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部晚上好去處TOP17!免費景觀台/景觀餐廳/高空酒吧,下班不想回家就來看夜景

1 / 2

下班後還不想回家,但又老是不知道能去哪裡嗎?除了夜市跟百貨公司,趁著天氣正涼爽,走出戶外欣賞不輸國外的璀璨夜景吧!而且賞夜景不一定要辛苦爬山登高,繁華的鬧區、鄰近市區的景觀餐廳不僅交通可以輕鬆抵達,還能一邊大啖美食,不用移點奔波、很適合下班的輕鬆行程,北部的夜貓子們收好夜晚景點懶人包、晚上繼續high吧~

 

台北夜晚景點推薦:

爛醉不累Drunk Play

有著最美高空酒吧封號的爛醉不累Drunk Play,是知名咖啡店爛醉咖啡的姊妹店,位於信義區ATT 4 FUN的11樓,白天是景觀餐廳,不僅有美酒、美食、音樂,店內更以科技太空為主題去設計,入夜後主打的透明泡泡屋和三角形帳打上霓虹燈光,加上新的室內太空座艙區,營造出滿滿的科技未來感;不僅如此,在戶外區還能近距離飽覽台北101以及信義區的百萬夜景,如果喜歡熱鬧的朋友,爛醉不累絕對是氣氛滿點的餐酒館選擇。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1樓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19:00~02:00、週五到週六15:00~04:00、週日15:00~02:00

 

四季長廊觀景台

四季長廊觀景台位在吳氏宗祠停車場旁,不需要爬山就能180度零死角的飽覽整個台北盆地,不論是近距離的關渡平原、淡水河,還是遠眺台北101、美麗華摩天輪等都能一覽無遺,觀景台也設有多處座椅休息區,可以在美麗的城市燈火陪伴下,一邊吃宵夜喝咖啡,除了夜景,賞夕也很可以!很適合飯後帶另一半來約會看夜景。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43號(吳氏宗祠旁)

 

The Top屋頂上

在台北說到看夜景,怎麼能少了陽明山呢!The Top屋頂上是位於文化大學後門的景觀餐廳,以峇里島南洋渡假風設計打造,餐廳以白色作主色調,各處充滿植栽裝飾,而最大特色就是擁有能將整個台北盆地風光盡收眼底的景觀視野,且因位於山上,天氣好時還能看到滿天閃爍的星星,如果怕熱、怕蚊蟲,屋頂上也設有包廂區,有冷氣放送也能兼顧隱私,想跟朋友姊妹暢聊說悄悄話都沒問題。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61巷4弄33號

營業時間:17:00~凌晨03:00

 

新北夜晚景點推薦:

五股水碓景觀公園

位於五股後山裡的水碓觀景公園,雖名氣不大,卻是當地人假日休憩的熱門秘密景點,公園面積10.5公頃,依著山林地形興建了6條分層休閒森林步道、7座景觀涼亭以及自行車道、慢跑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6樓的景觀平台還設置了色彩繽紛的高腳座位區,坐在這正面的就是對整個大台北盆地,跨年時還能可以180度無死角的看到台北101煙火,平時也能遠眺高速公路的車水馬龍,是新北不輸觀音山、烘爐地的賞夜景好去處。

Info.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水碓九路69號

 

樹林大同山觀景台

新北熱門登山步道大同山景觀步道,經整修後已經重新開放囉!只要步行3分鐘就能抵達景觀平台,且翻新後的木棧道平緩好走,步道兩側還有綠蔭遮蔽,登上視野遼闊的展望台,便能遠眺大台北美景,大漢溪、新月橋、觀音山、台北101等知名地標都清楚可見。大同山景觀步道鄰近樹林的賞芒勝地三角埔頂山,步行約10分鐘就能抵達,推薦大家可以先去賞芒花再到大同山把百萬夜景一起捕捉~

Info.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板橋新月橋

全長1133公尺的新月橋,橫跨大漢溪連結著板橋與新莊,為全台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橋面設計是透明的天空步道,分為自行車道、行人徒步區,還有4座不同特色的觀景休憩平台,白天可以欣賞河濱濕地景觀,晚上則會上演七彩的燈光秀,看著新月橋光影倒映在大漢溪水面上,加上偶爾橋上還會有音樂演奏,為美景添加浪漫氛圍,超級適合作為約會告白勝地。

Info.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環河道路

夜間亮燈展演時間:冬令10至5月 18:00~20:30,夏令6至9月 18:30~20:00

 

桃園夜晚景點推薦:

大池覓蜜Himitsu Bar&bistro

位於龍潭大池旁的大池覓蜜,是新開幕不久的餐酒館,最特別的就是用在地龍潭水釀的啤酒,店內大片落地窗前可以環顧欣賞潭面波光粼粼的美景,入夜後,就會化身不輸日本神戶港灣的浪漫夜景陪你用餐~推薦大家可以下午來龍潭大池踩天鵝船、漫步吊橋,晚上到餐酒館小酌幾杯、欣賞龍潭大橋的燈光秀。

Info.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上林段115巷11號2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8:00~01:00

 

乳姑山

風景越晚越美麗的乳姑山,位於桃園龍潭楊梅交界區,因山的形狀像乳房而得名,雖海拔不高但依然有著遼闊的景觀視野,可以遠眺台北101,是桃園熱門的賞夜景勝地,也吸引許多餐飲業者爭相上山開店,因此山上有多家景觀餐廳可以選擇,讓大家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夕陽和夜景。

不僅如此,乳姑山同時也是桃園主要產茶區域,因此還能體驗採茶活動,很適合假日安排半日遊,百年茶廠福源茶廠就位於乳姑山,知名飲料品牌茶裏王所用的茶葉就是這裡出產的哦。

Info.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楊銅路二段

 

虎頭山環保公園

虎頭山環保公園前身是垃圾掩埋場,經過重新規劃與復育成為一座佔地2.5公頃的公園綠地,設有停車場、望遠鏡、座椅與涼亭,因位於山坡上視野無遮蔽,很適合晚上來看城市夜景,天氣好時也有機會看到滿天星空閃爍,是桃園熱門的賞夜景景點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虎頭山環保公園歷經一年整修後重新開放,今年中重新啟用開放,不但設施大更新、增設全新360度觀景台,還引進2018地景藝術節的作品「桃機一號」,以多個旅行箱打造出飛機外型的巨型藝術,已成為公園裡不能錯過的打卡地標。

Info.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

 

新竹夜晚景點推薦:

夏季三角景觀咖啡廳

隱身在深山裡的夏季三角景觀咖啡廳,在戶外的大片草地上設置了用餐區,可以更近距離且無隔閡的欣賞夜景,晚上還會亮起唯美的小燈泡串,替用餐期間增加浪漫氛圍;夏季三角的亮點不只有夜景、夕陽,戶外區還設有夢幻的水上教堂、人造水池、三角燈隧道、白色麋鹿等造景,也都是殺底片的IG打卡熱點。

處外區除了一般座位外,草地上還有星空泡泡帳篷,店家特地在裡面裝飾成時下流行的野餐風,提供大家多一處拍照取景的地方。

Info.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長安路361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5:00~02:00;週六、週日11:30–02:00

 

薇絲山庭景觀餐廳

粉橘色的咖啡廳、粉紅色教堂造景,不僅光看就讓人少女心爆發!也會有些許像置身越南的錯覺,薇絲山庭的戶外區將座位與草地作了區隔,讓家長可以安心讓小孩在寬闊的草地上玩耍奔跑,大人坐在上方用餐區喝咖啡的同時,視線也能隨時注意小孩安全,餐廳內還養了三隻狐蒙,讓客人可以近距離觀賞小動物的可愛身影。

除了拍美照、讓小孩放風,薇絲山庭最吸引人的還是落日美景以及晚上城市家戶的點點燈火。

Info.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長安路361巷

營業時間:週日~週一12:00~20:3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mmer Café

貓奴們一定不能錯過看夜景同時吸貓的機會!位於新竹湖口的Summer Cafe,從餐廳內到戶外區都能看到貓咪元素的裝飾擺設,店內還有4、5支店貓坐檯陪吃飯,貓咪們都很溫馴親人;戶外區則特地設置了高腳椅坐位,可以飽覽竹北夜景第一排的美景,餐廳營業到凌晨兩點,大家可以盡情地讓喵星人與夜景療癒身心,帶滿能量再回家~

Info.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新路701巷86號

營業時間:19:00~凌晨02:00 (週二公休)

 

基隆夜晚景點推薦:

正濱漁港 彩繪威尼斯港灣

色彩繽紛的彩虹小屋,不說真的會讓人誤會跑到歐洲玩,基隆火紅的IG打卡勝地正濱漁港,因彩虹小屋而獲得「台版威尼斯」的封號,充滿異國氛圍的港口,五顏六色的小屋倒映在碧綠的港灣上,非常夢幻,很適合帶女朋友來拍拍美照,逛完基隆夜市後,不妨到漁港走走散步、讓胃消化一下。

Info.

地址:基隆市正濱里中正路54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獅球嶺砲台

攝影迷的基隆口袋景點,獅球嶺砲臺是清朝光緒年間興建留下的古蹟,如今成為擁有遼闊視野的公園,能俯瞰基隆市區和港口全景。而且大家也不必害怕位於山上的景點需要體力腳力才能抵達,獅球嶺砲臺從平安宮旁的步道進入最快速,到觀景台只需要5分鐘就能抵達,且沿途綠蔭匆匆,因此夏天也很涼爽好走,夕陽、夜景都能輕鬆Get!

Info.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獅球路48巷(建議從平安宮旁步道進入)

 

宜蘭夜晚景點推薦:

空ㄟ農場

浪漫的網美燈泡串圍繞著戶外平台,喜歡邊用餐喝咖啡、邊看夜景的朋友,就一定不能錯過空ㄟ農場!空ㄟ農場是宜蘭礁溪人氣最高的景觀餐廳,除了好吃的窯烤披薩,在這裡白天可以俯瞰蘭陽平原、遠眺龜山島,入夜後可以欣賞百萬夜景,藝人隋棠也曾到訪打卡呢!美食、美景、氣氛全都有,如果你逛膩了逛夜市、或是晚上想續攤,不妨將空ㄟ農場納入考慮清單!但提醒大家,因空ㄟ農場山路崎嶇,如果開車騎車前往,必須將車停在山腳的免費停車場,再搭乘店家專屬的搭接駁車前往。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57巷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5:00~23:00;週六~週日15:00~00:00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終於開放啦!因長達6年不開放一般遊客進入,很少人知道淡江大學蘭陽分校其實擁有能飽覽美景的景觀平台,這處景觀平台位於校園一隅,可以遠眺太平洋、俯瞰龜山島和蘭陽平原,如果幸運遇到天氣好,還有機會看到皎潔的月光反射在海面上,建議大家可以挑選天氣好的滿月時間來朝聖碰運氣,學校距離礁溪市區只要10鐘車程,交通非常便利。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180號

開放時間:06:00~21:00

 

A‧maze兔子迷宮咖啡餐廳

兔子迷宮咖啡餐廳因天空步道、彩虹天梯,以及規劃有多個適合拍照的打卡設施,而在網路上爆紅成為網美系景觀餐廳,但其實兔子迷宮咖啡餐廳除了適合拍照外,晚上在城市燈火與滿天星空的夜景加持下,也有不同於白天的浪漫風情,且園區設有溜滑梯、迷宮、粉紅樹屋、戲水池等兒童遊憩設施,所以也很適合有小孩的夫妻來,讓小孩在一旁玩耍,騰出一點時間和另一半來的久違的浪漫晚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3:00;週六、週日11:00~00:00

 

如果月底手頭緊,也可以選擇免費的景觀平台,像是四季長廊觀景台、五股水碓景觀公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等,不用傷荷包也能給另一半浪漫的夜晚行程。

 

延伸閱讀

👉北部夜景約會推薦TOP6,平日約會也能很浪漫,你有多久沒看夜景了?

👉台北夜景看膩了?新北夜景TOP9推薦,情侶約會聖地必收攻略來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部晚上好去處TOP16!晚上去哪約會?下次不要再去人擠人的地方啦

撰文編輯#Munna

#SummerCafe #TheTop屋頂上 #乳姑山 #五股水碓景觀公園 #兔子迷宮景觀餐廳 #北部夜景 #北部打卡 #北部晚上好去處 #北部景點 #台北夜景 #四季長廊觀景台 #基隆夜景 #夜景 #夜景餐廳 #宜蘭夜景 #新北夜景 #新竹夏季三角景觀咖啡廳 #新竹夜景 #板橋新月橋 #桃園夜景 #桃園大池覓蜜Himitsu Bar&bistro #樹林大同山觀景台 #正濱漁港彩繪威尼斯港灣 #波波打卡 #淡江大學蘭陽校園 #爛醉不累DrunkPlay #獅球嶺砲台 #空ㄟ農場 #薇絲山庭景觀餐廳 #虎仔山地標公園 #虎頭山環保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