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逢甲、高美濕地?台中9個隱藏版打卡景點,帶你解鎖舊市區巷仔內到郊區山頂海線

1 / 2

如果喜歡復古懷舊風格,不必到台南,到烏日也能身穿旗袍逛巴洛克風格的老洋樓,或是化身果物少女體驗宛如置身歐洲葡萄莊園的感覺~多處殺底片的隱藏版景點,哪些你還沒去過呢?快帶上喜歡拍照的朋友,手機相機準備好,一起出發解鎖台中隱藏版打卡景點吧!

延伸閱讀👉台中真的玩不膩!12個超夯打卡點整理清單,這些地方你都去過了嗎?

 

堅果小巷 Heynuts alley cafe X

兩層樓高的老宅,運用大片落地玻璃取代外牆,為室內增加明亮採光和視覺的寬闊性,堅果小巷擁有宛如玻璃屋般的外表,同時讓老宅舊有的紅磚裸露出來,水泥牆上則畫上生動的彩繪塗鴉與店內的植栽相襯,讓老宅多了活潑氛圍;不僅如此,店門口還有片綠色草皮,一頂米白色帳篷搭建在木棧板上,以近年流行的露營野餐風打造chill氛圍,讓堅果小巷成為巷弄內格外搶眼的打卡取景地。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3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東海棗林

外型有點像巨型瘦版鳳梨的中東海棗,主要生長在非洲與亞洲,在台灣非常少見,擁有耐寒、耐高溫、耐旱的特性,且具有高營養價值,在熱帶地區常被加工製成食品,像這樣種植成一大片中東海棗樹林,不僅遠觀就讓人備感壯觀,樹葉下形成一條條小型隧道,當微光穿透時便會散發出淡淡的蕭瑟感,宛如秘境般,也別有一番滋味。

Info.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854巷24號(大忠國小旁)

 

 

鰲峰山觀景平台、鰲峰山運動公園

白色半圓形的景觀台,180度零死角視野,無電塔、電線等遮蔽物,坐在長椅上就能欣賞到城市燈火形成的百萬夜景,白天天氣好時,甚至可以遠眺海線風光,雖然需要一點腳力才能抵達,卻是台中欣賞夜景的絕佳景點,24小時免費開放,帶著夜市小吃來配美景也很可以~

鰲峰山觀景平台和緊鄰的鰲峰山運動公園同時也是熱門台劇《未來媽媽》的取景地。而緊鄰的鰲峰山運動公園,佔地約60公頃,有寬闊的草地、專門設置的風箏區、烤肉區,以及兒童遊憩設施,公園內綠意盎然、草木茂盛,還能看見多種鳥類和松鼠等動物出沒,是適合帶小孩一同前往的親子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鰲海路70號

延伸閱讀👉【台中夜景推薦TOP14】百萬夜景/景觀咖啡廳,城市霓虹燈光配上星光熠熠,實在太有情調

 

BACiTALi 小義大利威尼斯宮

鮮豔亮眼的粉橘色建築,外牆四周圍繞著大量綠色植物與花卉,小義大利威尼斯宮門口更有歐風噴泉迎賓坐鎮,散發著濃濃的南歐風情,處處適合作為拍照背景,都超殺底片!而餐廳內的裝潢也絲毫不馬虎,鵝黃色的主色調搭配大理石、歐式古典風格的燈飾和桌椅等元素裝飾,再加上餐廳供應的經典義大利菜餚,在異國氛圍與美食的加乘效果下,讓人猶如置身義大利威尼斯般十分夢幻,帶另一半來約會用餐準沒錯!

Info.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三段589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聚奎居

興建於1920年的聚奎居,為位在烏日的市定古蹟,直到去年底才正式修復完成並對外開放參觀,仿巴洛克風格結合三合院的特殊ㄇ字型建築設計,同時運用洗石子與磨石子工法加上泥塑雕刻,儘管這座興建於日治時期的老洋樓已年過半百,視覺上仍相當氣派、風華不減,是當地熱門婚紗攝影取景地之一;此外,聚奎居在園區也有提供旗袍租借服務,讓一般民眾身穿典雅旗袍,在洋樓盡情拍照,參與每月不同主題規劃的生活美學課程、DIY手作體驗,以及假日市集,來場穿越時光的文化探索。

Info.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學田路405巷36號

營業時間:週一、二、五10:00~16:30;週六、日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蜜境 MiJing

眼睛欣賞著綠油油的稻田,嘴裡品嚐著美味的下午茶餐點,蜜境MiJing是外埔忘憂谷內的第一家咖啡廳,一旁就是台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拍攝地,店面以磚紅色貨櫃屋打造,側邊採用大片落地玻璃,拉近與大自然的距離、讓大家喝咖啡的同時能有號稱台中版伯朗大道的美景相伴,也推薦大家在稻米收耕期前來,當綠油油的稻田變身一望無際的金黃色稻海,看起來更是超級療癒!不過蜜境MiJing為寵物友善餐廳,採預約制,店內甜點是店家自己限量製作,想來朝聖的朋友記得提前預約以免撲空哦!

Info.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

營業時間:10:30~18:00(週三公休)

 

 

清水米粉寮大排

位於台中清水的米粉寮大排,兩側種植了綿延約兩公里長的台灣特有樹種台灣欒樹,會隨四季更迭轉換成四種不同顏色,所以又被稱作「四色樹」;入秋後,台灣欒樹的樹梢會開出黃色小花,約在十月底時結出鮮紅色的蒴果,直到待冬天來臨,蒴果又會轉變成暗紅色,且外型會膨脹成宛如迷你燈籠的模樣,特殊景象讓米粉寮大排被譽為全台灣最美排水溝。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橋江南街

 

 

新峰農場

位於台中後花園的新峰農場,是具寓教於樂性質、適合大小朋友造訪的觀光果園,不僅能體驗採果樂趣、欣賞結實纍纍的葡萄園,園區還特地在葡萄樹下佈置用餐區和野餐風打卡造景,讓大家盡情拍照外,也能在葡萄果香的圍繞下,享用農場供應的無菜單午餐以及下午茶饗宴,感受如電影中歐洲貴族在葡萄莊園優雅愜意的情境氛圍。

新峰農場除了葡萄外,還有種植桃子、琵琶與柿子等水果,一年四季都能體驗採果,也有提供解說導覽,和DIY釀葡萄酒等手作活動,入園門票可以抵園區消費,想體驗果農日常的朋友記得事前預約哦!

Info.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二段264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桃李河畔

隱身在新社山谷中的景觀餐廳—桃李河畔,門票可全額折抵消費,園區內有多條森林賞花步道,四季能欣賞到不同花卉,像是台灣人最愛的櫻花、繡球花、紫藤花,秋冬的金針花和白雪木、黃金楓等,夏天更有機會看到螢火蟲哦!而園區內唯一的建築就是桃李河畔的景觀餐廳,純白色樓房以玻璃屋概念設計,坐在2樓大片玻璃窗旁,可以近距離享受園區環繞的滿滿綠意;環境近大自然加上桃李河畔是寵物友善餐廳,很適合大家帶毛小孩一同前往。

Info.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98-1號

營業時間:10:30~18:30

還在逢甲夜市、高美濕地?朋友相揪到台中玩,還只知道這些老景點就落伍啦~隱身在舊市區巷弄內的玻璃屋咖啡廳,老宅換上森林系新裝,亮眼又好拍,或往海線前進、遠離市區,全台最美的排水溝宛如百變女郎,正值最佳觀賞期!還有綠油油的療癒稻田、媲美日本函館的百萬景觀,連知名台劇都特地到訪取景。

更多秘境景點👉連在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台北城裡的8處拍照秘境景點,帶你翻山越嶺找秘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秘境景點👉完美避開人群!台南9個內行人才知道的拍照秘境景點,IG特殊美照都在這拍

更多秘境景點👉【高雄秘境景點懶人包】12個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快來看看你蒐集到幾個

撰文編輯 #Munna

#BACITALI 小義大利威尼斯宮 #中東海棗林 #中部打卡 #台中 #台中拍照景點 #台中拍照秘境景點 #台中景點 #台中秘境 #堅果小巷 #新峰農場 #桃李河畔 #波波打卡 #清水米粉寮大排 #秘境 #秘境景點 #聚奎居 #蜜境MiJing #鰲峰山觀景平台 #鰲峰山運動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