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武陵農場一日遊】台北出發!春季限定行程安排,帶你從武陵農場一路玩到宜蘭

1 / 1

春暖花開的季節,武陵農場換上粉嫩新裝,迎來浪漫指數破表的櫻花海,大家準備好衝一波2023武陵農場櫻花季了嗎?沒訂到住宿的朋友看過來!讓編輯帶大家從台北出發,用一日遊的方式攻略春天的武陵農場、周邊景點,再買網路大推的滷味當伴手禮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超扎實行程保證讓你的假日過得超充實!

👉2023武陵農場櫻花季時間公佈囉!錯過第一波訂房,還有露營&一日遊套票,抓緊時間來預約

第一站:玉蘭茶之鄉

位於宜蘭大平山下玉蘭村是蘭陽地區的茶葉最主要產地,這裡有多座大小茶園,其中茶之鄉茶園擁有逾60年的製茶歷史,不僅產茶葉,更將茶葉入菜,像是茶燻蛋、茶燻鴨翅、茶葉冰淇淋、茶燻雞爪、茶果凍等,都是當地非常知名的特色小吃,每一口都吃得到茶葉的煙燻香氣,很多人都會特地來買滷味和茶葉回家當伴手禮呢~此外茶之鄉還有提供民宿和製茶、擂茶DIY的體驗活動,讓大家除了在茶園拍照、吃美食外,還能深入體驗茶農的生活。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路80號

第二站:武陵農場 櫻花季

武陵農場將於2023/02/07~2023/02/28展開為期22天的櫻花季,2萬多棵櫻花數接力齊放,且園內櫻花品種眾多,花色深淺略有不同,讓山頭形成一片夢幻的漸層粉紅色花海,絲毫不輸國外;但想親眼捕捉美景,因武陵農場櫻花季期間會進行交通管制,所以除了住宿旅客外,只能透過購買「一日遊賞櫻專車套票」、選擇搭乘客運或旅行社一日賞櫻團的方式上山賞櫻。

目前一日遊賞櫻專車套票資訊尚未公布,但已有旅行社推出一日遊、二日遊行程可以預訂,也是適合想帶長輩同行的賞櫻方式。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第三站:蒼翠山林

到武陵農場別只記得看櫻花!面積3千多公頃的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為高海拔高山,孕育了豐富的生態資源,園區內分布著冷杉、鐵杉等植被組成的原始森林與人工造林地,即使沒有鮮豔的花卉,蒼翠蓊鬱的山林也是登山客吸收芬多精的熱門好去處;沿著登山路線還有白木林、峭壁斷崖、冰斗等特殊地理景觀,還有機會看見台灣長鬃山羊、櫻花鉤吻鮭、大冠鷲、藍腹鷴等稀有的保育類動物,可說是台灣最棒的大自然教室之一~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

第四站:南山部落 休息

武陵農場走走拍拍幾個小時,不可能不會累吧?離開武陵農場後到南山部落用美味的原住民料理填飽肚子再往下個行程吧!南山部落為武陵農場往返宜蘭方向的必經之地,諾大的高麗菜田長滿的一顆顆清甜美味的高山高麗菜,節目《全明星觀察中》也曾到此拍攝取景;而地標白色兩層樓建築則是當地規模最大的餐廳,餐廳內各處可見作為裝飾的泰雅族傳統的小米、竹樓、編織器具等,菜色供應當地新鮮食材料理的台式合菜和泰雅風味料理。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七段262號

第五站:幾米公園

返家前的最後一站是位在宜蘭火車站南側的幾米公園,以幾米繪本作品《向左走、向右走》、《星空》等為主題設計了多座裝置藝術及彩繪塗鴉牆,且不僅將原本廢棄的鐵路局舊宿舍區變成熱門打卡景點,更延伸到宜蘭火車站本體,讓平凡建築變成童趣滿滿的特色車站,尤其高掛在鐵樹森林中的星空列車,更是幾米公園的必拍地標,即使不是幾米粉絲,也讓人看了不禁拾回童心、興奮地狂按快門,入夜後公園還會亮燈,比白天更有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最後:返回台北

返回台北後如果還有體力,還能再挑一間景觀餐廳去賞夜景用餐、與親朋好友談天說地,結束這充實的一天。

👉北部夜景約會推薦TOP6,平日約會也能很浪漫,你有多久沒看夜景了?

👉北部晚上好去處TOP17!免費景觀台/景觀餐廳/高空酒吧,下班不想回家就來看夜景

恭喜解鎖武陵農場櫻花季!除了花團錦簇的櫻花,也把周邊美景、特色美食一起網羅,結束了充實的一日遊行程,帶著親近大自然所補充的滿滿能量,回到生活繼續努力、期待下一趟旅行吧~

👉【精選】18間宜蘭特色旅宿推薦!超Chill露營車、質感清水模建築通通有

👉【宜蘭人氣景點推薦TOP30】包山包海再從市區玩到山林,還沒來過就遜掉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Munna

#2023武陵農場櫻花季 #一日遊 #中部打卡 #北部打卡 #北部景點 #南山部落 #台中景點 #宜蘭景點 #幾米公共藝術公園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一日遊 #武陵農場櫻花季 #波波打卡 #玉蘭茶園 #茶之鄉 #賞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