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2023熱門IG打卡景點Top10:天外奇蹟氣球屋、免門票鵝童樂園,你拍過了嗎

1 / 2

口袋名單裡有許多等著造訪的雲林景點,卻不知道該從哪個景點開始安排嗎?不如就參考2023年最受歡迎的打卡點吧!近年雲林許多景點都加入了可愛又好拍的裝置藝術,部分與歷史及在地文化結合,也有喚起童心的童話風格造景,都是適合大人小孩前去的景點。當然喜愛拍拍美照的你也別錯過囉!

👉雲林小資旅遊提案:不只劍湖山、澄霖沉香,年底出遊吃喝玩樂照著玩

鵝媽媽鵝童樂園

「鵝媽媽鵝童樂園」是以鵝為主題的親子樂園,除了可以近距離餵食白鵝外,還有多樣適合孩童的遊樂設施與生態體驗,是一處相當推薦的寓教於樂免費景點。園內最受歡迎的打卡點便是草地上的白鵝裝置藝術,在藍天綠地相映下顯得更加栩栩如生!

Info.

開放時間:9:00-18:00(週二、週三公休)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嘉新路222號

斗六膨鼠森林公園

「膨鼠森林公園」位於雲林科技大學附近,周邊設有停車格,是相當便利的景點。以松鼠和橡實為主題,處處可以看見運用馬賽克磚拼貼的裝置藝術。公園佔地廣大,囊括了孩童們喜愛的鞦韆、滑梯、攀爬網等設施,甚至還有戲水區。晴朗的假日不妨就來此吹風野餐,順便逛逛周末限定的市集吧!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理路(雲林科技大學旁)

西螺大橋蝴蝶公園

「蝴蝶公園」位於著名的西螺大橋附近,廣闊的區域裡設置了多個裝置藝術,夢幻南瓜馬車、白色風車、愛心鳥籠,還有宛如皮克斯電影《天外奇蹟》的「氣球屋」。同時配合在地農業特色,也可以發現近6米高的大象藝術作品上繪著各式蔬果;橋下遊戲區還有醬油與西瓜造型設計等著你的發現呢!

Info.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雲24鄉道108號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設立在以酪農產業聞名的雲林縣崙背鄉。以乳牛為主題,運用各種牛裝置藝術妝點。廁所也充滿著細節,特別參考過去農家倉庫的樣貌而建,原本設計於避免老鼠潛入,這裡則改為防止乳牛進入的逗趣造型!

在園區裡得以體驗餵食乳牛、鯉魚,購買多樣運用在地牛乳製作的伴手禮,還能在復古房舍裡品嘗窯烤Pizza,讓你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Info.

開放時間:平日9:00-19:00/假日9: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雲林縣崙背鄉羅厝村東興182-32號

土庫驛可可莊園

近年台灣中南部也漸漸發展起可可產業,雲林唯一的可可莊園「土庫驛可可莊園」以異國風情打造清新舒適環境,並設置了巴黎鐵塔、白色玻璃屋、膠囊小屋等多個裝置藝術造景。莊園主人秉持著使用最純淨的配方製作頂級巧克力,從可可栽培、烘培、到產品製作都用心經營,來訪時不妨挑選個充滿溫度的伴手禮吧!

Info.

開放時間:9:00-17:30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大同路1之2號

天空之夜養生泡腳咖啡

位於咖啡廳戰區的「天空之夜」除了販售火鍋、簡餐、輕食外,最大亮點便是提供養生泡腳服務。雖然並非所有座位區都能飽覽美景,但一邊啜飲著飲品一邊享受藥浴泡腳,也絕對是放鬆行程首選。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5:00-02:00/假日14:00-0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南25-2號

👉別再去斗六夜市!雲林夜景推薦TOP6,景觀咖啡廳、百萬夜景,享受浪漫夜晚

莿桐鄉樹仔腳堤防

莿桐鄉樹仔腳堤防的裝置藝術結合了當地軍事歷史,可以看見以隧道、砲台、防空洞為造型設計,而巨型的石砌造景也彷彿正在訴說著過往的長者,希望大家更了解在地故事也莫忘戰爭的可怕。

最受歡迎的是宛如天空之城的「希望鳥巢樹屋」,佇立在此可以飽覽田園風光。步道後段特別打造了有著過去農家倉庫「穀亭畚」造型涼亭,模樣可愛又別具在地特色。

Info.

地址:雲林縣莿桐鄉新虎尾溪堤防​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主要販售精油、肥皂等沉香相關商品。戶外打造日式禪風庭園造景,乘載歲月的沉香木、落羽松映在碧綠的人造湖面,漫步在木棧道上是欣賞這片景緻的絕佳位置。最受歡迎的則是生態池中的大愛心造景,為充滿雅趣的園區增添一點浪漫。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8:00-17:30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75-6號

雲頂咖啡

雲林古坑以咖啡聞名,優越的地理位置使得「雲頂咖啡」擁有得以俯瞰整個嘉南平原市區的自然資源,晴朗時甚至能遠眺台灣海峽與翠綠山巒呢!室內座位數較少,運用乾燥花妝點空間;而戶外區則有充足的座位,甚至有偽露營座位區、清新的綠白配色區、鞦韆椅等多樣選擇。

Info.

營業時間:12:00-21:00(14:30-17:00為下午茶時段)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桃源路1-3號

九芎落雨松祕境

蜿蜒的小徑兩旁有著大片落羽松樹林迎接遊客,當外圍還是翠綠茂密的樣貌時,內部卻早已換上橙紅色衣裳。冬季時與葉紛紛掉落,屬於此刻的寂寥美景也是不能錯過的。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導航搜尋「九芎村落羽松祕境」

👉【2023全台落羽松季節地圖】TOP15落羽松秘境,盤點秋季不能錯過的絕美景致

👉雲林15個熱門景點推薦!童話城堡、森林秘境、浪漫夜景,朋友情人出遊都適合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Sumina

#九芎村落雨松祕境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古坑 #土庫驛可可莊園 #天空之夜養生泡腳咖啡 #打卡景點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膨鼠森林公園 #莿桐鄉樹仔腳堤防 #西螺大橋蝴蝶公園 #親子旅遊 #雲林 #雲林景點 #雲頂咖啡 #鵝媽媽鵝童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