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身我驕傲!10個「適合一個人去的獨旅景點」還不用花大錢,換別人羨慕我這單身狗

1 / 2

單身的時候比起兩個人在一起,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和自己獨處,空出來的大把時間,剛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或去一些一直很想去但被延擱的地方。其實有許多景點都很適合一個人去,像是各種展覽、安靜的咖啡廳或圖書館,一個人剛剛好兩人去嫌太吵,最棒的是單身就不用花大錢,直接把日子過成了別人羨慕的樣子!

延伸閱讀👉【新北】8個一個人旅行的好去處,週末就來場屬於自己的心靈充電之旅吧!

台北|各種展覽

👉【2023暑假必看展覽推薦】迪士尼動畫展、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放假不想曬太陽不怕沒地方去

一個人最適合去看各種展覽了!尤其在台北看展更是方便,除了大大小小的美術館到處都有之外,華山和松菸更有豐富的展覽每期不斷更新。像是近期熱門的「米奇藝術展全球巡展」、「米飛展」都很適合去逛逛,看些可愛的東西不但療癒,也能好好沈澱一下自己。

看更多👉【2023必看展覽懶人包】最新展出活動:米奇、達文西光影藝術展,記好時間地點買好票就出發

宜蘭|無訂位服務咖啡廳

一個人也很適合到咖啡廳去坐坐,享受悠閒的時光,像是宜蘭近期也有不少對單身朋友很友善的咖啡廳,像是很多間咖啡廳為了維持空間品質,不接待多人、訂位等服務,讓獨自前來的朋友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時光。

這邊也不藏私推薦幾間給大家,改造日式木造老宅的「捌㡯珈琲」,就坐落在鐵道旁可以看著火車緩緩駛過;「REVERSE COFFEE」的水果千層蛋糕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有著台版HARBS之稱;「貓的生活提案」有多隻可愛的貓咪店員,一個人來吸貓也非常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2023最新宜蘭咖啡廳推薦:10間打卡編私藏名單公開!輕食/咖啡甜點/裝潢一次到位

高雄|Shoreline coffee & roaster

高雄旗津竟然還藏有這麼一間私房咖啡廳,藍白色調的小屋,一旁還有高聳的燈塔。過去曾是店主阿公經營的柑仔店,後來改造搖身一變成了外帶咖啡廳,也有為數不多的室外吧台座位,美麗的海港景色一覽無遺,無論是白天、日落時分甚至夜晚都是不同的美。

Info.

地址:燈塔店-旗津區旗下巷34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 – 21:00 (週一公休)

桃園|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

2022年底新落成的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以「生命樹」做為主要設計,充滿設計感的建築空間,打造極致享受的閱讀環境。另外還有電影院棟,進駐了國賓影城、星巴克、蔦屋書店等商家,讓大家看完書再去看個電影吃個飯,一個人的好處就是能按照自己的步調慢慢逛!

Info.

地址:桃園區南平路303號 桃園展演中心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08:30-21:00、週日08:3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新北|庶民美術館

在熱鬧的三峽老街裡的庶民美術館,是藝術家吳冠德將父母親留下來的診所,改成而成的藝術空間。熱愛大自然的他,同時也把老屋佈置成了與自然結合的空間。一樓的展覽空間捨去美術館制式的標語,與藝術彷彿不再有了距離,二樓咖啡廳則提供簡易飲品,座位數不多,一個人來剛剛好。

Info.

地址 : 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10號

營業時間 : 週四至週日 12:00-18:00(週一至週三 公休)

入場費用:$20/人

新北|林口東勢閱覽室

位於林口東勢公有市場二樓的東勢閱覽室,入口處就能感受到星際感。這裡打破了圖書館沈重的氛圍,讓你伴隨星空沈浸在書本裡,座位區也不再侷限於整齊排列的桌椅,夢幻的玻璃泡泡屋裡只有懶骨頭,一個人懶洋洋的躺著看書真的超放鬆!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麗園一街35號2樓

營業時間 :週日週一 9:00-17:00/週二至週六 9:00-21:00

台中|康橋公眾釣魚池

沒想到台中市區也有免費的釣魚池,位於興大康橋沿岸兩側的釣魚區,平時就能看到不少釣客。除了週一至週五14:30-17:30要供輕艇隊練習,不對外開放之外,其餘時間並沒有限制。釣魚本來就是很需要安靜專心的休閒活動,一個人更能享受箇中趣味,附近公園的自然景色也十分優美,散步放空一下也很舒適。

嘉義|新嘉大昆蟲館

一個人還有個好處就是不用擔心排隊的問題,不像團體客有時光入場就要等好久。新嘉大昆蟲館展示了豐富的蝴蝶昆蟲標本,也有能近距離接觸昆蟲的體驗活動。而最壯觀的莫過於宛如仙境般的玻璃溫室,漫步在溫室蝴蝶花園內觀賞蝴蝶翩翩飛舞的美景,聆聽著瀑布的潺潺流水聲,彷彿身心靈都達到放鬆。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營業時間:9:30-16:30(週一、二公休)

門票:15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屏東|洋蔥大福遊樂園

全國首座「洋蔥大福遊樂園」,座落於屏東最大土地公廟旁,佔地遼闊將近5,000平方公尺,令人矚目的是這裡結合了民俗、農產的元素,打造了9公尺高的「洋蔥大福滑梯」、福安宮上上籤的「籤詩攀爬網」等等,十分有特色!

Info.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1號(車城福安宮旁)

基隆|潮境智能海洋館

位於潮境公園旁的「潮境智能海洋館(I Ocean)」,裡面有豐富的海洋教育資源,利用高科技VR、AR技術,再搭配著高科技的體感座椅、360度無死角的視覺環繞效果,讓你不用下水也能體驗海洋的真實感!尤其一個人去不用人擠人排很久,可以逛得更盡興!

Info.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6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2023景點小雷達】台中Top10最新IG熱拍景點,香氛複合式咖啡廳、日式老屋菓子舖不能錯過

延伸閱讀👉【2023景點小雷達】嘉義近期IG熱拍景點Top10,歐式落羽松秘境莊園、漫步雲霧步道你有跟上嗎

延伸閱讀👉【2023景點小雷達】台南近期IG熱拍景點Top10,還有這些地方可以玩,這波你有跟上嗎

撰文編輯#shika

#Shorelinecoffee&roaster #一個人景點 #一個人獨旅景點 #台北展覽 #單身景點 #宜蘭咖啡廳 #庶民美術館 #康橋公眾釣魚池 #新嘉大昆蟲館 #林口東勢閱覽室 #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 #洋蔥大福遊樂園 #潮境智能海洋館 #獨旅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