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躲雨兼放電!苗栗室內景點TOP13,遊樂莊園/觀光工廠/網美咖啡廳,熱門景點都在這

1 / 2

過去總以為苗栗只有觀賞自然景觀的戶外景點,其實還有許多有趣又別具特色的好去處。隱藏在山中的莊園餐廳、刺激好玩的全室內遊樂場、匯集知識的特色觀光工廠,絕對都能讓大人小孩玩得盡興!若是想在雨天悠閒啜飲一杯咖啡,也能到復古咖啡廳度過午後時光。假日不妨就安排一趟苗栗親子旅遊吧!

苗栗莊園&遊樂園區:

蘇維拉莊園

童話故事裡的蘑菇屋、夢幻樹屋、漂浮列車都在這裡!這座夢幻莊園位於苗栗南庄,園內不僅有山景餐廳、孩子們最喜愛的滑梯,如童話般的造景更是讓大家快門按不停!玩得意猶未盡時不妨在此住上一晚,露營車、帳篷、樹屋以及VIP夜景房等多樣房型一定能滿足你的喜好。近期新建的漂浮列車也是新選擇呢!

Info.

入園時間:平日09:30-18:00/假日09:00-18:00

門票:全票$200 (120cm(含)以上)/優待票$150 (90~119cm)(門票可折抵餐飲消費100元)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十五鄰四灣92號

天空之城

另一處隱身在群山中的魔法秘境是位於大湖鄉的天空之城,綠藤攀附在古堡外牆為此處增添神秘感。園區內有兩處餐廳,「天堂古堡」販售各式排餐與下午茶,以溫暖的棕色調為主。餐廳各個角落都能發現老闆的設計巧思,而二樓更是眺望山景的絕佳位置。

楓葉季時推薦園內的「鳥人蔬食餐廳」,室內以綠色牆面與木材為設計,在植栽的妝點下營造出清新氛圍。室外區則能在紅黃交織的楓葉樹下享受浪漫的用餐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假日09:00 – 19:00

門票:$200(可全額抵園內消費)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卓也小屋渡假園區

位於苗栗丘陵上的卓也度假園區,以農業與永續生態為理念,結合創意蔬食餐廳、農莊民宿以及藍染工坊,帶給遊客們一趟豐富樸實的農村旅程。四月的夜晚有著滿山滿谷的螢火蟲,五月則是雪白油桐花爭相綻放的時節,緊接著八月更有卓也特有的蝴蝶季呢!

Info.

門票:$200(可折抵園內消費150元)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尚順育樂世界

「尚順育樂世界」是全台最大的全室內主題樂園,多達18項不同風格的遊樂設施,讓這裡成了孩童們放電一整天的好去處。不論是經典的「旋轉木馬」與「飆風碰碰車」,或「飛行劇院」與「梅萃雅魔法學園」的沉浸式互動體驗,都受到大人小孩們的喜愛。除了可以依照想體驗的設施分別購票外,也推出相當划算的套票呢!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10:00-21:00

票價:依項目以悠遊卡扣款/尚順育樂世界所發行之票卡(券)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育樂街6號

四方鮮乳牧場

想近距離一窺牛媽媽與牛寶寶的可愛模樣嗎?在四方鮮乳牧場不但能體驗小牛餵奶、奶酪DIY,還能購買各式各樣的乳製品,是相當推薦的寓教於樂景點。園區內還設有刺激好玩的滑草道、生存遊戲體驗、電子靶快速射擊呢!

Info.

開放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08: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全票$100/半票$60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12鄰東崎頂9-6號

苗栗觀光工廠: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

除了有趣好玩的牧場外,四方鮮乳在苗栗還有另一處以乳酪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室內區蘊含了豐富的牛乳與乳酪知識;戶外區則有著可愛的壁畫與大型裝置藝術,各個都是好拍的打卡點!

Info.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全票$100/半票$60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大厝59-13號

銅鑼茶廠

以東方美人茶著稱的「銅鑼茶廠」是一座複合式茶廠,旅客得以預約體驗採茶、製茶DIY,也能從室內休憩區觀覽翠綠茶園。比起讓孩童放電,更像是讓大人們放鬆身心靈的去處。園區設有免費停車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開放時間:平日09:30-17:00/假日09:30-17:00

門票:$100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九湖132-16號

大湖草莓文化館

提到苗栗大湖相信許多人都會聯想到「草莓」!「大湖草莓文化館」是一處介紹大湖草莓生態史、食用方式的教育景點。五層樓的文化館以二三樓作為教育空間,一樓則販售了各式各樣出乎預料的草莓製品。參訪完還能到頂樓的空中花園欣賞大湖美景!

Info.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30/假日09:00-18:00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巧克力雲莊

全台有許多可可觀光工廠,而在苗栗大湖也有一座巧克力雲莊!吸睛的歐式建築是許多造訪大湖的網美們必前往拍照的打卡點!「大湖巧克力雲莊」與厄瓜多可可莊園合作,在台灣製作高品質巧克力。園內的「巧克力故事館」傳遞了可可文化及知識,遊客們還能實際體驗巧克力的製作。在「巧克力品嘗館」更是不能錯過以巧克力製作的各式排餐料理,完全顛覆了大家對可可的想像!

Info.

門票:$200(可折抵園內消費)/11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例假日09:30–19:00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竹南啤酒廠

從遠處就能看見以發酵桶彩繪的超吸睛巨型啤酒罐,相信不論大人小孩都會興奮不已!竹南啤酒廠詳細介紹了啤酒製造過程,也販售許多不同口味的啤酒,甚至還有限定款呢!

Info.

開放時間:0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和興路345號

苗栗咖啡廳

漫時光咖啡

隱藏在山城的「漫時光咖啡」,外觀宛如歐洲童話小屋,室內以木材與多色彩拼接,在樸實的鄉村風格中帶了點俏皮感。優閒的午後不妨就與家人到這裡啜飲一杯咖啡、享受山中恬靜的氛圍吧!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3:30-17:00/假日11:30-17:30(週三週四公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之5號

屋咖人 Vug Ka Ngin

「屋咖人」則是一間隱身在製材廠裡的咖啡店,店名是客家話「家裡人」的意思。原本在台中生活的老闆返回家鄉,於自家木板工廠裡開了間充滿溫度的咖啡廳;以木板為主材料,打造暖色系用餐空間,目前假日採預約制,建議提前至店家FB參考可預約時段。店內咖啡以手沖為主,甜點則是每日限量的「鍋蒸布丁」榮登饕客們的最愛!

Info.

營業時間: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約資訊:平日以現場為主不需要預約/假日採時段預約制(可參考店家FB)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53巷10號

沛克咖啡 Pergram coffee

沛克是一間位於苗栗火車站附近的咖啡館,老宅改建下運用祖母綠牆面與大量木傢具打造出復古摩登風格。以販售多款自家烘焙咖啡聞名,因安全因素考量,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

Info.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108號

更多苗栗景點👉【苗栗竹南一日遊】不只有崎頂車站!盤點8處親子通殺的必踩景點和濱海秘境

更多苗栗景點👉【苗栗】三義一日遊必踩景點TOP9!從日系小鎮到歐式古堡,私房秘境都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苗栗景點👉【苗栗通霄一日遊】浪漫落日大道、日式車站和神社,山海線景點一次收齊

更多苗栗景點👉還覺得苗栗晚上很無聊?絕美苗栗浪漫夜景TOP7推薦,朋友情人都適合!

撰文編輯# Sumina

#PergramCoffee #卓也小屋渡假園區 #四方鮮乳牧場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 #大湖草莓文化館 #天空之城 #室內景點 #尚順育樂世界 #屋咖人 #巧克力雲莊 #沛克咖啡 #漫時光咖啡 #竹南啤酒廠 #苗栗 #苗栗咖啡廳 #苗栗室內 #苗栗室內景點 #苗栗景點 #苗栗觀光工廠 #蘇維拉莊園 #親子景點 #銅鑼茶廠