有料的香港暢玩攻略,把這篇收藏起來照著玩,保證你在香港玩出與眾不同的新視野、新體驗!

 

欸欸但千萬別誤會啊!波編雖然愛探險、玩出自己的旅遊心得,但自己依然是超喜歡那些諸如故宮、M+、維多利亞港等,香港的超新星級著名旅遊大點的啊!畢竟連風靡全球的巨星郭富城、陳慧琳、鄭秀文,都在這些香港的國際性旅遊勝地,臉掛笑靨眼冒金光,尬起動感舞步力邀大家再訪香港好爽爽玩一波了,不訂機票立馬飛去香港,用新台幣狠狠教訓一下這些爆好玩的酷景點怎麼行哩~

SSR級3大波編秘傳新玩法~景點路線曝光!帶你玩出屬於自己的香港回憶!

#西貢 – 香港後花園

說到對香港的印象,99.9%的人想到的肯定是~繁華熱鬧的都市叢林景觀!而倡導創新的波編我本人,今天要甩出的秘傳級新玩法,第一站就帶你各位來到有「香港後花園」之稱的「西貢」啦!不同於香港市區的熱鬧,轄區涵蓋超過70座島嶼的西貢,主要以好山好水不無聊、風光無限明媚的自然風光,和漁村中可可愛愛的繽紛小房建築+大型藝術壁畫,以及生猛活跳的海產作為賣點!

照片來自@joan_chen1223

走在香港路上隨便攔下一個路人,問他~想不到去哪玩該怎麼辦?100%的港仔肯定都會興奮地尖聲大吼:「想唔到去邊?到西貢就對了!」沒錯!就是今天!就是今天!來不及等子彈飛一會兒,波編腳已經踩在超有fu的復古漁船,準備從西貢碼頭出發,以坐船跳島遊的方式,來到這次的重點景點~被評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地質公園景點「橋咀洲」!一下船,就能看見美得令人窒息,猶如人間仙境般的「天使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自@joan_chen1223

趁著海水漲潮前,我們還能輕輕涉水,以凌波微步的仙女之姿走上對面的連島沙洲,直接把道途上的奇岩怪石、神似菠蘿麵包的「菠蘿石」,連同天地無垠無際的碧海藍天都盡收眼底,頓時心神弛放,徹徹底底的被這如畫的風景給療癒了一番!不用退一步也能海闊天空,不用忍一時也能享受風平浪靜、歲月靜好的療癒系美景,也只有西貢才有唄~

照片來自@joan_chen1223

賞玩了一波可愛ㄉ小石石後,一邊唱著「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一邊來到西貢「橋咀洲」好好放空,享受被細緻的軟柔白沙、微鹹的海風長浪給圍繞的假期!那蔚藍清澈,立於岸邊即可近距離觀賞到洋底生態的大海,水質根本比濾水器還好(誇飾法),難怪每到夏天總是有許多遊客浮潛,也難怪此地常被稱為「港版馬爾地夫」R~

照片來自@joan_chen1223

玩累了,也能搭船回到西貢本島市區,爽吃現捕的活跳海鮮~吃飽了再在附近漫步走走逛逛,享受各種繽紛建築所帶來的色彩驚喜,幾乎每個轉角還都能發現精緻的壁畫,根本是藝術村等級的超美小鎮啊!女孩們還不趕快來大拍猛拍~

照片來自@joan_chen1223

#山頂 –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美景(?)

前面玩完水,現在來登山啦!怕妝花掉、腳痠的水水妹妹們千萬別緊張,波編的第二個秘傳新玩法,是藉由搭乘全新的「第六代山頂纜車」,展開這趟罕有人知的「山頂路線」行程!以經典的綠色車體,搭配懷舊復古木椅,和全景玻璃窗呈現,讓各位好奇心旺盛的遊客寶寶們,能用最壯觀的角度,從緩緩爬升至高點的纜車之旅,欣賞香港這個國際之都的厲害之處!且因為纜車的波度很陡的關係,坐在裡面身體會有往後傾的感覺,再加上神秘的視覺錯覺,會讓周遭的景色看起來都往一邊倒,看起來真的超酷,連患有懼高症的波編,都看得目不轉睛,絕對大推給各位~免驚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自@fattythebear

到達山頂之後,不管你有沒有看過金庸的《俠客行》,不管你是不是要上雪山派清理門戶,波編都建議你來到「凌霄閣觀景台」,爽賞一波360度零死角,從白天、黃昏到晚上都有不同情調與韻致的~維多利亞港美景!尤其那日落的琥珀色穹頂,簡直比聽了10小時落日飛車還要令人陶醉啊!

照片來自@fattythebear

噓🤫🤫🤫🤫🤫🤫!趕快把手機蓋起來!不要讓你旁邊的怪同事偷看到這段!因為波編要偷偷放出超燃的旅遊猛貨!秘傳中的秘傳!私房中的私房!在凌霄閣旁邊有一條超讚的「盧吉道」步道,不用爬得氣喘吁吁像條哈巴狗、汗流浹背像吃了極辣版的卡拉姆久,連波編的阿祖都能以輕鬆漫步的優雅姿態,一邊大口瘋狂吸食芬多精,一邊以全新的視角欣賞香港的美景,絕對能讓你窺視到香港不為人知的另一種震撼美!最後,還可以到凌霄閣對面的「山頂廣場」走跳,一腳跺進那邊時常變換展覽主題的展演空間「Go Museum」,感受沈浸式的光影體驗,來一場新媒體藝術的終極饗宴~齁!講得波編自己都想定居在那裡啦!

照片來自@fattythebear

#行山 – 山系北鼻的健行天堂

來到香港,不想只是吃吃喝喝搞shopping,只想玩走走爬爬玩hiking?跟著波編來到第三個新玩法行程~「行山路線」,從養老院等級的養生步道,到挑戰人體極限的修羅級山路(誇飾法)都有,任君挑選~最重要的是,沿途和封頂後的風景,簡直是會讓人忍不住「AAAAAAAAAAAAA~」地驚呼般的絕美,用講的你們一定不信,我們請導播老師直接上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自@fattythebear

想必各位也已經忍不住被美得「AAAAAAAAA~」地叫了出來,波編也不藏私,直接抖出地名~「紅香爐峰」!這座位於北角寶馬山、海拔只有220米的香港必爬山,只要一小時就可以登頂,重點是離市區超近,不僅交通超方便,不用披荊斬練跑到荒山,且封頂後還能鳥瞰香港市區的壯觀美景,心曠神怡之於,也超適合狂拍猛拍一番的呀~

照片來自@fattythebear

下山之後,還能順道去剛開放不久的「炮台山東岸公園」溜躂一番,其中設有第一條維多利亞港內,正式向公眾開放的防波提,以及海量的休憩空間、讓你躺著仰望天空的無邊草皮,是個適合放鬆心情的秘密好去處!趕快把這些酷景點筆記下來,全部排上自己的旅遊小本本吧!

照片來自@fattythebear

女人的嘴,吃貨的美!4間機密特色餐廳大公開!再加碼必吞道地美食~

來到香港,94要好好放鬆吃美食,忘卻工作中的鳥人鳥事!以下四間店,你無論如何都得硬尬進你的香港行程小本本裡,少吃了一間波編絕對為你感到憂傷與嘆息的啦!

#HueDining

位於香港藝術館的「澳洲菜」餐廳!長型的空間設計,搭配採光難波萬的整排落地玻璃+氣質滿分大量藝術品裝飾,且所有的座位都能讓你在狼吞虎嚥,爽啖美食美食的同時,也同時讓維多利亞港的磅礴美景盡收你眼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自@keykey0214

#Plime米芝蓮

識貨的就知道,來到這座二星餐廳,絕對要到天台酒吧,以小資價暢享二星小廚的輕食餐點,摘星簡直易如反掌~波編特別推薦你們晚上來這裡坐坐,氣氛好到男友絕對立馬跪地求婚啊!

照片來自@keykey0214

#和昌飯店

由百年歷史古蹟「和昌大押」當舖,搖身一變為新潮又超好吃的粵菜餐廳!不僅留有早期殖民時代留下來的拱門與長廊,拍照打卡絕對讓你粉絲漲到瞬間收到百萬訂閱的Youtube獎牌,裡面的蝦餃、燒賣等傳統的飲茶點心,好吃到值得被畫進中華一番裡好好浮誇描述一波,真的太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自@keykey0214

#南角咖啡廳

文青仔風格十足的懷舊港式café!將九龍城中,空置多年的店面「怡順榮機器五金」改建為情懷感十足的咖啡廳,店內保留許多懷舊的石井天庭、鋼圈屏風,讓人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店內的港點也將傳統口味與現代的料理結合,絕對讓你吃到不同凡響的全新口味~美味又好拍,文青們、網美們通通都滿足,快點把這裡加入口袋名單吧!

照片來自@keykey0214

如果你是屬於chill派旅遊仔,不喜歡各種燒腦的排行程、規劃路線,而偏好睡到自然醒,是個所有旅遊大小事都放給他順其自然的~城市漫遊戰士的話,也完全不用擔心,畢竟香港的美食密度,可是完全把台灣壓在地上左右來回摩擦,隨便一個區域,隨便一個轉角小巷,都有驚世拔群的茶餐廳與港式酒樓,不管你想吃燒臘、西多士、蝦餃燒賣、奶茶蛋塔,通通都如信手捻花一樣輕鬆買,而且都巨好吃!真的點解香港怎麼會那麼厲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自@keykey0214

女孩們都筆記好自己想要去的景點了嗎!趕快趁著這篇文章流量炸開、網頁癱瘓,大家都蜂擁進這些獨家新玩法路線之前,趕緊地秒訂機票秒出國,賞自己一個美好的嶄新體驗與回憶,並搶先在IG上曬出這些酷玩法的美好回憶照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