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2023秋冬旅遊+住宿景點提案!最佳賞楓.遊農場.溫泉度假村,週末連假就出發

1 / 1

眾人謂食慾之秋,秋天是農作物收獲豐富的季節,加上天氣漸涼令人胃口大開,尤其涼爽宜人的天氣最適合踏出家門、從事戶外活動,最亮眼的楓紅和落羽松、浪漫如雪的芒花,以及能讓人放鬆身心、養顏美容的溫泉,都是適合從事的秋冬限定活動!這篇「北部」秋冬旅遊懶人包推薦給還沒休完特休、元旦連假還沒安排行程的你,錯過就要再等一年囉~

延伸閱讀👉【南部】秋冬旅遊+住宿行程懶人包!賞楓.泡溫泉.休閒散步,年底出遊看這篇

 

賞楓

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翠峰湖環山步道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大同鄉,幅員遼闊、面積逾1萬2千公頃,曾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園區內生態豐富多元,保留了大量原始林木,其中最為特別的就是長達6個月的賞楓期!

生長在太平山上的紫葉槭,新葉一展開便是紫紅色,且隨著日照時間增加,葉子顏色會更加鮮紅,所以每年從4月展葉期開始一直持續到9月的落葉期,都能欣賞到楓紅美景,而到了冬天還有機會看見白皚皚的雪景。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的翠峰湖環山步道也是賞楓的絕佳地點,翠峰湖為全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環山步道全長3.95公里,沿途都能欣賞到美麗湖景,尤其每年10、11月時,美麗的楓紅倒映在翠峰湖畔上,也是很值得一看的景象。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汐止拱北殿

擁有逾百年歷史的汐止拱北殿,不僅廟宇建築莊嚴且古色古香,還是新北最知名的賞楓地點,每到深秋楓芒萬丈,染紅的楓葉緩緩飄落,為地面鋪上一條艷紅地毯,從停車場開始簇擁著整個拱北殿,充滿異國風情的景象美極了!尤其是石造雙拱橋,更是每個人到訪汐止拱北殿的必拍一角。

Info.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相關推薦👉【新北】汐止景點推薦TOP7!百年古蹟小京都、深山秘境湖泊、禪風無菜單料理報你知

 

芒花海:

新北|草嶺古道

秋冬限定的菅芒花沿著古道兩旁綻放,將整座山頭蓋上雪白頭紗,十分夢幻;草嶺古道是台灣目前僅存前清所遺古道之一,埡口處視野遼闊,還有座涼亭可以遠眺龜山島與海岸線,是最佳的賞芒熱點,但要提醒想前往的朋友們,從登山口到埡口要步行約一小時,要先評估自身體力與身體狀況再挑戰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

相關推薦👉【秋季限定】2022芒草季登場!台北必拍11大芒草景點,不只有陽明山可以去啦

 

宜蘭、新北|無耳茶壺山步道

無耳茶壺山步道位於九份金瓜石,不僅是北部熱門的健行路線,也是每年秋季的賞芒勝地,翠綠如抹茶的山頭換上白色新裝,隨風搖曳的芒草花,景致既蕭瑟又浪漫。

加上海拔近600公尺、視野遼闊,很推薦傍晚來同時賞芒草和夕陽,且天氣好時,金瓜石的山海景觀與天海一線也能盡收眼底。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

相關推薦👉【秋季限定宜蘭芒草季】盤點宜蘭5大芒草景點推薦,蘭陽溪口、草嶺古道你都去過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落羽松:

宜蘭|安農溪落羽松

位於三星鄉內安農溪中游,早期整治安農溪時,於草地上種植了多棵落羽松,每年12月中下旬至隔年1月上旬是落羽松由綠轉紅的最佳觀賞期,於田野小路間綿延近1公里,讓人宛如置身歐洲;夜晚還會點上七彩燈飾,營造浪漫氛圍!加上安農溪落羽松公園內建置有人行步道跟腳踏車道,不論是散步或騎腳踏車賞落羽松都非常舒適安全~

Info.

地址:大溪瑞源里石園路558巷

相關推薦👉【2022全台落羽松季節地圖】TOP12落羽松秘境,盤點秋季不能錯過的絕美景致

 

桃園|大溪落羽松大道

今年中新建啟用的桃園大溪落羽松公園,串聯近一公里長的落羽松大道,300多棵佇立在鄉間小路兩側作為行道樹,秋冬時樹枝隨風搖曳、紅黃葉片緩緩飄落,畫面充滿異國感,一點也不輸國外!加上公園內設置了落羽松觀景台、客家涼亭、砌石座椅、停車場、公廁等設施,初夏開始還能看見桂花、梔子花在公園裡接力綻放,很適合遊客安排作為停留休息的小景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照林路二段103-12號號

相關推薦👉2022最新桃園落羽松秘境!7個落羽松景點地圖,森林倒影.層次大道通通免費拍到飽

 

泡溫泉: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舊名燒水,意為地熱溫泉,位於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是日治時期發掘的溫泉區,如今鳩之澤溫泉區除了設置有露天SPA、男女裸湯區及日式木頭湯屋,水質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也就是俗稱有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的美人湯,泉質清澈、無味,看上去帶著淡淡的藍色與乳白色,因此擁有台灣版冰島藍湖的美稱。溫泉區周邊樹木環繞,有多座森林步道可同時享受芬多精森林浴,不泡溫泉也能到煮蛋區體驗近年流行的地熱煮溫泉蛋。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開放時間:09:00~19:00

相關推薦👉【北投.礁溪.烏來熱門泡湯景點】嚴選9間高級感滿滿溫泉飯店,秋冬來去泡湯犒賞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礁溪

說到北部的溫泉,肯定少不了知名的宜蘭礁溪溫泉,礁溪溫泉因火山噴發而誕生,泉質屬於碳酸氫鈉泉,沐浴有助於身體健康,以礁溪火車站為中心,附近溫泉旅館、湯屋林立,從平價到奢華等級的都有,像是知名飯店集團礁溪老爺酒店、寒沐酒店、長榮鳳凰酒店、捷絲旅等,也有以主題式住宿經營的特色溫泉民宿,如日式和風打造的呆水溫泉、塗鴉文青風的蔥澡Hot Spring Onion,相信每個人都能在這找到符合喜好的住宿風格。

烏來

位於新北近郊的烏來溫泉,是北部有名的碳酸泉之一,因保留了部分原始山林,四周均能看見宜人綠景,所以除了泡溫泉,還能順著森林步道漫步、吸收芬多精,近距離觀賞磅礡的瀑布景觀,肚子餓了更可以到烏來老街品嚐原住民美食;而泡湯部分,烏來溫泉會館選擇眾多,有豪華如日本巨星木村拓哉曾下榻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房型裝潢偏日系禪風的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溫泉山莊,以及南洋風的雲頂溫泉行館,如果不想走太遠,東風溫泉會館就位於老街上,設有獨立湯屋、日式裸湯、水療按摩、蒸氣室、烤箱等設備,會館還會貼心準備小點心讓大家泡完溫泉後可以享用。

北投

北投溫泉為北部交通最便利的溫泉區,搭乘公車捷運就能輕鬆抵達!是台北市區的泡湯首選,從平價的大眾湯、露天溫泉,到適合小資情侶族的雙人湯屋、犒賞自己高級日式湯屋通通都有~

北投溫泉的泉質為青磺泉,所以有淡淡的硫磺味,外觀則因淡淡的乳白色澤而獲牛奶湯的稱號,如果冬天想嘗來泡湯放鬆,走實惠路線的瀧乃湯、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水美溫泉會館和南豐天玥泉溫泉會館都是不錯的選擇,或是預算充足,也可選擇大地酒店、日勝生加賀屋的包吃住專案,不用煩惱晚餐早餐要吃什麼,只需要好好享受溫泉設施,通通交給飯店打理。

 

遊農場:

新竹|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是新埔當地知名的柿餅製作工廠,約三公頃的果園種植200多棵柿子樹,每到秋天一顆顆金黃色的柿子垂在枝頭上,結石累累既壯觀又漂亮,園方採收後會藉由新竹特有的九降風,將柿子曬成美味柿餅;除了參觀柿餅的製作過程,來到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也能體驗柿子布娃娃DIY、柿染、陶器彩繪、捏柿餅DIY及果園導覽解說,結束後也能品嚐選購用柿子製作的柿子冰棒、柿餅、柿乾、柿霜、雞湯等美食。

如果只是想去曬柿場拍成群的柿餅,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不需門票費,可以進去逛逛拍照打卡。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宜蘭|天使星夢渡假村

天使星夢渡假村位於宜蘭冬山鄉,占地3000坪,是2021才開幕的度假型民宿,園方在草原上設置多座遊憩設施,包括親子遊戲區、迷你高爾夫球、小木屋、盪鞦韆、烤肉區等,遊客到訪不僅可以近距離餵食水豚君、草泥馬和梅花鹿,也能運用木造小木屋帳篷造景來打卡拍照,甚至夏天還能在人造天鵝湖池畔戲水划船;如果沒有預訂住宿,天使星夢渡假村也有供應下午茶,單純購票遊園也OK,即使沒有安排其他景點,相信家長帶著小小孩來也能玩的盡興!

Info.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境安二路323號

咖啡廳營業時間:07:00~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推薦👉【宜蘭農場推薦】10個近距離餵食小鹿、水豚&互動體驗DIY,療癒系超chill農村氛圍都在這

 

住宿:

台北|北投老爺酒店

鄰近捷運新北投站的北投老爺酒店,從住宿、法式餐點、溫泉、SPA、蒸氣室等飯店設施應有盡有,每間客房都有獨立的室內溫泉池,在房內就能享受北投獨特的白磺溫泉,如果泡完湯肚子餓又不想外出覓食,老爺酒店的SUPERBAR,還有供應免費的餅乾、堅果等零食點心,飲品則有咖啡因膠囊咖啡、花草茶等,通通免費供應!早餐則是半自助式早餐服務,料理均以新鮮的季節食材料理烹調,是間高CP值的溫泉住宿,不妨年底犒賞自己來體驗看看。

Info.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二號

 

 

宜蘭|煙波大飯店

宜蘭煙波飯店鄰近宜蘭火車站約10分鐘車程,要到市區非常方便,飯店主打網美風的新型態飯店,從建築外觀以蜂巢為設計概念打造就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飯店內部則是在公共空間中特地規劃設計多數適合拍照打卡的造景裝飾,如頂樓美式風格的造型牆「迷走泡泡」,走出到頂樓戶外區,則有網美燈串懸掛空中製造浪漫氣氛,另外還有運用粉紅、粉藍色打造的積木區「點點光轉」,不只適合拍照,也適合小朋友玩耍;而晚上如果沒有規劃外出行程,可以參加飯店舉辦的暗黑派派活動,可以跟家人好友一起玩互動遊戲、桌遊、品嚐飯店提供的小點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凱旋路135號

 

 

宜蘭|晶泉丰旅

宜蘭晶泉丰旅為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的精品溫泉度假飯店,緊鄰礁溪火車站,步行就能抵達市區。晶泉丰旅全館120間客房,房型以日系簡約風格裝潢,每間房間都有專屬的溫泉湯屋,可以獨享美人湯,公共設施的部分,頂樓的露天無邊際游泳池、晚上的星空電影院都是不能錯過免費設施,而且游泳池的水也是引進天然的礁溪溫泉,水溫維持在舒適的28~30度,不怕冬冷夏熱,盥洗區也有提供浴巾、Dyson吹風機與置物櫃,只需要攜帶泳衣就能開心游泳戲水,一邊遠眺宜蘭市景。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6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司馬庫斯小木屋

位於新竹尖石鄉的司馬庫斯部落內,一棟棟的小木屋佇立在山林間,讓人聯想到白雪公主的故事,是距離司馬庫斯巨木林步道最近的住宿,雖路程有些遙遠,但茂密山林讓司馬庫斯擁有猶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象,仍讓許多遊客爭相前往,所以小木屋住宿非常搶手,建議想前往的朋友要提早預約哦!

Info.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相關推薦👉2023司馬庫斯民宿推薦TOP7:來台灣最美麗的部落,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

延伸閱讀👉【2023台北走春行程推薦】賞櫻/泡溫泉/登山/咖啡廳,動靜皆宜路線全包辦

撰文編輯 #Mun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部旅遊 #北部景點 #台北老爺酒店 #司馬庫斯小木屋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大溪落羽松大道 #天使星夢渡假村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安農溪落羽松 #宜蘭煙波大飯店 #晶泉丰旅 #汐止拱北殿 #波波打卡 #溫泉景點 #無耳茶壺山步道 #秋冬旅遊 #翠峰湖環山步道 #草嶺古道 #落羽松景點 #觀光農場 #賞楓景點 #賞芒景點 #鳩之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