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線景點TOP10攻略!七股鹽山、熠熠光點的漁光島,喜歡海的朋友快收藏

1 / 2

蓊鬱的山景與碧藍海景哪一個更吸引你呢?台南除了日漸發展的文創產業外,沿海地區的自然美景也深受遊客們喜愛。過去發展的鹽業如今更成了該地區特有的人文景觀,在夕陽的照映下增添一絲浪漫氣息。喜歡海邊的朋友們,趕快將這些海線景點收藏起來吧!

延伸閱讀👉台南也能很浪漫!TOP12台南情侶約會景點特搜,帶另一半來趟古都之旅吧

 

城西夢幻湖

前往夢幻湖的路上有著顯眼指標,抵達目的地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潔白景觀台,過去曾是為船隻指引方向的燈塔,如今成了遊客們觀賞曾文溪夕陽的絕佳位置。城西夢幻湖保留了豐富濕地生態,造訪此處時別忘了仔細注意腳邊,或許會遇見可愛的招潮蟹與彈塗魚呢!

Info.

導航搜尋「鹿耳門夢幻湖/城西夢幻湖」

 

雙春濱海遊憩區(VANAHEIM愛莊園)

穿梭於紅樹林與防風林間的木棧道縮短了遊客們與濕地生態的距離,比起鹿耳門夢幻湖的寂寥感,這裡更呈現出被自然環繞的溫暖氛圍。重新規劃後的園區不僅能悠閒漫步、騎自行車,還能大啖海濱家常菜。當然更少不了好拍的裝置藝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眼前的美景令你流連,不妨在此留宿一晚,各式帳蓬及遊園體驗搭配,讓你玩得更加盡興滿足!

Info.

開放時間:09:00–18:00

門票:全票$150/半票$100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雙春村35-5號

 

漁光島

夜間點燈捕魚的船隻將海面佈滿熠熠光點,使得這裡有了「漁光島」的美稱。現今漁光島是台南賞夕陽名處,傍晚時分總能看見步向沙灘的人潮。除了金黃的落日美景,因堆積而形成的彎月形沙岸也相當值得一看!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廊帶公園」完工後為黃金海岸周邊更添度假氛圍。步道沿著海岸建造,不但是觀景第一排,廣闊的空間舒適平坦,也規劃了許多可倚坐休憩的位子,無論帶著孩童或長者都不成問題。徐徐海風搭配浪花拍打的聲音,在棕梠樹的妝點下,讓人有置身於峇里島的錯覺呢!

Info.

地址:導航搜尋「黃金海岸廊帶公園」

延伸閱讀👉台南賞夕陽景點TOP10:漁光沙灘、七股海堤到黃金海岸,日落看到夜景都沒問題

 

台江遊客中心

台江遊客中心保留原本的地景,以高腳屋形式搭建一幢幢白色房屋,與橙紅地磚相應,呈現歐洲童話般美麗景色。細看還能發現以牡蠣殼裝飾的牆面呢!除了館外好拍,館內介紹了台江國家公園人文發展與生態資源,互動式媒體設施更是受到大人小孩的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七股遊客中心

七股遊客中心內最熱門的便是「六號小島」,沿著象徵鹽工一生筆直而單一的步道穿過湖面,便能踏上這座純白小島。波光粼粼的湖面、純白小島與藍色鏤空小屋,交相呼應下呈現靜謐空靈的氛圍。想造訪的遊客們需要注意潮汐變化,並非隨時都能登島喔!

Info.

開放時間:09:00–17:30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塩埕里塩埕102-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頂頭額沙洲

有著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頂頭額沙洲」位於台南七股,雖然不方便抵達,卻因荒無迷人的景色吸引不少人特地前去造訪。最為推薦的時刻是夕陽西下之際,金黃光線撒落的瞬間使沙丘上的紋路更加鮮明。

Info.

地址:導航搜尋「頂頭額沙洲」

延伸閱讀👉真的沒出國!特蒐9大台南異國景點,無邊際沙漠、小荷蘭村到古城村莊來點偽出國行程

 

青鯤鯓扇形鹽田

「青鯤鯓扇形鹽田」有著獨特的放射狀,近期與台灣剪紙藝術家共同合作打造「生命之樹」,潔白的巨型藝術裝置可望未來將成為一處受歡迎打卡點。目前預計將於2023年6月完工,造訪的遊客們可先從外圍拍攝,也提醒各位別把車開進海上道路喔!

 

井仔腳瓦盤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有著悠久歷史,經轉型成了遊客們得以體驗曬鹽、挑鹽、收鹽的觀光景點;傍晚時分這裡則是攝影愛好者們的聚集地,寬廣的鹽田與染成一片橙黃的天空相應,是造訪北門不能錯過的獨特景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開放時間:夏令時間(五月~十月)09:30-18:00/冬令時間(十一月~四月)09:00-17:30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復育鹽田西南郊

 

北門遊客中心

北門遊客中心是由舊時鹽廠倉庫所改建,在當地畫家的彩繪下外觀變得繽紛活潑,吸引遊客們前來拍照打卡。館內不僅匯集了在地人文發展與自然生態知識,還展示了一件珍貴的抹香鯨骨骼標本呢!

Info.

開放時間:09:00–17:30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選】台南12間特色旅宿清單!從波西米亞風到日式老宅建築,全部都想住一遍

👉台南人氣景點特輯TOP21!揪姐妹一起去玩,網美照永遠拍不完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Vanaheim愛莊園 #七彩同心圓迷宮 #七股遊客中心 #井仔腳瓦盤鹽田 #北門遊客中心 #台南 #台南景點 #台南海線景點 #台南海線景點推薦 #台江遊客中心 #城西夢幻湖 #夕陽 #景點 #海線 #海線景點 #漁光島 #雙春濱海遊憩區 #青鯤鯓扇形鹽田 #頂頭額沙洲 #鹿耳門夢幻湖 #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廊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